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付笛声、任静:爱情1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4:34 新浪伊人风采

付笛声、任静夫妇

  100年的爱情是什么样的?素有“歌坛伉俪”美称的付笛声、任静夫妇继《知心爱人》、《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等单曲之后,日前带着新作《爱情一百年》出现在上海。风起云涌,他们10多年的爱情生活在娱乐圈中显得尤为抢眼。

  将夫妻拍档进行到底

  付笛声是位至情至性的男子,即使在记者面前,对妻子任静仍然关爱备至。

  毕业于音乐学院的付笛声是个创作兼演唱型歌手,他们夫妇过去演唱的歌曲都是他的作品。付笛声将他的创作灵感归于幸福的家庭生活。“我的家庭生活非常默契,我的歌曲都来源于生活,是对生活的感悟。这些歌曲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再现。”

  付笛声和任静近几年来一直走的是“夫妻拍档”的路线,他们是否也会尝试“单飞”呢?付笛声微笑着看着身边的妻子,“大家都喜欢我们一起出现,组合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我要抓住时机,多写几首大家喜欢的对唱歌曲。但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们也可能尝试拥有各自的作品。”

  两人在事业和家庭上的相互扶持成了娱乐圈的一段佳话,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的形象被团中央看中,聘请他们出任中华青年婚礼大典形象大使,为他们的幸福婚姻锦上添花。

  家庭事业各司其职

  生活中,付笛声和任静既是事业上的伙伴,又是生活上的伴侣。长期的相处也让他们养成了一套独特的处理矛盾的方法。任静说:“如果是事业上我们有不同意见,我一般都听他的。因为他更有道理。”付笛声接过话题:“但是如果是家庭生活起了分歧,就是我让步了。”

  火风抓住机会揭露了两人的“老底”,“在家里,付笛声管大事,任静管小事,但是一年中大事没几件,所以基本是任静说了算。”火风还戏称付笛声是典型的“上海男人”。对于这一称号,付笛声坦然接受:“我觉得听老婆话是件好事。家里的一切,连我上台的服装都是任静打理的,一点都不用我操心。”

  爱情主题延续不变

  自从1997年推出《知心爱人》之后,付笛声和任静就一直钟情于演唱爱情主题的歌曲。付笛声表示:“天长地久是所有人都期望的,即使生活中出现不幸和意外,幸福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我们愿意用音乐来歌唱这个永恒的主题。”

  虽然主题没变,但是新歌《爱情一百年》在创作风格方面还是有了一些改变。过去付笛声总是把最佳的音域留给任静,充分表现任静甜美的音色,而自己甘当“绿叶”,演唱音域较低的部分。而《爱情一百年》是其他两位年轻音乐人的作品,新歌主要突出了付笛声的最佳音色,将任静置于陪衬的角色。这种风格上的新尝试也带来了意外之喜。付笛声说:“这次我们发现任静在演唱较低音域时音色也很美,低沉而甜美,而且颇具磁性,恰到好处的烘托了作品的意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