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守望一万年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brisky(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题记:“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一定要给这段感情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台词,也曾经,常看《大话西游》后,觉得这是是烂的烂不能够再烂的对白。本来就喜欢周,看了很多遍,居然越来越喜欢了,每次总是十分开心。作为调侃,平时也常常成段成段地背诵《大话》对白,尤其这段!周的滑稽、幽默和他无于伦比的喜剧天才,每每让我们笑地前俯后仰,平时不常笑的我,这时候也是笑得毫无顾忌!可以说《大话》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也许是上帝的安排,是一种天意和命运!居然有这样的时候,我又喜欢上了曾经看了无数遍的《大话》,却是每看都泪流满面。分手以来的每天晚上,我都对着放《大话》屏幕,对白是听了无数遍的,差不多已经闭着眼睛全部能够背诵,可是几乎是头几句台词,就象钢针一样悄悄的扎入我心里。每次看到那一段的时候,我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极力想睁大眼睛,可是总有种滚烫滚烫的液体如泉水般不断地涌出,模糊了我的视线。手已经冰凉的没有了知觉,实在举不起来。只好任让这样的液体肆意地涌出、横流,漫过我的眼眶,爬满我的双脸,顺着下巴和脖子,流进了我那冰冷冰冷的心里。“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一定要给这段感情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一字一顿,字字入心,句句刻骨! 唏嘘不已,真想仰天长啸,放声痛哭,可是我知道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哭出来,哽咽着压住它!因为,我答应宝宝了,要听宝宝的话,要保重自己!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土温的精神就是:“喜剧的悲情里,要学会带泪地微笑!”我一直不太明白著名作家作品的意思,大概是说,人要学会挂着泪的时候,也要微笑!我也告诉我自己:我这时候是应该笑的,象以前那样的开心地笑,因为宝宝是不想让我哭的。每次这个时候,我竭力的学会去笑,把笑通过肌肉表现在脸上。阿宝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很少听他的话,现在,她一定希望我不哭,要笑,要和以前一样的大笑!我不能够让她失!以前的很多承诺,我做不到,这个我一定做到。因为我永远也不会再让她失望!

  曾经的曾经,无数次的无数次,我用我不经意地“尖刀”一点一点地、一遍又一遍地划割着她的心。多了,日子长了,四年来,当无数伤痕布满了她的整颗心的时候,她也就倦了、累了,心碎了。

  曾经不止一次,宝对我说:“宝宝,我要死在你前面。”我说为什么?宝喃喃地答到:“因为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不要为你的死伤心了,所以我要先死”。那时,听了宝宝的话,除了内心真正地感动外,却没有去深思这是怎样的一种深爱!著名的革命家林觉民临刑前,在《与妻书》中给妻子写遗言,有几乎一模一样的深情记录。“汝忆否四五年前某夕,吾尝语曰:“与使吾先死也,无宁汝先吾而死。”汝初闻言而怒,后经吾婉解,虽不谓吾言为是,而亦无辞相答。吾之意盖谓以汝之弱,必不能禁失吾之悲,吾先死留苦与汝,吾心不忍,故宁请汝先死,吾担悲也。嗟夫,谁知吾卒先汝而死乎!” 大意是:“你是否记得四五年前的某一天,我曾经说过:“要我先死在你前面,还不如你先死掉”你听了大怒,后来经过我和你委婉地解释,你虽然不知道我的话真正是什么意思,但是也无话可说。我其实是说,你身体很差,肯定承受不了我死去的悲痛。与其留这样的痛苦给你,我于心不忍,还不如让你先死,由我来承担这样的悲痛。谁知道我现在真的比你先死去!” 现在才明白,爱的死都可以不怕了,不去计较了,还有什么能够比这更让人动容的呢?“问世间,情为何物?怎叫生死相许……”莫过如此!

  我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中国最优秀的高等学校毕业,绝对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唯物主义者。是一个头脑理智的不能够再理智的人,我知道这个世界根本不会有什么所谓的佛祖,更加没有什么骗人的前生和来世。然而,我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真的,真的有轮回,真的有来生和前世,而不是象现在,一个生命到了终了的那一天,一切的一切都灰飞烟灭!

