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我的密友毁了我的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07 深圳晚报

  好朋友将他们撮合成亲密恋人,又以第三者的身份毁了他们即将举行的婚礼,伤心失意的她决定不再相信任何人……

  吴媚是广东人,家庭条件不错,大学毕业后,她应聘到当地的台资电子厂当市场部经理助理,经理比她大6岁,对她工作上十分关照,两个人不到3个月便擦出了爱情的火花,掉进爱情蜜缸里的她万万想不到,经理男友在办公室里与行政部文员搂搂抱抱时,被副总撞
个正着,这很快成了全厂1000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吴媚感觉受到了莫大的羞辱,才上了一年班的她悄然辞职离去。

  大学同学子芬在深圳某广告公司工作,接到吴媚的哭诉后义愤填膺,她建议吴媚来深圳看看,说这边机会大把。于是吴媚来到深圳找工作,租住在单身公寓里。找了好多份工作都不合适,她在大学里曾做过兼职健身教练,于是她在宝安某健身中心谋到一职。每天奔波3个地方教健身操,虽然身体上有点累,但她认为出门打工累是很正常的事,她最怕的就是休息日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冷清寂寞,孤独难耐。热心的子芬劝她多留意身边的人,说找个男朋友就充实了。子芬的男友在保险公司做经理,年薪几十万,长得仪表堂堂,所以吴媚开玩笑说:“有了你男朋友做参照物,要找个称心如意的难啊!”谁知子芬听了第二天就给她领来一个,小伙子姓汪名勇,汪勇在一家外资企业做销售代表,月入近万,人虽然长得不出众,但看上去舒服清爽。吴媚当时就对他表示了好感,两个人还一起去了咖啡馆,坐了整整一个下午。

  他们的感情顺理成章地发展着,子芬常常充当电灯泡,夹在他们俩人中间一起去打保龄喝茶吃饭,3个人倒也开心快乐,只是子芬从来不带男朋友。一次饭后子芬提议,租一套两居室的套房,她和吴媚搬到一起住,这样大家就不用跑来跑去白费的士钱,吴媚也正愁没人煮饭照应,第二天两个人就合租了一套房,汪勇忙了一天帮她们搬家。

  汪勇有事没事就往她们那儿跑,拉电线挪柜子等重活全由他包了。他们已经习惯大家在一起生活,有时吴媚看到他们四目相对心领神会的样子,心里会泛起浅浅的醋意,但她告知自己一定是想得过多了。还有一次她上厕所找书看的时候,在子芬的枕头底下发现了一盒避孕套,和汪勇用的是一个牌子,她想一定是子芬在外面见过男友后才需要的,也没有往其他方面考虑。

  去年8月上旬,汪勇陪吴媚一起回老家看望她父母,汪勇嘴甜手勤,惹得老人家十分喜欢他。临走时两老送了他5000元钱作为见面礼,并试探着问他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他想了想说回深圳就计划。回到深圳后,他买了一只钻戒送给吴媚,催促她考虑结婚的事。吴媚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父母便拿出20万给他们买房。结婚用的新房交完首期款后开始装修,3个人轮流去现场监督装修,星期天吴媚要上健身课,所以都是子芬和汪勇一起去。

  去年国庆前的星期天,吴媚去健身中心上课,一教拉丁舞的教练有事想与她调课,吴媚便同意了。她想反正新房那边有他俩看着,自己可以先回去给他们做顿饭,当她愉快地哼着小曲爬上楼,熟练地打开房门时,她听到了子芬房间里传来的响动,她循声警觉地敲打子芬的房门,里面没有回应,她开头还以为是子芬和男朋友在里面,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里面仍是死一样的静默,她心里已经猜到了八九分,她拨打王勇的手机,果然已经关机,她气愤地踢着门,叫道:“如果你们再不开门,我就要打电话叫警察了!”过了好一会,穿戴整齐的子芬才走了出来,后面跟着耷拉着脑袋的汪勇,吴媚气得只是一个劲地摇头,转身哭着跑了出去。

  她关掉手机,一个人在宾馆里开房,她不想见任何人,连身边最亲近的两个人都欺骗了她,背叛了她,她还能相信谁呢?没有人倾诉,心里像有人用力地揪,一下一下生痛,她宁愿死去,以减少心口和脑袋的剧痛。

  再次见到他们已经是两个月后,结婚用的新房已经装修好,大街小巷呈现着春节前夕的热闹和喜悦,见汪勇仍是在头次见面的咖啡馆里,他把新房的钥匙交给她,并且回答了她3个问题。“你和子芬什么时候开始的?”“与你谈之前就和她好过。”“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是我战胜不了自己。”“你打算怎样?”“我尊重你的选择。”得到最后一次还算诚实的回答后,吴媚头也不回地走了。第二天回宿舍搬自己的行李时,子芬垂着头默默地帮她收拾东西,临走时也未说过一句话。吴媚一个人搬进刚装修好的3房2厅的大房子里。

  最近吴媚收到子芬发来的电子邮件,让她气得七窍生烟:“我对不起你!你对那事仍耿耿于怀吗?周围的人都不再严肃了,你为何还要死抱忠诚不放呢?当别人都在游戏的时候,你为何一个人站在游戏之外呢?漫长的人生需要适当的宽容,要么放松自己,要么深受伤害,就是这么简单……”是自己过于古板老套,还是观念变得太快自己跟不上步伐?吴媚陷入了迷茫之中,这世上难道就没有忠贞的爱情?吴媚说她现在患了爱情恐惧症,根本不想再谈感情的事,也许今后一辈子都不会结婚了。等着她办喜事的父母不停地打电话来,问她婚事准备工作做得怎样了,她有时真的想就此在这个地球上消失,她实在不知如何向父母和亲人交待。

  记者认为,吴媚应该将婚变的事告诉父母,父母虽然会很难受,最终也会慢慢接受事实的。男友和好友的背叛,两次爱情的失败,确实会让人心灰意冷,但也不应该就此怀疑真爱,将自己封闭在感情的大门外,要知道,没有爱情婚姻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虽然有些人在玩弄他人的感情,但更多的人还是期待着真正的爱情,希望吴媚能够早日走出阴影,找到一个真正爱她的男人。(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