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揪出你的亚健康“元凶” > 正文
许丽德VS量子检测、“一滴血”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9:31 时尚健康

宜家家居中国地区公关部经理许丽德

  压力冷处理

  总觉得许丽德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风格正合适她的东家:来自北欧的宜家家居——理性,冷静,懂礼,又觉得她骨子里那几分男人的性格其实是帮了她的。

  喜欢看F1赛事,跟人聊天离不开飞机、汽车的话题,“我的方向感比较强”,言外之意是“很多女人都不认路不分东南西北”,几乎从不撒娇,心情再坏也不会歇斯底里放声痛哭,身边的人评价她:有时冷静得过分。

  如此的职场身份,如此爱汽车,丽德居然没有私车,因为觉得坐出租车太方便了。“在车上可以歇着,可以想事情,可以用5分钟化个淡妆。”在每个长龙拥堵焦躁不安的路口,她总是在刚一变灯别人争先恐后的时候对司机说:“着什么急啊,让他们先过!”

  压力大的时候丽德这样表达“不满”:“让我不用动脑子只当个接线员多好啊!我能用好几门语言接电话,还能热情洋溢的。”同事问:“是还挣这么多钱吗?”

  佳话佳话!若在头两年拨通北京宜家商场的总机,你听到的那个电脑值班录音还真是出自丽德之口。

  业余的健将

  “我做的最好的一点就是坚持运动。”丽德自豪也是应该的,工作如此忙,她却一直保持着去健身房的习惯。原来对健美操情有独钟,后来因为太忙总是缺课,再去就跟不上进度了,现在就改成了自主性稍强的跑步和伸拉运动。

  托运动的福,丽德在同龄人当中一直算身体条件不错的,目光也总是炯炯有神。和手下人一起加班熬通宵,第二天一早她的精神头儿和气色很给年轻人“压力”。

  很多女性都注重食补,这方面丽德做的略差一些。对戒不掉咖啡被她解释为“身体的需要”。服用营养补剂和保健品的习惯倒是有很多年了,但效果无从检验,因为“无法退回去试试不吃能怎样”,它们对她更像是安慰剂,心里觉得吃了总比不吃强。

  最苦就是飞行生涯

  坐飞行是丽德不得不面对的“健康杀手”。宜家的总部不久前迁到上海了,家在北京的她在两点之间来回飞就成了家常便饭,再加上频繁的出差,到瑞典总部开会,一个女人的宝贵时光都消耗在九霄云上了。

  吃腻了“飞机餐”的丽德有自己的机上食谱:一个大苹果。对空姐笑着摇摇头,掏出自带的大苹果啃下去,窝在座位里她感觉舒服多了。

  最怕飞机晚点,明明早上飞去晚上飞回的计划已经够折腾人,还要在机场坐等上8小时。

  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丽德知道,更加频繁的长途飞行是不能避免的了。

  量子检测诊断书

  用脑过度、疲于奔波的职业女性疲劳度较高,免疫力在长期的劳累状态下降低。

  虽然“疲劳”一项的数值尚可,但“疲劳毒素”较高,说明长期积压下来的疲劳度还是蛮高的,处于中度疲劳状态;免疫功能虽然正常但刚刚临界正常值,不算很好。

  专家调理方案

  脑力工作者需要保养脑神经、增强免疫功能;35岁以上的女性应谨防骨质疏松。

  1、建议经常服用蜂蜜来缓解疲劳并增强免疫功能。

  2、服用有营养脑神经作用的维生素B6、B12,提高睡眠质量,让疲劳在香甜沉睡中得以释放。

  3、继续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并适当补充以钙为主的矿物质,以预防骨质疏松。

  “一滴血检测”诊断书

  忙碌的上班族没有良好的早餐习惯直接影响到胃肠功能;伏案工作使得颈椎综合症成为高发病。

  检查提示胃肠功能稍差,要特别留意颈椎骨质增生、乳腺小叶增生、脑供血不足、过敏体质等健康隐患和体内结石的迹象。

  专家调理方案

  35岁以上的职业女性应定期体检,把疾病阻截在源头;合理饮食和坚持运动缺一不可,除了良好的运动习惯,也别忘了用美味的食物帮你打造健康。

  1、建议必要时做肝、胆、肾B超检查。

  2、调整饮食结构。颈椎骨质增生应多食富含维生素、矿物质、钙的食品,例如红小豆、各种干果、绿叶蔬菜、贝类等。

  3、针对脑供血不足应避免精神刺激,清淡饮食。

  4、针对乳腺小叶增生应定期做乳腺红外线检查,多吃些抗乳腺增生和腺瘤的食物,例如芦笋、丝瓜,以及疏肝理气的橘络、橘核、柚子,还可以将玫瑰花、玳玳花泡茶饮。应坚决“抵制”浓咖啡。

  5、针对体内结石迹象应坚持吃早餐,多喝水,多排尿,加强运动,多吃含钙质和钾质的食物,例如山药、荸荠、藕、猕猴桃、蘑菇等;少吃含草酸钙的食物,比如豆类、鱼类、玉米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