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我确信这是最后一次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33 汉网

  越来越挑剔,越来越像个老女人,越来越会保护自己,若不是因为这是段没有压力的恋爱,我想,我也不会这么快就与G进入男女朋友的关系,可进可退,我是个爱情的刺猬。

  “你会不会觉得,像我这样一年换好几个女朋友,很烂?”

  当我正专心咬着炖排骨上的肉时,突然听到他的这番话,差一点不知该豪迈地继续
咬下去,还是该像个贴心的女朋友,深情款款地回望着他。

  “很烂?不会吧,要不然,我怎么会愿意当你现任的女朋友?”

  夜市上的炖排骨摊,一堆人挤在一起,大口咬着排骨上的肉。我和男友挤在左边一对年轻夫妻、右边三个高中女学生的中间。正在毫无形象地享受着美食时,突然男友这么问着,让我不知如何接下去。

  “喂,在吃排骨时谈这个,很不好吧。”刚认识G不久,他便向我坦白,我是最近一年他第二个女朋友。

  不知为何,G的恋爱缘很差,不,应该说他的桃花很旺但不持久,不是遇错人(比如只是人家的失恋备石,或者女的只是想尝试交个像农夫的男朋友),就是使力不对(例如上个情人因为对她太好而受不了离开,结果下一个就矫枉过正太给空间,最后也走了)。每段恋情长则维持一年,短则一个月就拜拜。总之,他从十七岁开始就是从一直爱着一个人至失去一个人轮回上演。

  “这样的生活真累,我是不是跟女人沟通有问题啊?你干脆快点嫁给我,让我一刀了断……不是,是救我脱离这‘爱情奴隶’的可悲人生。”

  刚认识他,G就把过去所有情爱片段都招了,其实这样也好,让我从一开始就抱着永远在一起是福气,突然分开也不是自己有问题的不良心态与他交往,然而也是因为抱持着合则来不合则去的想法,反而与他走了半年多。

  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介于比死党更好一点,就快要接近热恋男女朋友的状况。他一年之中会因为工作、因为逛街、因为朋友介绍而认识新女友,而我刚好跟他相反,我已经三年没谈恋爱了,大学毕业那天,前任男友送给我分手的大礼后,就没再遇到一个谈得来的男人可升级为男朋友。

  越来越挑剔,越来越像个老女人,越来越会保护自己,若不是因为这是段没有压力的恋爱,我想,我也不会这么快就与G进入男女朋友的关系,可进可退,我是个爱情的刺猬。

  “那,你会不会觉得我谈一次恋爱就谈七年,等下一次爱情还要等七年,很烂?”我反问G。

  “不会,古时候的人不都这样的吗。更何况遇到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是吧?”

  “是啊,所以上帝要你在谈完十次恋爱后才觅得真爱,然后让我这种没爱情缘的人一次就获得永远的幸福。”我们很有默契地抬头对看了一眼。

  “这种肉麻兮兮的话,好像要坐在法国餐厅,吃着高级美食,然后用着很有气质的表情来说,才适合吧。”G一边将肉骨头丢进垃圾袋中,一边在桌上抽出两张卫生纸,递给我,再快速地抽出几张,擦抹了有油渍的嘴。

  他牵起我的手,带我离开还有人排队等候的炖排骨摊。“希望这次‘农夫’不会再遇到现代豪放女,‘村姑’也不会碰到无情郎。你啊,就放心跟我谈恋爱吧,别再硬撑了。”

  “我可是身经百战,就等这次真命天后的到来。”

  一颗心或许是太久没受到温柔的安抚,听到男友这句话,我突然像个小女人一样心软了起来,眼眶还有点想下雨,而之前一直死守着的爱情边界,似乎也出现土石流崩塌现象。

  唉,一遇到真爱情就投降了,但是,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的爱情吗?(文/西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