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女人味大比拼 > 正文
处在尴尬断代中的韩国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9:08 新浪伊人风采

  采写/酸苹果 欢迎网友投稿 

  我想很多人都看过《我的野蛮女友》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在我们韩国很“火”,据说中国也一样。可以说,这部电影的热卖在很大程度上推翻了许多人印象中韩国女人的形象,以为韩国所有的女孩子都是如此“野蛮”,其实并不尽然。

  我今年31岁,在99年以前一直生活在韩国。我成长的年代是韩国飞速发展的年代。比我们年长的人见证过韩国苦难的岁月,因此,他们的身上有着岁月磨砺的忍耐。比我们年少的人们接受着更接近于西方的文化和教育,因此,他们身上的性格和叛逆散发着诱人的味道。只有我们,这群站在时代交汇点上的女性,同时接受着长者的忍耐、温顺和少者的热情、倔强。

  也许正由于此,我们这些女人成了社会中最尴尬的一个团体。

  大学毕业的第二年,我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公司做招待员。之所以第二年才开始工作,并不是懒惰之类的原因,而是竞争的残酷,经历了很多次失,才被一家小公司录用。

  从小,妈妈就教导我:“女孩子最终的成功就是要嫁给一个成功的男人。”于是在26岁那年,我完成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业,嫁给了我的丈夫。他是一个理想的丈夫,成熟稳重,事业有成。但我们结婚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将在一年后被派到中国工作两年,我们家只有两个女儿,妹妹还没有出嫁,还可以照顾父母,于是我答应了他让我陪他来中国的要求,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的选择。

  来到中国北京后,我安心地做起了家庭主妇,北京是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我住的韩国聚居区里面的韩国人非常多,而且都是和我一样的家庭主妇,我的业余生活比韩国更加丰富。离开了公公婆婆,这恐怕是很多韩国结婚女性的梦想吧!

  我没有经济上的压力,不需要出外工作,每月丈夫都会按时交给我这个月的生活费和零用钱。我专心持家,照顾我的两个孩子。孩子很小,我也没有请保姆,因为价格比较贵,丈夫也不愿意有外人和我们住在一起。

  作为一个家庭主妇,最幸福的恐怕就是给丈夫准备晚饭,我们都吃不惯中国菜,所以丈夫每天准时回家,享受美食,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了。我和丈夫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平实和淡然。直到2001年我的父亲得癌症的时候,事情发生了变化——妹妹已经出国留学,母亲的身体也很不好,他们希望我能回韩国,虽然不能花经历照顾他们,但至少也是一个依靠。但是丈夫却没有如约回到韩国,公司给他一个非常诱人的职位,让他常驻这里。我只好匆匆回了一趟汉城探望父亲,只逗留了一个星期又赶回来。中国的保姆由于语言不通,没能将孩子照顾好,丈夫虽然什么都没有说,我知道他心里是很不开心的。父母与自己的小家,我只能做一个最痛苦的选择。

  去年年初,我的父亲去世了,从韩国回来之后,我的情绪十分不稳定,丈夫就瞒着我给我的母亲寄了很大一笔钱,我知道他能理解我并且支持我,但毕竟他是个韩国男人,我是韩国女人,我们面对韩国传统,只能遵从。现在,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把母亲接到中国来,可至今还没有和丈夫、母亲沟通,不知这是否又是我的一相情愿。

  我想,正如开头所说:韩国的女性不全“野蛮的女友”,也不全是“柔弱的小羊”,生活的年代决定着我们不同的生活观点。长者的眼里男人是至高无上的,少者的眼里,婚姻是值得商榷的。我是夹在中间的一带人,一定有着夹缝中不同的感受。但是,无论长者还是少者,韩国女人温顺和倔强并存的性格是毋庸置疑的。处在矛盾之中,我们依然沿袭着前一辈走过的路,并且以此为幸福的唯一标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