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求你了,千万别喊我“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09:32 北京人才市场报

  好像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人万人白领才”,我也努力地工作,积极地攒钱,看时尚杂志,为的是赶趟儿--做一回白领。

  白领好啊,时代的代表、精英,因此,我一听到这个名儿就莫名地兴奋,想着怎么变得不再庸俗,浑身透着知识分子的气息。那时,周围的一些哥们已完成向白领的转变,具体说来,话题是办公室政治或一个个时尚话题,每周定时去俱乐部健身,读一些很有品位、
格调的书。好像脱胎换骨一样,变得高尚起来,跟他们在一起聊天,他们就会发出一声叹息:哎呀,你怎么还这样,白领,你知道吗?

  我除了尴尬之外,就是自惭形秽。当然,面对白领,我不会自甘堕落下去,就偷偷地修炼:恶补各类知识,举止学得绅士,更为重要的是要有品位。这样做来,痛并快乐着,自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艰苦努力,我也修炼成“仙”,成为了白领之中的一员。

  哥儿们在一块儿热火朝天地聊天,谈论着时尚的话题,说着莫名其妙的话语。哥儿们向圈内的朋友说,呵呵,他也是白领。他们就会热情洋溢地跟我谈论一些问题。为了不露出我并不太高的“道行”,在他们评论时,只静静地听,偶尔插一嘴,哥儿们说,白领哪有你这样的。

  白领应该是啥样的?我实在不知道呵,想自己的努力也不过如此,在哥儿们看来,连“及格”的白领也做不到。不由得很失望,想以后该怎么样就怎样,为何为了争当“白领”而如此受累,真不划算呵。

  现在,我已经不想做白领了,即使我具备了白领的条件,别喊我白领,我只想平平凡凡地过一下自己的生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你笑得越温柔………
他会爱你爱得更狂野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