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人节甜蜜依旧or例行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5 深圳都市报

  三年之痒,七年之痒,婚姻总有迈不完的槛。相对而言,情人节是一个甜蜜期,只是对于这些已经到了危险年限的爱人们,到底是甜蜜依旧,还是例行公事?

  【女人宣言】

  他没情趣,他出局

  李娟(IT从业员,与同居男友三年期满分手告终):和男友在一起三年,每一年的情人节,都是千篇一律,吃吃饭,散散步,有些人似乎已经很满足了,但我不是。我并不care2月14这个节日,但是我希望有惊喜,有情趣。虽说有情人天天都是情人节,然而现实是,现在的人太忙了,根本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和念头去营造浪漫。虽然情人节是一个在外力推动下形成的公式化节日,但如果在这个日子,对方还不去制造的话,那就证明他实在是一个很没有情趣的人。跟这样一个没有情趣的人在一起,生活更加索然无味。同时,也可以看出这个人是否用心去经营爱情。不过这可能是女人的观点吧,因为男人关注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不跟他说,礼物就会泡汤

  李美素(文秘工作,结婚4年):我们似乎不过这个节日,就跟平常一样,先生可能就送我一点礼物,而且还要在我的提醒之下。在我的记忆中,除了第一年他送我一束玫瑰之外,我对情人节都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了。我问他今年情人节要送什么礼物,他竟然告诉我按照西方的传说,女人应该送男人巧克力才对。可是,我们是在中国。最后他敷衍了事答应送我一份礼物。我知道,如果不跟他说,礼物就绝对会泡汤。有点难过,他就是这么没有情趣。他说,平时开心就好了,干嘛非得那样,我就这样被哄住了。但这个日子对我来说确实还是有点意义的,觉得挺兴奋,虽然有点刻意。无论再忙我们都得聚一聚,好好打扮一下自己,让两人开开心心过这一天。因为平时似乎没有那种感觉,这个日子就是为我们找个理由过节,去重温一下以往那种温馨浪漫的感觉。

  只是为了凑节日气氛

  小曹(媒体行业,五年恋爱史):现在是个人都要过情人节!太俗了!两人在一起靠的是一种感情,而不是刻意去赶趟!这些年,我们好像也没有怎么过,只是一起吃顿饭而已!如果这天他不和我一起过,我会生气,但是不需要像买花这样的一些凑节日气氛行为,我觉得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这些表面的东西都无所谓!有些东西不一定要选在情人节去做,那感觉反而有些做作了!

  【男人主张】

  心意不靠节日发扬光大

  张先生(34岁,财务主管,恋爱2年,结婚4年):我对情人节不是特别关注,结婚之前会稍微好点,像买买花、吃吃饭之类的,但也不会特意地去花心思。

  我是个比较实际的人,天生缺乏浪漫细胞,幸好老婆和我步调一致,她是个比较温和的人,不像一般女孩那样喜欢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花招,我们感情一直都很好,应该算是那种细水长流型。

  对我而言,情人节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浪漫和激情挺好,但并不适合我。心意是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集而成,不需要通过这个节日去发扬光大。我的感情不会很张扬,很跳跃,但我想得比较周到,会照顾人,也很顾家,我希望生活过得平淡而真实。当然,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时候看到人家浪漫,也会想:“呀,挺不错。太平淡了也不行,有没有什么方式调剂一下呢。”但可惜———有想法,没行动。

  只是哄哄老婆开心

  孙全民(30岁,市场经理,结婚3年多):我在这方面的创意不多,一般就是送花、吃饭,后来发现花店太可恶了———平时一块五一枝的玫瑰在情人节竟然涨到了20块。老婆在我的诱导下,终于提议不买玫瑰花。

  我觉得情人节就只是一个节日,一个放松的借口和理由,别人都过,你总不能太OUT吧。而且就算我想赖,老婆也不准啊,其实玩的话平时也可以,这么一窝蜂的总比不上平时来得放松。

  两个人在一起相处久了更像兄弟姐妹,当然,偶尔也要来点“猛料”,只要有空,我还是乐意去想一些点子的。像去尼泊尔出差,我会花心思去淘当地最有特色的纱巾来送给她,同事去香港集体采购化妆品,我会委托她们帮我带———为了哄老婆更开心,我骗她说花了2000多元港币,其实才花了1000来元人民币。

  情人节保一年情感平安

  秦云非(29岁,客户经理,恋爱4年,结婚5年):情人节是一个机会,专门过这种节日的机会不多,它是一个促进双方感觉,保一年情感平安的好日子。深圳自游人组织了一个夜访乳源峡谷的活动,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准备和老婆一起去。实在不行,也要到海上世界去吃个烛光晚餐。浪漫不是刻意,而是自发和需要。

  从谈恋爱到现在,在我们9年的生活中,从不缺少浪漫。我出差的时候,我们每天都要通国际长途,一有机会就会在MSN上聊天。我们每年至少有一次长途旅行———那种只有目的地、没有明确计划、随机应变式的旅行。我也会陪她逛一整天街,给她当参谋。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吃,深圳几乎所有有特色的店都被我们吃遍了。有时心血来潮,打个车,走到哪,觉得像有吃的,就会下来穿街走巷尝个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