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环球视线:与本-拉登家族分道扬镳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57 人民网

  在戴高乐机场遇到点小麻烦

  披肩的浓发,碧蓝的大眼,修长的身材,时髦的穿着。当她日前搭乘从日内瓦飞来的班机步出巴黎戴高乐机场时,她的名字引起法国边防警察的注意。一位边检人员接过她的

  护照,一看上面写着卡门·本·拉登,先是猛地愣了一下,接着对她说:“夫人,请等一等。”遂悄悄走开打电话请示他的上司,直到得到允许后才让她放行。

  卡门是奥萨玛·本·拉登23个同父异母兄弟之一的耶斯拉姆·本·拉登的妻子。她与耶斯拉姆生了3个女儿,分别名叫瓦法、纳吉娅和努尔。在“9·11”事件后,她因公开发表谴责恐怖主义的言论而与拉登家族分道扬镳,于是带着3个女儿逃离了吉达。2003年12月,她写的回忆录《在不透明的王国》在伦敦出版,引起不小的轰动,书中叙述了她在拉登家族的生活经历。世界著名的女性杂志《她》正打算用卡门的照片做封面。现在,卡门下榻在巴黎市中心的一家豪华旅馆里,至少有四五个国家的特工在监视她的行动,房间里的窃听器和微型摄象机更是少不了的。

  她把拉登家族描绘成“监狱”

  卡门出生在瑞士,原来的名字叫卡门·杜福尔,是瑞士一个商人的女儿,母亲是伊朗人。她与耶斯拉姆是1973年认识的,当时这位沙特的阔少到日内瓦避暑,二人在莱蒙湖畔不期而遇,并立刻坠入了爱河。卡门对他的第一个印象是英俊潇洒、彬彬有礼,耶斯拉姆也被卡门的聪明、伶俐和姿色所折服。后来,他们又一起赴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学习,耶斯拉姆主修商业,卡门主修英语。1976年,耶斯拉姆决定回到吉达,想利用石油业的蓬勃发展大赚一把。他们婚后也有过令人难忘的时光,她曾疯狂地爱过这个很“西化”的阿拉伯青年,3个女儿的降生也给他们带来过欢乐。但是,卡门慢慢发现,他根本不可能放弃贝督因人的根基。再说,作为一个在欧洲长大的女孩,要想真正融入沙特社会也是很难的。老拉登居住在吉达一幢豪华的房子里,他一共娶了22个老婆,拥有54个儿女。在这个家族里,花钱竟如流水。妇女不戴面纱不能迈出家门,甚至到花园里去也受到限制。主人不能与奴仆说话。她说在丈夫家里过的简直是“监狱”般的生活,女人的地位与一头骆驼差不多。她与耶斯拉姆已经分居多年,但离婚手续并未办理。她现在仍保留着“本·拉登”的夫姓。她说能活到现在完全是为了孩子,她要让她们过自由的生活,她在为争得她们的监护权而斗争。

  卡门说本·拉登肯定没有死

  卡门虽然是奥萨玛·本·拉登的嫂子,但她也只见过这个兄弟一次。那是25年前的一天,她正在家里逗不满一岁的女儿玩,突然听见外边的敲门声,来人问道:“耶斯拉姆在家吗?”卡门把孩子放在一边忙去开门,见一位瘦高个男子立在门外,他就是现在成为世界头号恐怖通缉犯的本·拉登。因为卡门没来得及戴面纱,奥萨玛慌忙转过身去。因为,按照伊斯兰教的习俗,一个男子是不能看一个没有戴面纱的女人的,即使自己的嫂子也不能够。这件小事虽然过去多年,但她仍然记忆犹新。

  她在接受《费加罗》报记者采访时说,本·拉登肯定还活着。因为如果他真的死了,家族成员一定会用这种或那种方式为他服丧的。再说,奥萨玛仍然从家族财产里领取他应得到的那一份。家族对他的需求也总是想法满足。卡门现在过着躲躲藏藏的生活,眼神里充满了忧虑,害怕某一天会大难临头。因为在沙特,离开丈夫的女人都会被当成奸妇,再者她公开谴责了本·拉登,得罪了这个庞大的家族,她还对沙特政府提出了批评,吉达当局也不会放过她。她若是前往一个穆斯林国家,很可能会被引渡到沙特。卡门知道这么做是很危险的,但为了孩子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她说这是“我的责任”。(文/杨汝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