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14甜蜜风暴 > 正文
爱情信物:钩钩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9:52 新浪伊人风采

爱情信物:钩钩针

  文/蒋映源(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鼠标轻点“征稿启事”,老脸红了。为什么?五十老几的人了,那爱情、信物之类亲昵的东西还能属于你吗?还好意思看下去?真不害躁,我开始自责。突然,“以对您爱情最有意义和价值的一件物品为题来写一篇文字的要求“勾引”了我,让我心动,因为我就珍藏着这么一件“成年老货”,我也有爱情宝贝,何况有人说过那些东西并不只是年青人的专利。于是,经与“老爱”磋商并达成共识,决定将宝贝和那难忘但并不一定动人的故事公诸于世,用上了算是“资源共享”,或许还能为众征稿应征者改变一下年龄结构,用不上就让我尘封一段美好的回忆,但由此而突发的自我激情将得以释放,同对更会得到一种满足。

  已经过去30多年了,那年我以“工人阶级子女”身分得以独享到南京气象学院短训深造的机会。学完返家时宿舍里的一位大姐告知她的幺妹与我同城在一纺织厂工作,摆谈中还得知幺妹酷爱编织工艺。

  一个星期天我起了个大早,操“11”路正步赶近十里山路来到棉纺厂,为的是能找到那位幺妹。老天保佑,晚到一步她可就与一帮姐妹进城去了。当说明来意并特别强调是大姐介绍来时她礼貌地接待了我,几分钟后我以她要进城为由便言告辞,当然还留下了以后到我那里玩玩之类的言语。说实话,见我时她脸颊泛起的红晕和布衣素装裹不住的青春活力早已让人心动。她,会来吗……?

  又是一个星期天,她来了,同时还带来一位女“保镖”。这次,我们聊了很多,我还以过得去的厨艺请她们搓了一顿,当然是名符其实的便饭。闲聊时,我总见她飞快的摆弄着手中的织物,还注意到她所用的编织工具是低档的、不精致的、没有美感的小金属物-----钩钩针。

  那次见面后,我以“超英赶美”的速度迅速请美术老师设计制图,并找在军工厂工作的老乡照图施工制作了一枚钩钩针。

  那是极普通的小玩意,更值不了几个钱,但我却把它视作珍贵的礼品。首先当年这种物品没有一定的关系就找不到人加工制作,市面不常有卖,而我的钩钩针可是由高级不锈钢制成,还特意在手柄上方按我俩的生肖属相分别设计了鼠马两个头象。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她又来时,我剪下一块小时的红领巾包裹着钩钩针,同时还夹有一张写着“钩、勾”二字的纸条送给她。她,收下了。

  后来,我们相爱了。没有鲜花,没有婚纱,也没有酒席,我们照样步入了婚姻殿堂,也期盼着共同奏响人生之旅的第二乐章。

  钩钩针确实很不起眼,作为礼物送给所爱之人也曾被年青人视作笑柄。但在那没有玫瑰只有光荣花,没有时装只有黄军装,金银饰品只是古董,毛主席象章和红宝书就是革命礼物的年代,何况在标榜“三毛钱就能玩朋友(可买两张电影票外搭一包葵花籽)”的同时我更清楚当时本科工资50元、中专30多点点的待遇。我,能送什么给她呢?

  生米煮成熟饭以后,当年票子、老子(好父亲)、底子(家当)、伙子(漂亮)、刷子(本事)、胆子“六子”都不沾边的我曾疑惑?她怎么就真的爱上我了。你别说,那钩钩针还真的起了作用,她坦言“从钩钩针看到了我的一切,更看到了我的心”,还戏言我是用钩钩针把她勾住的。当然,也离不开她大姐因为看着我长大给出的“高度评价”。

  凭借为爱情作出的贡献我将钩钩针视作宝贝,通过它曾为我们编织了美好的生活,我没理由不把它当作宝贝。它是爱情的信物,也是手中的工具,它还见证了我们以后的一切……。

  利用它,她用灵巧的双手钩织了窗帘、桌布、纱巾、搭布……,一切能钩的她都钩了。除了满足家中所需还常常馈赠亲友,铺架无数友谊的桥梁。

  当嗑嗑绊绊升温时,她会巧妙地提提钩钩针。当我迷恋于方城之战甚至彻夜未归时床头柜上放着它,我会有所收敛。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更由于我的麻木和放肆它对我渐渐失去了作用。最后,是一次血的教训使我对它更加珍爱。

  有段时间,我真的是“疯”了,那是一阵牌机赌博风把我卷了进去。明知是由电脑控制而且早已被庄家(老板)调好赔率的陷井,不算傻的我就是心甘情愿一次次往里跳。我经常没日没夜地敲击着键盘,甚至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胆小的我虽然只是“小意思”但也积少成多,不仅输光了积蓄,更输掉了她对我的信任。但是,她依然将钩钩针放在床头柜上,静静地等待着我的归来。

  一天,输得精光的我再也想不起该开口向谁借钱,能借的我早就借了,还有一些没还呢。情急中我想到了她为女儿准备上大学的一笔费用,迫不急待地席卷而光。结果可想而知,穷光蛋最后两手空空,夜半三更时我终于成了一个回家的人。

  钩钩针仍旧静静地躺在床头柜上,她没躺。满脸泪水,眼已哭红,从不说重话的她那天说了一句:“你还是不是人?”我木纳地站着,脑子一片空白。当她问我以后咋办?特别是她质问当年送她钩钩针的人那里去了时,决意痛改前非的我也不知那来的勇气,抓过钩钩针向手掌狠狠地扎去……,鲜红的血流了出来。她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你咋这样嘛!以后改了就是,我相信你。”后来,我们相拥着都成了泪人,自然又是一个不眠夜。

  最后,生活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钩钩针自然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我们一家人也努力着去实现共同的期盼:情投意合、恩爱永远、健康快乐、舒适宁静、理解慰藉、充裕富有、一帆风顺、合家幸福……,如今这一切已经变成现实。但是,我们仍用最好的首饰盒珍藏着它,永远!永远!就因为,它是我们的爱情宝贝。

  本文章属新浪网特别征集稿件,如需转载,请先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