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当女人失去了女人味 > 正文
台湾女人:仙女还是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6:43 新浪伊人风采

  无论是从琼瑶的小说中,还是在电影以及各种宗艺节目中,台湾女人给人的印象都是温柔、美丽和善解人意的。我妈曾不止一次对我说,将来结婚一定要找个台湾姑娘,又传统、又温柔,多好啊!

  可惜的是,我这个可怜的孩子一直无缘结识一位台湾仙女,以至于这这事儿都快成了我的一块儿心病。后来到了美国,我每天上学乘坐的地铁会经过哥大,所以也就有缘与在哥大读书的一群台湾女孩儿一同乘车。她们的衣着和举止,显示着小姐们是来自富裕的家庭,因此眼睛也自然抬的很高。但我还是满欣赏她们的,因为她们大都留着长发,话语还是象电影中那样的轻柔。

  有一天接到一个女友的电话,讲了这么一件事儿。她现在正和一个美国律师合作,专接在美华人伤害赔偿的案子。有个台湾女人用英文打来的电话,要打官司。但估计是在读广告时看串了行,原本要找另一家律师行的电话却打到了我朋友那里。上门的生意不能不要,他们也就将计就计,到事主家里去了解一下情况。事主是个中年台湾女人,很精明,当即就明白来的律师并不是她原本要找的。她还是温柔地拉着我这位朋友的手“姑娘呀,来美国多久了?生活不容易吧?有没有机会读书……?”等等。这女孩心里很感动,一一做了回答。这时,台湾女人的笑容突然变成了一句怒吼“放屁,读了书还他妈听不清英文!哇啦!哇啦!哇啦……”

  无独有偶,一星期后又接到了另一个女友Angela的电话。漂亮的Angela是当地市长的华人助理,与一般的ABC不同,对祖国大陆的一切充满了仰慕与好感。她刚代表市府接待了一个台商代表团。由于台湾经济文化处的处长也参加了活动,作为市府官员,她也就被安排和处长同坐一车。一位当地台湾报纸的漂亮的女记者来报道这次活动。由于都是华人,Angela与她相识但并不熟悉。漂亮的台湾女记者先是想了很多办法,想和处长同乘,但最终未能如愿。晚宴时她们坐在一起。女记者为这件小事而感到郁闷,于是很想发泄。现在,请大家开动我们聪明但善良的脑筋想一想,我们美丽温柔的台湾女人做了什么?

  嘿嘿,你可能想不出来。她在桌子底下找到了机会,用高跟鞋根儿狠狠地踢了我的朋友一脚!可怜的姑娘疼得含泪咬牙,但没有发作。回家后一看,腿上皮破血流。

  她们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前者来自北京,后者是在美国长大的华人。她们都是高高的个子,出众的美丽,但能干的让人觉得缺了点温柔,她们俩儿也不相识,但在一周之间却都受到温柔的台湾女人的盛情款待。通话时我能听出,她们的心上、身上还仍然在疼痛。但她们都没有选择还击。其实,她们并不是没有力量还击,而只是不愿意,也不知道怎样对这种行为做出还击。我还是有很多的疑问,为什么同样的血缘,却有着如此不同的举动。也许真是因为生长空间的广度决定了我们的性格?

  如今我还是和那些台湾女孩儿同乘地铁,她们依然是美丽温柔的样子。端详着她们,另一张脸孔却不由在我眼前浮现:

  吕秀莲正在电视上说着,“我是一朵圣洁的莲花…”。(文/新浪网友:ma_hyside_da)

  来源:新浪文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