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办公室里的“啬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07 《职业女性》

  随着职业女性们的工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好,节约的概念也在我们心中越来越被淡化了。其实,“开源”与“节流”同样是理财的重要手段。勤俭节约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即使做了白领丽人,也不应该忘掉哟。说到节省,也许大家都会想到家里的开支,却很少有人能想到节约公司的资源,何不试试做一个办公室“啬女郎”,也许将会得到老板的大加赞赏呢。

  “啬女郎”的节俭小手段

  1.纸

  罪状大控诉:目前市场上一包普通复印用A4纸的价格大约在25-50元之间,一包(100张)纸对于一个企业的用纸量是微不足道的,如果遇到项目或者会议时,人手一份的材料就会消耗掉大量纸张。至于平时的报告、文稿、表格、图示等等需要打印或者复印的内容就更多了。这样算下来,一个月里办公室至少要用掉几百块钱的纸,一年下来便是上千了。

  节俭小手段:把那些不重要的文档或者草稿打印在作废的文件背面,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吗?如果只是公司内部用一下,并不需要太正式。

  而且,纸张的双面使用在国外已是一种时尚,在国内刚刚兴起没有几年,或许许多公司尚未意识到,但这确实是一种节约的好办法。

  纸张属于办公室耗材中数量最大的一部分,如果养成良好的习惯,能够在这一项上面省下来的钱,可也足以令人咋舌了。此外,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再生纸销售,这种纸本身就是回收资源再利用的产物,也应该被广泛地使用。

  2.电

  罪状大控诉:说到用电问题,可能有些人并不知道,公司或者企业的用电收费标准与家庭的民用电源是不一样的。工业或商业用电的费用每度比家庭用电高出一倍甚至几倍,因此,每个月公司需要支付的电费都是个高额数字。

  节俭小手段:节约用电的方式很简单:首先是要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其次,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空调。这些举手之劳可以避免整个无人的夜晚,公司电表都在不停地做无谓的消耗运动。

  3.水

  罪状大控诉:水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你毫不吝惜地浪费水资源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地区、很多人喝不到水、用不上水?

  节俭小手段:可能你的公司并不需要自己支付水费,洗手间与化妆室的水费都是由物业来承担的。但是水作为人类最宝贵的能源之一,无论在家中还是在公司里都应当受到珍惜。那种洗了手为了省点事,不把水龙头关紧的做法不但非常不可取,也是没有家教的一种表现。注重生活细节的漂亮MM们,多多注意节约用水吧。

  “啬女郎”的环保小举动

  1.废纸回收

  用过就作废的打印文件、看过后不再需要保存的报纸杂志以及许多宣传纸张,都可以收集以后卖到废品收购站,以便于回收利用做成再生纸。这样一来,可以大量地减少为了造纸而进行的树木砍伐。

  2.办公室垃圾

  饮料瓶、坏了的文具和笔、食品袋、快餐盒……这些办公室的常见垃圾里,其实可以提炼出汽油呢,所以这些也都是可以收集起来卖掉的东西,千万不要随便扔掉哟。

  3.用过的废电池

  电池用完后必须收集起来统一处理,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了。原因很简单:废电池如果随手乱扔的话,会对周围环境和大气层造成严重污染。所以MM们一定也不能忘记,正确合理地丢弃废电池啊。

  4.被打碎或扔掉的无用玻璃

  你可知道,一吨废玻璃回炉再制可生产出两万个500克装的酒瓶,比利用新原料生产节约成本20%!所以,回收1吨废玻璃对环境和资源的好处是:可以节约石英砂720千克,少用纯碱250千克,节约长石粉60千克,节约煤炭10吨,电400度。很厉害吧?可别再忽略身边这些其貌不扬的碎玻璃啦。

  5.空易拉罐

  废罐熔解后可无数次循环再造成新罐,而且还可制成汽车和飞机零件,甚至家具。回收这些用过的空易拉罐对环境和资源的益处是:循环再造铝罐可节省新造铝罐所需资源的95%!没有想到吧,也许你所乘坐的汽车或飞机中的一部分正是你随手收集的易拉罐回收再造的呢!

  可爱的“啬女郎”们,别去管他人会如何笑你“小气”或“吝啬”,实际上,一个不懂得如何珍惜身边之物的人,永远也不会懂得如何热爱生命,热爱地球。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节约,通过我们的双手让地球永远不会变成沙漠,让我们的树木、我们的山水、我们的大自然永远充满希望和生机。(文/黄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