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四年同居却没能守住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50 哈尔滨日报

  我收到一封署名兰心的电子邮件,她说:“有空听听我的故事吗?关于一个女人的内心独白,一个女人的内心挣扎和困惑。”于是我们在电子邮件中交谈,在她的身上,我读到一个对爱情满怀憧憬的女子的忧愁与绝望。

  我和英强曾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那时的我有着很优越的家庭环境,生活得无忧无虑。曾在脑海中无数次想像着我的王子有着1.8米以上的个子,有宽厚的肩膀为我遮风挡雨。

  直到与英强相遇,在与他对视的一瞬间,我在心里窃喜:我找到了我的王子。我们很快成了恋人,虽然在公司见面的机会很多,可是我们仍然嫌不够,永远有安排不完的约会,永远有谈不完的情话。一天,我大胆地决定搬到英强家里,并和他住在了一起。我怕他这样的帅哥容易被别的女孩抢走,觉得这样踏实些。

  住到了英强的家中以后,我们俨然像一对小夫妻那样生活了4年。可是我们却一直都没有正式结婚。他的父母只是普通工人,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对我好像没有什么好感,对我的态度也就像一杯温水———不冷不热!因为我爱英强,就只好把这份委屈深藏在心底,只要他爱我疼我就满足了。平时与英强聊天中,我感觉他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他出身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中,却希望找到一个能够帮助他尽快成功的捷径,也就是要攀一门富亲。我的家庭原本优裕,父母依靠自己的勤劳,生意越做越好,也有了些积蓄。可是因两年前父亲突如其来的一场重病,家里几乎用尽了所有的钱,可是奇迹终究还是没有出现。天真的我认为物质上的缺憾和爱情是不可相提并论的,可是我错了。

  在一段时间里,英强突然对我什么都看不顺眼,每天回家后不是生闷气就是不停地抱怨,说他的哪个同学找了个百万富翁的女儿现在已经飞黄腾达,还有谁谁找了个高官的女儿,也是平步青云。我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我是个在物质方面不是特别计较的人,从我们恋爱到生活在一起,英强从来没有送给我任何像样的礼物。有一次,我妈妈唠叨说英强怎么到现在连个戒指都没有给我买一个,我也曾向他提出这个要求,并说就给我买个几百块的,好哄哄我妈。可是至今我都没有收到他的戒指。

  英强开始冷落我,以致成天看不见他的人。我发现他常躲到他表弟家上网。一天我找到他表弟家,没有见到他,但是他的表弟却惊讶地问我:你难道不知道吗?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南方女孩,那女孩很有钱。他刚辞掉了工作,已经买好了火车票准备到南方和那个女孩见面。顿时,我明白了英强为何冷落我,眼泪刷地流淌在脸颊上。不知道是怎么走回那个住了4年的家,坐在那里等待晚归的英强作出解释,可是我等到的却是他无情地提出和我分手的决定。我哀求着他不要分手,不要离开我,可是我的恳求反使他更加铁心。连他平时对我冷眼相对的父母都劝他不要这样,毕竟我们在一起生活了4年,可英强没有丝毫改变决定的意思。

  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我离开了我们共同生活了4年的那个家。那里留下了我所谓的爱情的美好回忆,也有我的爱情带给我的绝望。

  其实,兰心故事的结局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同居最不安定的因素也许就是同居这个词本身,听上去漫不经心没有安全感。兰心当初想用同居的方式拴住英强的决定本身就是错误的,多少事实告诉我们,同居关系,一般最终不是走向婚姻便是走向分离。对于兰心与英强这对情侣来说,一个不完全了解对方,另一个只贪图对方的物质条件,起点与终点都不相同的两个人注定痛苦的分离。(文/建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