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14甜蜜风暴 > 正文
我的独角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2:36 新浪伊人风采

  文/娟(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对白总是自言自语,对手都是回忆,看不出什么结局……”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我的心就会猛然抽紧,想起远方的他……

  我们是在高考补习班上认识的,那时我19岁,他20岁.班里的学习气氛很浓,大家都在为考上大学而苦苦奋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任何与学习无关的事都被认为是荒废时间和可耻的。但是,我们依然互相有了好感。年轻的心承载了巨大的压力,我们都不敢打破沉静,终于借着换座位的机会,我们成了一周的同桌。他有WALKMAN,机缘巧合,第一次听他的WALKMAN,第一首歌就是许茹云的《独角戏》,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吧,从此开始的5年,我们就被宿命安排了这样的结局。

  高考后,他去往安徽蚌埠X学院,我来了北京一个民办高校。因为没能考上统招的大学,我羞于见他,拒绝了他提出的见面请求。来北京的第一个学期,在匆忙的熟悉环境,紧张的学业和日益狂热的思恋中度过,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答应见他,万分担心缘分就这样被错过了。终于过年了,他约我打保龄,我很开心的答应了。我们见了面,大家都有了小小的变化。短短的假期,我们只匆匆见了那一面,互相留下了通讯地址。

  年后的第二学期,我们开始通信。同屋的女孩都知道我和他的故事,每每拿到他写来的信都欣喜的拿来逗我,让我买零食相换,之后就吃着零时站在一旁看着我乐。那段单纯的青春岁月啊。我们的通信频率不高,但信都很长,记录在不同城市的所见所得,大学生活的紧张与有趣,以后的打算等等,还有,淡淡的思恋……可是,他似乎不太明白我的心意,两年中,我欣赏他的上进和自强,为他的每一个成功而喜悦,为他被同学拆台而愤怒,同时也为他信中透露的关心言语而感动流泪,为他偶然的冷淡而心伤,不觉中,我就这样爱上了他。我们都喜欢听歌,经常聊这类话题,“平时都喜欢听什么歌啊”他问,“许茹云的,还有许美静的”,“我也很喜欢听许美静的歌”。碰巧,那年春天许美静来北京宣传她的新专辑《快乐无罪》,冷风中我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终于拿到了她的亲笔签名专辑,天冷,可心是温暖而甜蜜的。我把这个珍贵的磁带寄给了他。这是给他的第一份礼物,寄过去的,何止是一盒磁带啊,还有我少女多感的心……

  两年后,我先毕业了,开始在北京为自己打拼。我们不再写信,那时我配了传呼机。社会大学比我想象的要残酷和深奥,我找到了工作,开始了北漂的生活。又过年了,他约我看电影,是《卧虎藏龙》,我欣然前往。

  我们都比以前成熟了些,黑黑的电影院里,看到玉蛟龙为了追求自己的真爱而不惜放弃优裕的地位而前往荒芜的沙漠,我暗暗下了决心,要把暗藏在心里的话都告诉他。找了个机会,我约他去DISCO,劲爆的舞曲过后是浪漫的双人舞曲,他走向舞池,对我伸出了邀请的手,旁边的朋友在催促,我羞怯的走了上去。于是,握手,轻轻的把左手搭在他的肩头,我们近的听得的到彼此的呼吸。“怎么手心出了这么多汗”他问,我抬头看他,碰到他关切热烈的眼神,“刚才跳舞跳的”我回答。抽回了被他握着的手,正思量该放在哪呢,他轻轻环住了我的腰,我感觉得到自己在颤抖……在送我回家的路上,我终于鼓起勇气对他表白了,“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他回答,我惊喜的抱住他,他低头吻住了我……天旋地转,那瞬间,我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等我”,“恩”我回答……

