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求职全攻略 > 正文
求职故事:我把自己踹出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0:39 北京人才市场报

  9月底,我在熙熙攘攘的人才招聘会上,谈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周三去复试。

  在一条开阔的马路上,我找到了那家装饰豪华的公司。保安问明事由,领我到办公室。人事经理是位女士,她笑着起身:“来得这么早啊,老板还没有来,你稍坐会儿。”我坐了下来,没说话。“路上好走吗?喝热的还是凉白开?坐的是几路车”。在热情的人事经理面前,我显得木讷。到9点,经理说老板来了,要带我去。

  走进老板的房间,一个身材高大,体态浑圆,粗眉黑脸的北方壮汉站在面前。不知所措的我一声不吭。人事经理连忙搬来椅子,缓解尴尬气氛,我浑身不自在地坐下。

  老板没有说话,我也没开口。约过了30 秒,他说:“介绍一下吧。”我机械地叙述着自己的简历,音色干瘪。

  “对立项、报审、报批的办理熟悉吗?”我再次哑然。片刻,老板发话了:“先这样,等人事部通知。”回到人事部,我向经理转告老板的意见,声如蚊子,言不达意。

  回来思量自己的表现,从一开始不说话就陷入被动,这种被牵着鼻子走的基调一直贯穿复试的始终。如果我是老板,聘到这样的员工,也会不乐意的。

  调整状态,又去参加一家计算机销售公司的面试。首先是介绍自己,这次我显然熟练了许多。富有节奏的介绍,吸引了考官的目光。接下来笔试,削瘦的女考官说:“半个小时做完,提前完成加分,写上时间。”说完走出房间。

  以前还没有经过这样的考试,看着“稀奇古怪”的题目,本打算先易后难的策略被潜意识的慌乱打乱。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间门“吱”的一声开了,就在一刹那我做出了一个恶劣的行为——在卷面上写了个虚假的时间。这一行为正好被消瘦的女考官看见,她尖锐地质问:“10:20分完成,你怎么还在做?!”我吱吱唔唔,感觉到考场里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我,真丢人。

  眼看走到门内了,又被狠狠地踹出门外,这一脚不是别人踹的,是我自己弄虚作假的苦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