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办公室爱情“事故” > 正文
我们的爱是顶着困难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11:37 东方网

  认识他,是在公司为成立新部门组织的培训班上。培训班结束,我和他也擦出了火花。为了避免被大家的闲话“浇灭”,“小火苗”只能在暗中发展。午休时间逛马路,我和他先偷偷约好地点,再一前一后分头行动。如果遇到“突发险情”(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忽然出现同事的身影),两人立即“作鸟兽散”,要不是可以发“短消息”(直接打手机怕别人听见),我们恐怕要失散一个中午。

  但是,刻意制造的假象终归骗不过同事“雪亮的眼睛”。因为我身材高挑,同事就会以身形高大的他来探我的口风:“你找男友,起码得有他那个高度吧?”平时讲起谈恋爱的事情,大家也会仔细地看我们一眼。

  不过我们对这些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同事的“影射”让我们走得更近了。

  当所有的人都认定我俩的关系已经“铁板钉钉”时,部门却要重新划分了。主任一道“密令”,钦点他调离市场营销部,前往生产管理部;市场部由他负责的客户资源,主任却意味深长地通通让我“接管”。之后,我俩的薪水急剧变化:他缩水,我上扬。这个变化让我老感到别人在背后戳我的脊梁骨:“就是她,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男朋友的痛苦之上。”

  男友劝我跳槽,说是“一荣俱荣”难,“一损俱损”易。可在这个时候走人,我心有不甘!为了逃避闲话,我们思前想后便宣布结婚!可我们注定还要“夹紧尾巴做人”。办喜酒时,我请了10个同事,他请了10个同事,结果就有人半真半假地说我:“你们结婚,半个公司的人都来了,这么招摇啊!”

  结婚后早上上班出门前,我的名片夹、化妆盒有时不小心会放在他的包里。等到了办公室想起来时,因为怕戴上“公私不分”的帽子,我们只能各自走半层楼梯,在紧急通道里一个“擦肩而过”,然后转身、“归位”。如果我迫不得已要到生产管理部,更是要“悄悄地走,正如我悄悄地来,挥挥手,不带走一个眼神”。

  该躲的躲了,可同事们想说的还是会说——上班去晚了,会猜测你们“昨天晚上肯定太辛苦”;下班走早了,会打听是妻子下厨做晚餐,还是丈夫埋单逛马路;就连公司组织郊游,他们也要作“总结性”发言:“你看,刚才领导跟我们谈的都是公事,和你俩谈的可都是私事啊!”

  点评:办公室里的闲言碎语是无处不在的,其传播速度简直可以与光速相媲美,如果“夫妻派”不想被舆论淹死,那么就必须想出一个理智的方法来处理。对于喜欢在背后说三道四的小人们,你们不用忍耐,假如一忍再忍,人家还会认为你们是“软柿子”好欺负。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和这些人开诚布公地交谈。首先,告诉他们,他们的行为对你们夫妻是一种伤害,你们不会听之任之;其次,向他们晓以利害,指出继续八卦下去所引起的严重后果;最后要用出色的工作成绩改变别人的有色眼光,让大家认识到“夫妻派”对公司利益只有促进没有坏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