  不久的情人节,收到他送的玫瑰,我开心的买了卷胶卷把它拍了下来,想让它作为我们爱的见证。过完年很快就要上班了,我不舍的离去。1个月后是他的生日,我想给他一个惊喜,偷偷的跟那边的同学联系好住处,远远的坐车去看他。他的冷淡让我不知所措,我们只见了一面,是他送我去车站,我强笑着祝他生日快乐,然后将准备好的礼物拿给他--用我微薄的薪水买的一支派克笔。他接受了。车开了,他挥了挥手,我坐在车上,任泪水肆无忌惮的流下……他一定有什么事瞒着我,不想给他太多压力,我什么都没问他。

  回来后,我把全部精力都投在工作上,然后跳槽,我买了手机。开始有人给我介绍对象了,可我回答“我有男朋友了:)”。可是这个男朋友只是让我等他,他无力给我任何承诺。但是,我在等他,等他毕业。一次心情极度不好,终于忍无可忍给他写了封邮件,提出分手。他不置可否,却仍偶尔发个短信过来询问最近的情况。他似乎把我了解的透透的,在我对他快要绝望的时候就给我一点希望,于是,我的心浮浮沉沉,想要逃却逃不出去。有段时间他对我很好,关怀倍至,我以为自己终于苦尽甘来了,就在内心洋溢着幸福的时候,一个自称是他女朋友的人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不要再跟他联系了。就像被人当头泼了一盆冰水,虽然是秋天,可我却在发抖。打他的电话,是关机,我明白了,近乎绝望。在许美静的歌声中,我号啕大哭……

  几个月以后,一个陌生的电话总发来短信,象是一个老朋友,问他是谁,却不说,我一下想到了是他。问过去,果然是。他说那件事是他的错,他们已经分手了。我原谅了他。又过年了,通了电话,见了一面,是他去火车站送我,礼貌的握了握手。年后我又换了公司,原来的手机被偷了,换了新的手机和号码。很想他,但不敢再要求什么。那年他毕业了,开始走向社会,没有来北京找我,而是去了省会合肥。

  一日无聊,在校友录上输入他的名字搜索,一个个排除,居然找到了他。记下了他的QQ号,我们开始在QQ里聊了,只是,我尊称他为哥哥,他开始有些抵触,但,还是接受了。朋友们都劝我忘记他,我也努力尝试减少和他对话的频率。我开始答应去相亲了,3次,没有成功的,觉得都跟他没的比,实在难以发展。跟他聊起这些事,他笑我“着什么急啊,你还小呢”,“不小了,我都24了”……我们偶尔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讨论生活和未来的发展。

  不觉中,又到了年底,QQ中他问“过年回来么”,“当然了,我都一年没回去了”,“如果方便的话,我去火车站接你吧”“……好啊,我正有此意呢:)”。第一次,我对父母隐瞒了回家的真实时间,我预留了一天时间想跟他在一起。到合肥的那晚,他和他的朋友请我吃饭,之后去唱歌,玩的开心极了!回到他的单身公寓已是十一点多了,我们睡在一个屋子,什么都没有发生……

  然后,过年,在家呆了几天我又将回北京了,我提前一天来到了合肥,找他要了钥匙,住在他的屋里,想把这一切记进心里,因为,怕以后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他没有打算来北京,而我没打算回去……“回来吧,北京有什么好,有什么让你割舍不下的人么……回来比较现实,方便照顾你爸妈啊……回来吧,有我在……”他劝我回去,我含泪拒绝了,因为我看不到我们的未来。第三次,他送我去车站,他圆了我的梦??在月台拥吻,我动摇了,答应他考虑回来的事。回到北京的前两天,我们还象热恋中的人那样狂发短信。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就只有我在睡前给他发短信了,他的回复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第六天,第七天……我感到无力,他让我再次绝望,柔肠百转,千般思量……身边的MP3里,反复的播放着那首<<独角戏>>,这次没有流泪,我做了决定……

  不知道这个故事能否被你们选中,无论如何,感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把它写出来。希望天下的有情人能终成眷属,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真挚的感情……

  本文章属新浪网特别征集稿件,如需转载,请先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