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14甜蜜风暴 > 正文
爱情信物:zipp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20:36 新浪伊人风采

爱情信物:zippo

  文/晓楠(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这是一只普通至极的ZIPPOR,它,却见证了我的一生爱情。

  22岁那年,我是什么样子呢,长长的,黑黑的直发垂在肩上。午后,在大学的那片小树林里坐着看书,还记的风吹过脸颊的甜甜的温柔。那个年纪,本不该遇到他的年纪……却遇到了。

  在我弯腰去捡风吹落的书时,看到了那双满含笑意的眼睛。我知道,有一段事情将要发生了。

  他把书捡起,点起一支烟,看着我诧异的眼神,淡淡一笑:不会再吹走的,它是防风的。

  我知道,这是一段在一开始就注定了绝望的爱情。22岁的我,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根本看不到未来究竟会有多少的险阻在我面前。

  他比我大十八岁。我,静静的爱上了他。

  是他的坚毅,还是他给我的我一直渴望的自己所不曾有的成熟和安全感。我不知道。爱,也许真的是不需要理由的。

  他常常在我面前点起一支MILD SEVEN,然后打开ZIPPOR,透着那燃烧的火焰,忧伤的看着我。时常的,我已满面泪水。

  “这个ZIPPOR我用了十年,它是最坚固的,即使是风中,仍然有火燃烧。只是,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让你永远不被风吹走。”他把ZIPPOR送给我,我记的他的忧伤的眼睛。

  所有的爱情都是甜美的,却是如此的凄然。我遇到了极大的压力,他也是。我的叔叔居然是他的朋友,我那教书育人的父母无法忍受他们的女儿做出这样的选择。我本以为,在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失去,知道它时,却是痛彻心肺的冷。

  22岁的冬天,我所在的北方的那个城市极冷,晚上我披着大衣听着他电话里传来的暖暖的问侯,心中是幸福极了的辛酸。我决定和他在一起,无论如何。

  无法再看任何ZIPPOR的燃烧,它的火光在我眼中总是雾气蒙蒙的迷茫。

  最后一次和他相见,在北京。我进修语言,他要去加拿大。机场的一片噪杂中,我感受着他怀里的温暖。他含笑的看着我:这是最后一次送别,我就回来。办完事。

  至今记的他身上的淡淡烟草味,那熟悉温暖的气息,多少次的沉迷……他再也没有回来车祸

  我已经23岁了,写下这篇文字,泪水满面。我知道了,世界上,有时我可以抗的过一切的阻碍,却无法抗拒生命的无常。有时认为的阻碍,也许会成就爱情。它的消失,却是让爱情成为永恒。

  他走后的三个月里,我每天给他的信箱发一封信,那是我知道他永远也不会收到的信了。我知道,风不会吹灭火焰,那么,风会吹走什么呢?

  珍惜一切的现在的爱。

  本文章属新浪网特别征集稿件,如需转载,请先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