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女心得 > 正文
马咏梅拒绝“裸蒸”赢得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5 深圳新闻网

  自从报道了重庆女孩马咏梅代表中国,在德国柏林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大赛上夺得季军的消息后,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个默默无闻的女孩是如何走上选美之路的?她在世界大赛上取胜的“选美宝典”是什么?带着这些读者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对马咏梅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由此揭开这个重庆女孩的选美之路。

  家人全恨选美比赛

  马咏梅从9岁就立志于选美,但她的父母却希望她长大后能成为大家闺秀,最好能成为一名记者。读中学的时候,为了“扼杀”她选美的念头,父母专门请求老师不要安排马咏梅参加任何演讲、跳舞、唱歌等文艺活动,只要马咏梅看任何选美比赛的电视或书籍,马上会得到父亲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后来在北京经贸大学读书期间,马咏梅拿下了全国首届都市女孩风采等大赛的冠军,对此父母很是生气,甚至对她进行“经济制裁”。马咏梅的妹妹也曾对她说:“姐,我们全家人都恨死了这些选美比赛。”

  不仅如此,马咏梅对选美的执着还受到了同学的唾弃,她们认为马咏梅在寝室里练健美操,练仪态简直是在“装怪”。两年前咏梅交了位男朋友,他也不支持马咏梅,他的理论是:哪位先生希望看见自己的女朋友把身体展示给别人看?因此两人最后掰了。讲到此,马咏梅泪流满面,她说她真的体味到了不被理解的滋味。

  重庆造“国服”征服评委

  马咏梅说自己有今天的成绩,除了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还要感谢很多人。北京葛罗登公司的史嗣智先生,去年带卓灵参加环球小姐大赛的就是他。今年4月,马咏梅作为四川赛区的冠军,满怀信心地角逐“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然而她在第一轮比赛中就惨遭淘汰,咏梅说:“我苦心经营了11年的环姐梦啊……那时我真的太绝望了。”正是在那个时候,史嗣智先生打来电话,于是马咏梅重拾自信,参加了洲际小姐的多轮角逐。

  此外,为了参加洲际小姐比赛,咏梅在经济上着实犯了难,除了父母资助的5万元,用于比赛的二十几套服装也无着落。最后,一位叫娟子的重庆设计师免费为她设计制作了两套价值万元的手绣旗袍,才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其中一套胸口绣有“中”字的暗红色旗袍为她在大赛的“国服”比赛中赢得了全场最高分。

  绝“裸蒸”赢得尊重

  在德国比赛期间,所有参赛小姐都被安排去洗桑拿。按当地风俗,洗桑拿就是男男女女脱光衣服在一起“裸蒸”。某些国家的小姐觉得很难为情,但还是入乡随俗接受了。但马咏梅坚决说不,她用流利的英语告诉其他小姐:“一个真正的淑女,无论在任何地方,是绝不会和男人赤身裸体在一起洗澡的。”小姐们立即向她投来了敬佩的目光,赞叹她是“中国的公主”。马咏梅开朗自信却坚持原则的性格还使她赢得了评委和当地媒体的尊重,譬如大赛主持人称她“咏梅-马”,她立即大方地纠正说按中国的习惯,她应该叫“马咏梅”。有记者问她认为中国现在缺的是什么?她回答说中国现在缺的是时间,中国一定能赶上美国的经济水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