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自拍,有多少可以暴露 > 正文
给子宫内胎儿录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4日电 两周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从奥地利引进了一台价值270万元的“实时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在检查胎儿健康情况的同时还为“准爸爸”和“准妈妈”们提供“胎儿摄像”服务。现在平均每天有20多位尚未出生的“小家伙”在妈妈肚子里留下了生命里第一张“写真”。

  3日上午,记者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采访时看到,负责检查的医生正忙着在一
位“准妈妈”的肚皮上移动探头,旁边的显示屏则同步显示出胎儿的各种神态。看到自己可爱的“小宝宝”,“准父母”露出欢欣的笑容。随后,“准父母”们可以在所摄影像中挑出喜爱的那部分打印成照片,或者制作成光盘,带回家细细欣赏。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田艾军告诉记者,“胎儿摄像”服务在湖南省内尚属首次,这样不但可以加强产前诊断力度、减少出生缺陷,而且还可以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真正体现医疗系统服务人性化的特点。

  刚给胎儿照完相的“准妈妈”王洋和丈夫王金科正兴奋地看着孩子的照片。他们认为,随着人们生育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这项服务正好满足了父母们的新要求。夫妻俩还打趣地说:“想看看宝宝像不像自己。”

  据医生介绍,“胎儿摄像”服务通常适合怀孕15——17周以上的孕妇,24周左右最为理想。另外,摄像效果还与孕妇羊水对比度和宝宝当时所处的体位方向密切相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