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 > 正文
国际旅游小姐江苏赛区总决赛落户常熟尚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0:17 新浪伊人风采

2004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江苏赛区新闻发布会现场。


常熟尚湖举办江苏分赛区总决赛的协议顺利签署。

  2004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江苏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江苏赛区报名工作同时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设立江苏中心分赛区,江苏赛区的总决赛将在国家4A级旅游区常熟尚湖风景区举办。这成为江苏省首次开展的以旅游为主载体的时尚推广活动。

  据江苏赛区执行主席、南京尼雅模特经纪公司总经理王满小姐介绍,与世界小姐、
国际小姐、国际地球小姐大赛并称为国际四大美女赛事的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将于今年4月在中国杭州举行,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认真考察,最终将江苏赛区的比赛举办地安排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比赛时间为2月25日至28日,届时,来自全省及周边地区的近40名入围选手将聚集常熟尚湖风景区,共同演绎旅游时尚风情。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落户常熟,形成了对尚湖风景区及常熟整体旅游资源的时尚宣传,使时尚旅游的概念嫁接到旅游推广之中,有利于推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同时,本次赛事还被纳入"2004洛阳、菏泽、常熟三地情缘尚湖牡丹花会"系列活动之中,使一年一度的尚湖牡丹花会增添了亮点。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将打造常熟旅游的新名片。

  2004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张丰先生表示,本次大赛在中国设立了8个中心分赛区,由于江苏地区的选手向来整体素质较高,江苏赛区的前三名选手将直接进入中国总决赛,另外还将挑选出3至5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

  江苏赛区组委会提示,目前大赛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凡身高在160厘米以上、具有一定外语口语能力的女青年皆可报名参赛。

  链接:新闻背景资料

  国际旅游小姐比赛于1949年由CHARLIE SEE先生创办,先后在80多个国家定期或不定期举办,评选本国或本地区的旅游形象大使。1995年,国际旅游小姐机构在各国旅游小姐大赛的基础上,创办了第一届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在60多个国家得到国际许可,成为各国旅游小姐大赛优胜者的最终国际比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的国际旅游小姐比赛,也是各国唯一有权派出选手参与的世界级选美大赛之一。自1995年以来,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分别在斯里兰卡、美国、圣彼得堡、巴西、德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举办,其影响力和知名度极为令人瞩目。中国自2001年开始派选手参加比赛,先后取得了第四名和亚军的好成绩。

  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是一年一度国际旅游时尚文化界的重大赛事,她的宗旨是促进世界各国旅游业发展、增进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及国际间友好关系,是各国旅游形象大使的一次大聚会。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的比赛区别于模特大赛,模特比赛主要展示形体、身材、台步技能和天桥表演,是一种单项比赛,而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则是综合性的比赛,除要求选手展示模特的技能之外,还设综合智力比赛,并考核选手对旅游胜地的推荐、对旅游文化的展示等方面的技巧和水平。

  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相当巨大,据国外某机构测算,第七届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的全球电视观众达10亿人,网上投票的网友过亿,世界传媒有60多家到场跟踪报道长达半个月,中国有70多家报纸杂志报道了决赛图文消息。另据国际传媒测算,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对举办城市的国际品牌和城市经济的拉动,几乎相当于一般城市在5至10年内持续投入5亿美元的绩效。

  在杭州举行的2004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Miss Tourism Queen International2004)历时10到12天,共安排8至10个主题日活动。赛程安排包含智力比赛、形体比赛、泳装表演、慈善时装比赛、以杭州丝绸为代表的中国传统礼服比赛、拜访慈善家庭、绿色西湖植树、展示中国茶文化的中国茶会以及总决赛晚会等重大比赛和主题活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