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14甜蜜风暴 > 正文
爱情信物:相思豆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20:11 新浪伊人风采

爱情信物:相思豆项链


爱情信物:相思豆项链

  文/唐青(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17岁那年我考上大学,只身来到北京。在新同学欢迎会上,认识了我的夫君,他的学号正排在我的前面,冥冥中注定,我这一生都要跟随着他。因为学号的缘故,班上无论搞什么活动我都和夫君在一个小组,高大的夫君总是对柔弱的我格外关照,日子一长,我和夫君情愫暗生。一年后,我们在侯鸟成群的玉渊潭湖畔一吻定情。

  夫君家境贫寒,热恋的日子从未送我值钱的礼物。正应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夫君拥有一双灵巧的手,亲手为我制作了很多礼物,他甚至会做木工,用别人丢弃的边角木料为我制作了人形小音箱和带弧形门的床头柜,让我惊叹不已。夫君不是浪漫的人,礼物都很实用,皆因是他亲手制作才显得浪漫。

  大四那年,我在同宿舍的广西同学那第一次见到了被称为相思豆的红豆。相思豆略呈心形,中间饱满凸起,四周略扁,色泽红润,象一颗颗甜蜜的爱心。我喜欢极了,可惜同学死也不肯送我一颗。记得那晚我和夫君约会,我一直喋喋不休地讲红豆,讲它神奇的外形和美丽的颜色,讲王维的“红豆生南国”,埋怨他是广西人,却没想过送我代表爱情的相思豆。夫君笑我傻,象个孩子一般执着,他答应以后带我回广西看相思树。

  大学毕业的时候,为了爱情,我追随夫君来到了遥远的南国绿城——广西南宁。当时的南宁闭塞、落后,我们的日子清贫却快乐,因为有爱我的夫君,还有满眼的绿和果树飘香。但夫君一直没带我去看相思树。

  两年后,我与夫君结婚的那天,夫君带我来到白龙公园,在公园大门里高高的台阶上,夫君神秘兮兮地说要送我一件礼物。当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用相思豆串成的项链时,我欣喜万分。

  夫君指着台阶两旁几颗高大的树,说:这就是相思树,我带你来过很多次了,我没有食言。知道吗?每年红豆掉下来的季节都有很多人来这拣红豆,我拣了两年才拣够这么多颗,可以给你做成项链,可惜做出来不是很漂亮。

  是的,红豆有大有小,颜色深浅不一,串在一起效果的确不是很理想,但我想要的不过是红豆的寓意——相思,漂不漂亮又有何妨?我仰望着相思树,一直以为相思树是小灌木,从没想过结出这么多爱心红豆的相思树可以长得这么高大。而从不浪漫的夫君为了这串项链,竟然在相思树下守候了两年。想象着一个大男人在相思树下低头拣拾红豆、在宿舍用烧红的细铁丝细心地为一颗颗红豆穿孔的情形,当时的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和夫君坐在相思树下,在台阶上用这串项链摆出各种形状:我爱你、心心相印、吻……

  夫君把我搂在怀里,在我耳边轻语:你跟着我来这里,知道我有多感动吗?我会好好爱你,不让你失望。我在夫君的怀中,听着夫君朴实的表白,心里充满幸福。

  这串相思豆项链我一直珍藏着,它见证着我们的爱情。从那天到今天,我和夫君已携手走过13年。13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相互扶持,也曾有过无数次的争执吵闹,但从未淡漠我们之间的爱情。我祈望今后的岁月,我们的爱情如相思豆般永不褪色。

  本文章属新浪网特别征集稿件,如需转载,请先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