  我知道“佛”是尘世的一种超凡,一种脱俗,人到了佛祖达摩那样,可以不把吐到他脸上的痰抹去,做到“唾沫自干”的境界。到狼饿了,把肉身给狼充饥的境界的时候!也就没有了恨、没有了愁、也更加没有苦等等。所以,现在至少有一点,我在往佛上靠,我真的想恨宝宝,可是我怎么也恨不起来,永远恨不起来!从这点上讲,我应该是开始有了佛性的。我想有可能哪天我所有的事情都有佛性了,再没有尘世间的欲求、烦恼、爱情、仇恨等等的时候,再没有什么依恋和牵挂的时候,我必定会皈依的!不过,现在我还有达到,而且还有不少所谓尘世的感情和欲求:看着我年迈的、日益苍老的父亲,我还会悲伤,偶尔还会恨他,因为他一生就没有给过我妈真正的爱!我可怜的、一生都没有享受过真正的爱情、体弱多病的母亲,还有我的其他亲人,比如现在得晚期胃癌的、小时侯最疼我的伯父,依然是我的牵挂,所以我依旧是凡人,依旧在看到母亲病的严重扭曲变形的多处手关节的时候,我会默默流泪。尤其在一想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的时候,我依然有着对宝宝的到死都不能暝目的爱和无尽的歉疚,我依然无法抑制,泪流满面!

  也许到了有一天,再没有什么生的留恋的时候,或者大限到了(比如被车撞死了、暴病死了、我的肝终于恶化得癌死了……,类似种种)的那天,当我含笑着来到观音佛祖面前,我只有唯一一个、却要一定要佛祖满足我的要求:在去我的后世投胎以前,请让我把我这个前世在最伤心的、最痛苦的、最忏悔的时候流的一棵眼泪,放到我后世的心里,让他务必记得他的前世曾经犯了一生最愚蠢的、不可挽回的、抱恨终身的错误,当后世的你再遇到宝宝的时候,

  务必记得替前世的我说声对不起……

  务必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务必用你的全部疼他、爱他、保护她、宠她……

  务必在原来公司的时候,就好好爱她,向她求婚……

  务必在你的心里,不要再有哪怕是一秒的时候,不把她放在你的首位……

  务必记得她得了胆结石,开刀的时候,无论如何要去陪她,每一刻都要让她感觉你在她的身边陪伴她。开完刀后,身体不好,一定要好好的、一生一世的照顾她 ……

  务必和她说,在你眼里,她是这个世间最漂亮的,连她小肚皮上取结石留下的几颗小疤痕,也是你的最爱……

  务必让她生下你们第一次的结晶,否则你一辈子的梦里都有浑身鲜血小宝的求救和呼喊……

  务必记得,你们第一次遇到对方是在接下来的某个世纪、某年的10月20日,在某个城市、某个大学的舞会上,一生里要把这个日子列为最有纪念意义的纪念日,一定不要忘记每年都庆祝……

  务必记得她的生日是7月29日,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在做什么?在这一天一定要回到她身边,为她庆祝……

  务必要知道,她最喜欢躺在你温暖的怀里,抱着你,也被你紧紧的抱着……

  务必不要把你觉得是比较琐碎的承诺,以事业为借口,拖了再拖,你一定要答应她,更加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她会无比的高兴、无比的幸福 ……

  务必要细致入微,要记得她喜欢吃什么?爱穿什么颜色和质地的衣服?要记得她有多少条裤子?多少天没有看到你?种种的种种,一切的关于她的一切,都必须是你的焦点……

  务必经常把你真正爱她的心,用那最动听的三个字,告诉她,尽管你可能不习惯,长久了,你就会知道,这可以为她带来多么大的幸福和快乐,她其实从来就没奢求过你要创造的财富和物质为她带来的幸福,她只要你做到这一点而已……

  务必记得,要和林觉民一样,告诉她:“与使吾先死也,无宁汝先吾而死。”然后和她说,是为了免得她“不能禁失吾之悲” 而不要让宝宝来告诉你这个 ……

  务必经常陪她逛街,看电影,游公园…… 因为她很喜欢……

  务必记得,当你们一起在家里的时候,少看电视,多多陪她,多多看她……

  务必记得,你最喜欢她的眼睛和眉毛,不要象你的前世把这个始终放在心里。你最喜欢她笑的样子,那时候,她的小嘴上翘,明眸顾盼神飞,告诉她你这时候心里的最真实的想法:你是多么地为这个时刻和她的这个时刻的样子陶醉 ……

  务必不要逼她做任何她不想做的事情,也许在你看来这些事情也许是多么地为她好,多么地理所当然。比如不要逼她学英语……

  务必告诉她,其实你内心是真正喜欢完完全全的、真实的、没有任何强制改变的她……

  务必在她最爱你的时候,在她最想要婚戒的时候,向她求婚,不要象你前世那样错过了多次……

  务必……

  ……

  还有太多太多的务必,如果再说下去,几天几夜也说不完,也许就耽误你去投胎的时辰了。但是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记得:

  你的前世在你心里放的那颗眼泪,是要你完成一份你前世间的、未完成的、诚挚的最爱!而这份爱这就是那:期限一万年的爱!

   凌晨,天快亮遥望宝宝在的南昌

   在上海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