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面对另一半,该有秘密吗 > 正文
想要爱情就别吝啬你的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03 中国青年报

  看了《失乐园》,一本满是隐私的小说。小说中男女主人公以情死收场,可他们所有拥有的,真的就是爱情么?也许仅仅是两个对生活无望的、孤独的、走投无路的人,一起选择了共同的结局罢了。并且以他们自认为与众不同的放弃隐私的方式,以换

  取世人对他们的关注吧。

  什么是朋友?也许人们之间相互熟悉了,就变成朋友了。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一个孤单寒冷的人,碰见另一个同样孤单寒冷的人,他们发现了彼此的秘密,认出了相互的需要,于是挤在一起取暖。由于接近,他们互相看得更清,于是他们交换更多的隐私。

  我们接受一个人的程度,实际上是以了解了对方多少的隐私作为砝码的,即便不喜欢那个人,但毕竟他是熟悉的。你知道他的弱点,所以在他面前可以更放松更安全,不必像提防一个陌生人。即便你讨厌一个人,但他整天在你眼前晃来晃去,时间长了你就认为他是合理的存在了。于是你所厌恶的他的那些存在也可以忽略不计了。于是他也就成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隐私之所以成为隐私,是因为就一般人而言,它是不宜公布的。因为人家知道了你的隐私,就会有接近介入你的生活的欲望。而你没有抵抗骚扰的精力和能力。因为你可能还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比如生存的压力。你不能为其他于你无利的事分太多的心,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人们常说朋友不需多,有一两个知己足矣,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

  但是靠贩卖隐私吃饭的人例外,比如明星。他们甚至有意制造“隐私”,以换取追星族更多的关注、接受和认同。了解明星的隐私,让追星族在心理上觉得自己和明星更接近了。隐私是明星用来钓他(她)的追星族的饵。还有那些美男美女作家,兴许也是。

  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对对方隐私的高度认知和认同———思想上和身体上的。于是他们觉得自己拥有对方了。对于看得重的隐私,我们是不愿与别人分享的,就像我们小时候十分喜爱的玩具,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分享。这也许就是爱情上的独占欲吧。

  想交朋友吗?对你想接近的那个人,不要吝啬你的隐私吧。想要爱情吗?隐私是丘比特的神箭,让这支尖利的神箭穿过你们的心与心,爱情就光顾了。(文/斯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