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面对另一半,该有秘密吗 > 正文
他在网上的真实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7:26 新浪伊人风采

  和丈夫结婚已经有四个年头了。

  我们相识在网络上。他的问候语再平凡不过,却让我至今都难忘的话:这么晚了,你还不睡?署名是:戒情人。也许是真的太孤独了,我不假思索的通过了他的验证,直觉上,感觉他是一个让我不再孤独的人。

  正如许多爱情小说里的故事一样,我们开始彻夜的聊天,从网络上,到生活中。一年后,我们结婚了。

  婚后的生活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温馨又不乏浪漫。丈夫是一个公司的销售总监,工作虽然忙碌,但是收入却足以让我们丰衣足食。丈夫的父亲很早就离开了人事,母亲在前几年也因病故去了,我的父母又不在身边,因此,我们可以说是相依为命的。这两年,我们买了房也买了车,每天,丈夫都会开着那辆我们自己的车接送我上下班,还会拉着我们一大班人出去郊游,丈夫总说:郊外的空气会让我越来越漂亮。我好幸福,拥有着一个女人希望拥有的一切,每当看到朋友们羡慕的眼光,我总觉得自己幸福的太夸张了,简直就像做梦。

  但梦就是梦,生活毕竟是现实的。

  那天,是我的生日。丈夫一如继往的为我准备了浪漫的烛光晚餐。那天,我们都喝了不少酒,我很开心也很感动,我说:谢谢你,让我过得如此幸福。烛光下,丈夫托起我泛红的脸颊说:答应我,永远都不要离开我。我笑着说,这么大的一块宝掉到了我头上,我怎么会离开扔掉他呢。

  也许是喝醉了,我在丈夫的眼里竟然看到了泪水。

  收拾完碗筷,丈夫为我烧水、铺床,“哄”我入睡。很多年了,我们经常这样。因为丈夫的工作很忙也很多,所以,他经常要熬到深夜。但是,他从不让我一个人独自入睡,他说,他永远也忘不了六年前深夜里那个孤独的女孩,他永远都不会再把我一个人放在黑夜里,永远都不会再让我感到寂寞和孤独。今天,也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从睡梦中醒来,看到书房亮着的台灯,我想,丈夫一定还在继续工作。我起身倒了杯热茶给他送去,推开门却不见丈夫的身影。电脑亮着,我坐了下来。熟悉的铃声从电脑中传出,那是当初我和丈夫聊天时最期待的声音。出于好奇,我打开了消息。“风铃,又见到你了。为什么这么久都不给我消息,难道我们不能把这里的感情延伸到生活中吗?” 莫名其妙,谁叫风铃。嘲笑中,又是一声铃声:“风铃,我想你”。我不寒而栗,本能的打开QQ的档案文件,里面全是男生的头像,自我介绍中,丈夫的网名已不是原来的戒情人,而是如今柔弱、娇小的“风铃”。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在那一秒钟,我为丈夫,也为自己准备了成千上万的理由,但是所有的聊天记录和上网时间都在无情的告诉我:这个叫“风铃”的女孩就是我引以为豪的丈夫。这时,卫生间的水声把我从噩梦中叫醒,我本能的离开了电脑桌,走出书房。丈夫看到我,满脸惊慌的说:“你怎么起来了?”看着眼前这个突然陌生的丈夫,我不知该回答什么,只是淡淡的说:“给你倒杯茶。”丈夫如释重负的把我送回房间,看着我入睡,又回到了书房。这一夜,如此漫长。翻来覆去中,脑子里只有三个字:为什么?

  第二天,丈夫依旧为我准备早餐,送我上班。我不知该如何面对他,“审问”他。在公司楼下,我给老总打电话请了假。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走,眼前出现的都是以前那个所有人眼里最优秀的丈夫。走到一家心理诊所门前,我停住了脚步。我想,只有在医生面前,我才能把昨晚的一切“释放”出来,否则,我会疯掉。医生听了我的讲述,劝我说,这只是一种心理疾病,如果治疗得当,不会有太多的后遗症。医生又向我询问了丈夫的生长历程和生活环境,当听说丈夫很小就失去了父亲,医生说,很有可能,丈夫得的是一种名叫“父爱饥渴症”的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长期缺乏父爱而导致的心理疾病。医生说,男孩子的成长历程中,父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不能在一个健全的男人身边学习做男人,就会使男孩子在走入社会后、在经历挫折和压力时,感到极度的空虚和不自信。当他们在很多时候都必须扮演刚强、支柱的角色的时候,他们同样也会渴望得到从小就失去的父爱。丈夫和网络中的男孩子聊天,也正是基于此,他也许是想从他们身上得到那份生活中所给予我的雄性之爱,也许,他是想从他们身上学习如何做一个健全的男人。

  听了医生的话,我如释重负却又百般自责。丈夫夕日对我的好历历在目,但我却从没想过给他一些什么。这才发现,原来我是那么不了解我的丈夫,原来我从来没像他爱我一样去真正设身处地的爱过他。

  晚上,我第一次为丈夫烧水、铺床。丈夫说,他还挺不习惯。躺在床上,我让丈夫给我讲讲他的父亲。他说,父亲去世时,他还很小,实在没有什么印象了。但是,记忆中,父亲是一个非常宽厚的男人,他拥有男人所该拥有的一切优良品质,他觉得,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比他的父亲更男人,他只有尽力做到最好,才能不枉称他的儿子。听着丈夫的话,我心里明白,他哪里记得父亲,所有的好都是丈夫给男人的定义,丈夫只不过把父亲作为了一个虚拟的目标。我把丈夫搂在怀中,感受着他男人的呼吸。我说:“其实,在我的眼力,你就是和父亲一样,世界上最优秀的男人。”丈夫没有抬头,但我却感觉到了,胸前湿湿的。

  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看过丈夫的QQ,因为我想,无论是伤痕还是病痛,都是需要时间来治疗和康复的。

  今年的生日,我们依旧浪漫。在丈夫送给我的生日蛋糕上,他用巧克力写着六年前的那句话:这么晚了,你还不睡?——戒情人(采写/小佳)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