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大话红楼,曹雪芹版女人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7:50 新浪伊人风采

  文/佳佳(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作为女性,我们比任何人都清楚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无非就是林黛玉式的小女人。曹雪芹一定想不到,他老人家几千年前的“轻描淡写”无意间却影响了几十代人的择偶标准。其实,黛玉这个女人,不仅仅是所有男性梦中的向往,也是所有女性心中的骄傲。

  哪个女人不想做一个脆弱、骄傲、敏感、自我的黛玉,谁愿意整天风里来雨里去的打拼过活?怨只怨我们生活的是现实的社会,而不是“真空”的红楼。假想我们整天拖着弱不禁风的身体奔波于拥挤不堪的地铁和车站之间,满脸哀怨又“愁”深似海的望着我们眼前的客户和领导时,我想,我们会在博得所有男士怜香惜玉的同时得到上司“派”我们回家公干的通知。

  一切只是玩笑,一切也只能是玩笑。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年代,没有谁能违背这个社会的游戏规则: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所以,当所有男士大声疾呼:黛玉归来时,请你们尝试着了解我们生活的原则,也请你们允许我们用“凤姐”般的果断和精明来应付我们周围的一切。

  所以,打拼在现实中的女性朋友们,大多数将残留着的一丝丝温柔冷冻甚至珍藏,将更多的时间用来表现自己类似王熙凤般的果敢。往往,这样的女性不是男人们的宝贝,却是职场上的宠儿。无奈的是,当我们必须选择其一的时候,我们只能在渴望得到理解的同时选择了“凤姐”,或者说是选择了生存。

  其实有时会很佩服女性的宽容和忍耐。现实逼迫我们成为了男性的竞争对象,却又呼唤我们寻找回那份深居简出才能够培养出的恬淡和风情。依然看到许多女性在痛苦,在自责,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苦练“内功”,希望能达到大多数男人的满意。

  正如《红楼梦》中所塑造的人物,好人不是一切皆好,坏人也不是一切皆坏。任何性格的形成都是主、客两方面原因作用的结果。

  也许有的男性会反驳:“谁要你们一定要做到黛玉?还有那么多的人物可以效仿,比如宝钗!”呵呵,对于此,我的确无力反抗,宝钗是不仅是女人中的极品,更是全人类的“稀有物种”。她的秀外惠中不仅仅正对男人们的胃口,也正对任何时代的胃口。但是,文学的魅力也正在于此,文字中流动的不仅仅是一种写照,更是一种希冀。

  自叹无法兼顾凤姐和黛玉,却依然祝愿所有正在寻觅和呐喊的男性朋友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任何一只“钗”。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