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人从单身到人夫的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0:20 职业女性

  花言巧语是男人的立身之本。在女人面前,男人最可悲的不是没有钱,而是不会说话,用时尚点的话说,叫做不会表达。失去了话语权的男人在女人面前是做不成人的。我做了30年男人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女人是用来“哄”的,用什么“哄”?当然是花言巧语!

  刚谈恋爱那会儿,我是个穷学生,经常囊中羞涩,比起时常请女生吃饭的兄弟,我实在不够交女朋友的资格。但是,我用自己的嘴巴争取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女友穿了一件
普通的衣服,被我大加赞叹了一番,说她与衣服如何浑然天成,颜色映衬的她的小脸蛋如何娇媚,剪裁如何合体,让人尽情欣赏她的小蛮腰……女友在我的语言攻击中彻底找不到北了,很长一段时间满足于这件穿了两年的旧衣服,而没有和我提出逛街购衣的无理要求。这让我很是欣欣然了一阵。这期间的心得是:语言一定要动听,辞藻一定要华丽,动用文学知识,引经据典,出口成章,以达到用舌头省钱的目的。

  但是走出校门后我发现,社会上的女人都很人精,虽然我坚信仍然要用花言巧语将其各个攻破,但是比较伤脑筋。毕竟她们比在学校时精明多了,也实际多了。这个时候的语言成分就比较复杂,必要时也使用善意的谎言。直到现在我也在困惑,搞不清楚“谎言”和“花言巧语”的分界线在哪里。

  刚开始的时候,我经常出其不意地接到女友的电话,这多少有监视跟踪之嫌。我的办法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接到电话,我煞有介事地说,对不起我正在采访,过一会我给您回电话。装作一副连电话号码都没看清的样子。其实,我当时是在星巴克和别的女孩聊天。男人很忙这不假,可大多数也没忙到连电话都没工夫接的程度。这不过是我们的小手腕罢了。此时心得:仅仅靠花言巧语是不够的,还要注意平时的积累,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有上进心,忙于事业的准成功男士形象。有了这个基础,在晾她两三个小时之后,再诚心地说,对不起,亲爱的,今天真是忙晕头了,连你的电话都没看清……保准没事,而且还能得到诸如“别累坏了身体”之类的动人体贴。

  过了一阵,女友动了出国的念头,也确实等来了机会。我没有强烈地表示反对,但心里明白,这一去,不亚于肉包子打狗,分明是黄鹤一去不复返。但是我还是跑前跑后地帮忙,一副准备留守而且忠贞不渝的样子,其间,还无数次地用略带伤感的口气表示无条件支持,换来了女友的涟涟泪水和香吻无数。等到一切都已经办理得差不多的时候,在朋友举办的欢送大PARTY上,我敞开歌喉,用苦练了一个月的嗓音高唱那首《梅》:梅,我不让你走,不让你去那大海中的岛屿……女友在朋友们的哄声和口哨声中扑进我的怀抱,当众宣布,不走了,与我终生厮守。这时心得:要沉住气,先懂得沉默是金,然后再打一个措手不及,让行为做语言的铺垫,让语言发挥出成倍的优势,往往事半功倍。

  所以,男人的话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得开着根号听。有能力的女人,或是经过男人花言巧语考验和洗礼过的女人最难对付,她们往往不露声色,但能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我遇到的最可怕的女人就是我老婆。结婚前,她对我的花言巧语照单全收,不显山不露水,婚后我才发现她其实早就明晰我每句话背后的真实意图。

  首先我不想花几千元去照婚纱照。我说,咱们不能那么流俗,那么千篇一律,我们要留下自然的、与众不同的婚礼照片。可老婆说,我就是一个俗人,就想到影楼俗一回,你不能在这儿小气省钱。得!照吧!

  有了这个光明的开始,在婚姻生活中我的花言巧语被一一破解,话语的主动权被老婆彻底掌握。我说,今晚有个采访,晚点回家……她说,又到哪个酒吧?

  我说,男人就应该讲意气,敢于承担责任……她说,你闯什么祸了?

  我说,咱们应该为社会和朋友献点爱心……她说,不许动家里的钱,你的爱心应该献给家里。

  总之,我从来没有把一句话说完,她就能听出我藏在动听言语之外的险恶用心。从这时起,我不得不学习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先从对自己老婆诚实起步的人。我发现,这比挖空心思绕着圈子找好听的词汇隐喻地说话要难得多的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超可爱钱包 水下分娩
 
  出轨,遭遇危情时刻 娶个恐龙做老婆的十一个理由
  时装宝盒之异灵奇缘(组图) 男人:爱妻子还是爱情人?
  婚姻:亲爱的,我们吵架吧 蒋勤勤:我的打扮“安全”第一(图)
  网上寂寞的男男女女
  新潮爱情,你玩得起吗? 实录:前女友吓跑现女友
  外遇难道可以宽恕吗? 魅力:男人不得不“坏”
  白领女性星期一综合症写真 聊天室的欲望男人
  25岁,她们选择了孤独 追一个女孩要花多少钱
  原创:天使的堕落 女人说:“早婚”的妙处
  告别二奶生活 爱情重新回家 曾子墨:财经美女要耐住寂寞(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