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何时带女友见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1:13 《消费者》

  导言:

  最初喜欢周杰伦就是因为那首《简单爱》:我想带你回我的外婆家/一起看着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男生一定都有这样简单的梦想,牵着自己心上人回家给父母看看,让他们分享自己的幸福。但由于带女友回家可能是个婚姻前奏曲,带她回家也就多了一份心思。不过,时代不同啦,现在的你,女朋友,家长对这事的态度和方法有了微妙变化,《美国派》里JIM的老爸也许是最开明又最可爱的吧?

  想天长地久才她带回家(男1)

  古月:27岁,管理

  平常也会和哥们讨论这样的问题,对于带女朋友回家的成熟时机,我周围的朋友分成这样两大行动派:一派是从不带女友回家,因为他们始终觉得时机不成熟,还要换;另一派是恋爱了就马上把女友带回家,因为想就此定下终身大事。我是属于不偏不倚的中庸派,一般我不会带女友回家,只有是我特别喜欢的,希望和她筹划未来的女孩我才会带她回家见父母。

  我并不是每一次恋爱的对象都会有想要天长地久的感觉。而对于我这种不大安定的恋爱观,父母并不太在意,所以我也就不会被父母的唠叨逼迫而冲动地把女友带回家。但如果是我非常满意的女友,想要和她天长地久的话我就会带她回家见父母,我就这样曾经做过一次,父母为我找到自己喜欢的人而感到高兴,他们和女友一起聊天,拉拉家常,这样的一幕场景让我感动,当时才明白,天长地久就是这么简单。

  把她引入自己的生活圈子(男2)

  甄鹏:26岁,导游

  在我看来,交往半年的女友就可以带回家给爸妈看了。

  现在,带女朋友回家可不像以前那么意义深远。要在以前,带女友回家不仅给女朋友也给父母很大的压力,大家都紧张得不得了,因为这往往意味着好事近了。但现在,大家都对此看得不那么严重了,带女友回家见父母就像把女友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一样,只是想把她引入我的生活圈子。

  恋爱谈了半年,感情基本上已经稳定,彼此也很了解。那么是时候让她见见常常在我口中提起的父母,而父母也想着见见常在我口中提起的她,也让她看看我从小生活的环境。我相信父母在她离去之后一定会有一点评论,我相信他们会认同自己儿子的眼光,毕竟现在的父母都比较民主,不会那么跋扈地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孩子。

  牵手了就可以带回家(男3)

  Jerry 26岁 法律顾问

  我觉得牵手了就可以把她带回家给父母看了。

  在我看来,牵手是指确立恋爱关系,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这是一种质的变化,而这也是幸福的变化,理应让父母知道,让他们也能为自己高兴。

  对我来说,牵手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我父母也都是老派传统的人,他们肯定不希望我频繁换女友带回家,在他们的传统思想中,带一个女孩子回家基本上是定了的那一种,20多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我多少受了他们的影响,所以一旦和一个女孩子牵手,我就很慎重地有了未来的考量,简单地说就是有了想结婚的打算,这样把她带回去见父母就没有什么不妥了。

  只是我的女朋友似乎还不能适应我的这种理论,我只能继续努力做她的思想工作,争取把她“骗”回家。

  获得父母鼓励(男4)

  高展:30岁,部门主管

  不一定非得是女朋友才能带回家,在我的女朋友还不是我“女朋友”时我就已经带她面见父母了,这句话有点拗口,可这是我当时的一个小小计谋,在此贡献出来,以供各位同胞学习学习。

  那时我已经对她颇有好感了,邀请她去家里玩是我追求的第一步,因为我家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家乡资源不用白不用,当然为了让她不觉尴尬,我还邀请了其他朋友,总共组合成两男两女的旅游团。父母知道我对她有意思后当然报以“有眼光”的赞赏,同时鼓励我去追。就这样,女朋友和我父母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样如此自然的情况下发生的。

  后来她被我追到手,又一次去见了我父母,因为以前见过面,就没有那种“初次上门紧张征候群”,“叔叔阿姨”叫得可自然了。

  我觉得根本不必拘泥什么时机成熟,时机是自己创造的,有的人可能觉得一定要到确定要结婚了才能互见家长,但我这种无厘头就会不按常理出牌,何况效果也不错。

  让父母代我求婚(男5)

  李莜:25岁,公务员

  以前恋爱了就带女友回家,后来分手了,父母倒比我还不能适应,时不时就来口诛笔伐我一下。经此教训,我就学乖了,我觉得谈恋爱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而要结婚了,才是两个家庭的事,女友交到想结婚的阶段我才会把她带回家给父母看。

  听到过一个朋友非常妙的一招,他把想结婚的女友带回家,父母非常满意,母亲当场拿出一枚戒指作为见面礼,女友推脱不下羞怯地收下,就此搞定一桩美事,省去他求婚的绞尽脑汁。

  所以我准备就此现学现用,和女朋友有了结婚打算以后才把她带回家,这样也省得重蹈当年的那种覆辙,同时我也会让老妈充当一下最佳女主角。这样我就可以省去浪漫的灯光,大把的玫瑰,丰盛的晚宴,把这些奢侈的开销实际地变为我和女友爱巢的一砖一瓦。越想越对自己这个高招得意,只希望女朋友别识破这个诡计才好。

  找个节日见见面(男6)

  晓峣:24岁,音乐DJ

  以前的父母会把儿子带女朋友回家看成天大的事情,但现在不会了,至少我父母不会,所以我带女朋友回家见父母并不一定要有多大的心理准备。

  谈了女朋友以后,我自然会在父母面前常常提起她,听多了有关她的事情,父母虽然还未见到本人,但已胜似相识了。以后女友打电话来的时候,父母接到的时候也会随便聊上几句,这样就更进一步通过声音认识了,接下去循序渐进地就是见面了(怎么像网友见面一样,希望不会见光死)。

  我一般会挑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比如我的生日或其他什么节日之类,邀请女友回家过节,顺便就是见见父母。这样的状态就比较轻松,在节日里一方面气氛本身会比较热闹,大家心情也比较愉悦,一起吃顿饭,聊聊天,可以随意地就像并不是第一次见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