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14甜蜜风暴 > 正文
梦中的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00 新浪伊人风采

  文/坚子(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一天,我无意地经过一件音像店,里面正在弹奏一首美妙的钢琴曲,轻快的高音区旋律似乎在倾诉着一种依依不舍的深情,两段来回往复悲伤的倾诉把气氛渲染得十分凄凉,似乎每敲一个键都敲在我的在心弦上,让人不知不觉地回想起往事。我停住步子,侧耳细听,听着听着,鼻子里一阵阵的酸感在翻腾,不知不觉地我的眼睛涌上泪水。我又想起了她!

  我轻轻地走了进去,找到老板,问他曲子的名称,又找到了那张CD,然后坐在靠窗的位置,细细地回味,任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任由回忆凭空飞翔。泪眼中,我看到了玲!

  玲是我高中的同学,高三分班时候我和她才真正认识的。男生中流传着一句口头禅:别想追她了,你追不上!这句话的来源可能是因为她是学校的运动员,跑步的速度很快的缘故。她长得很漂亮,身材高挑,从一见到她,我就开始喜欢上她了,但是高三要过独木桥,而且我的生性是比较内向的,不大敢追求女孩子,因此刻意地将这股情感压在心底不敢表露出来。

  玲为人善良,思想灵活,而且还很幽默。不知是否上天安排,还是我和她有缘分,班里几次换位置我都坐在她的旁边,这实在是天赐良机,正中我心意。表面上看来是泼辣的她其实内心很会体贴人,在跟她聊天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跟她聊天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她很有个性,不喜欢随波逐流,有时候发表意见看法时候令我吃惊。渐渐地我们混熟了,我们无话不说,谈她小时候的故事,谈她小学五年级时候一个人五点钟就开始跑步,一跑就是五公里的事情,谈她训练中的辛酸。我喜欢看着她的瓜子脸,有时候她被我看得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才醒悟过来,也很不好意思。尽管我对她的爱意越来越浓,我还是没有表白我的心声。那时候班上还有几个帅哥,有钱有“型”,经常夸海口说要把她追到手。我嗤之以鼻,我知道玲不是那种会被金钱和样貌所迷惑的人,以她的智慧足以应付这些公子哥,她根本就不喜欢他们的。我也知道,玲喜欢的是我!她愿意和我在一起!但是那时候我实在太穷,穷光蛋一个,怎么敢妄想给她幸福呢?因为我太爱她了,心里也想着我这么穷就不要连累她的幸福,所以我始终不敢向她表白。想来也是多么愚蠢的事情啊。玲呢?有时候看着我很失望的样子。尽管我不敢想她表白,但是我们的关系还是很好的,我们还约定每天早上一起跑步,一起看书。

  每天早上五点半,她就要起来训练了,我呢,通常在宿舍楼六点钟开门的时候就冲向操场。通常我只是和她慢跑几圈就回去吃早餐准备上早读,而她还要继续训练50米快速跑等等。下午五点钟,她又要训练了,一直到六点半。我下午早早地吃完饭,然后就跑到教学楼的走廊,静静地看她一次次地练50米的快速跑,看她一圈圈地慢跑,看她一次次来回地拉韧带、踢腿。我不知道在操场的她是否看得见走廊上的我的深情目光,但是能看见她却是我十分快乐的事情,假如某天见不到她,我的内心就会十分不舒服了。我是多么希望她永远都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面。

  因为要早起,而且训练比较辛苦,上课的时候她老是走神,她的成绩不好,基础太差,没办法跟上,所以有时候就干脆趴在桌子上睡觉。每节课上完之后,我就提醒一下她,跟她讲解当堂课的大概内容,哪里是重点,哪里需要注意的。有时候被我逼急了,她就摇头晃脑地借故走开,但是不久她肯定又会跑回来的。我知道她也很努力了,她的英语书也被划得密密麻麻,只要不是很累,上课的时候也很注意听的,但是她一旦做题考试的时候就不行了。她经常由此而气馁,我知道没办法要求她像别人那样跟上,我只好心疼地鼓励她,然后细细地帮她讲解,她也乐意我帮她,就这样我们过了大半学年。我想,如果有人问我,我的人生什么时候最快乐,我想也就是这一段了。那时候看着她学习,看着她训练,看着她一点一点的进步,和她一起学习都几乎让我发狂。每天夜里我都会梦到她,微笑地向我走来,我们一同学习,一同散步。

  然而她的成绩实在太差,高考完之后她很洒脱地对我说四科加起来肯定有两百分,而后来的结果真的相差无几。那时候我已经报了英语的口语复试,但却没有钱到华师参加复试,她知道了就将五十块钱硬硬地塞进我的口袋里面,然后径直地走回她宿舍。

  等我口语复试完回来,我再也没有找到她,她考完了就回家了。我打电话到她家,她家里人说她已经到姑姑那里打工去了,没办法联系。尽管后来我多次打电话,但始终没有办法找到她,因为她又换了好几个地方,而她家也在不久搬了。

  高考结果出来了,本来成绩也不怎么好的我没有再读书了,独自一人背着一个挎包南下,在朋友的一个公司里干活。干活很苦,很累,那时候,苦涩中的甜蜜就是回忆和她一起的日子,在甜蜜中苦苦地思念着她,不知道她又怎么了?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办法联系她,想起来心情是多么的痛苦,我经常陷入孤独的回忆之中,回忆起曾经一起的快乐日子。以前,我希望她过得幸福,为什么没有想到过贫穷的我也能是那个可以给她幸福的人呢,为什么没有想到贫穷只是暂时的呢,为什么没有想到幸福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我是多么愚蠢啊!

  那天我就坐在音像店里,任由眼泪静静地淌下脸庞,直到音像店要打烊才收住眼泪。以后我经常拿出这张CD,选出这一首《梦中的婚礼》细细地听,有时候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梦中梦见我托着她的手走进婚姻的礼堂,然后和她一起营造美丽的家……

  直到今天,我还在期望着能够再次与她重逢,那时候我绝对不会再让她从我眼前消失,我要紧紧地握住她的手,深情地对她说:我爱你!

  却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

  本文章属新浪网特别征集稿件,如需转载,请先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