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我吃尽了第三者的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12 海口晚报

  认识半年我们就结婚了

  (她看上去很年轻,脸上却满是焦虑的神情。见记者如约而来,她忙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和一叠白纸黑字的信纸,显然她是有备而来的。)

  我22岁那年从师范大学毕业,分配在武昌一所小学当语文教师。我的个人生活比较
单纯,顶多双休时偶尔与同学小聚一下。

  在一次聚会中,我认识了一个叫王格非(化名)的年轻人,他长得很帅。朋友告诉我,他和我是同行,不过是中学教师。后来我们一起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是大学校友,他比我高4届。分手时他给我留下手机号码,约我三天后一起逛街。那天我们手牵手漫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玩了很久。

  分开时我们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恨不得天天都能够呆在一起。仅仅交往了半年,我就无力拒绝他的求婚。结婚那年我刚刚23岁。

  他在外面有了女人

  婚后的二人世界非常和美,我们常在夕阳下到江边散步,吟诵几首韵味悠长的唐诗宋词。

  1998年,我跳槽到一家房地产公司当售楼主管。那会儿生意出奇地好,我经常忙得昼夜不分,回到家里十有八九累得脚脸都懒得洗就躺下,完全没有心情应付丈夫。开始他也没什么,可时间长了也就开始烦了。我在外混容易吗?回家还看他的脸色,靠他的工资一辈子都买不回一套房子。我懒得跟他争,抱起被子睡到了书房。

  记得有一天,我破天荒早回了家,老公正在洗澡,还高兴地唱着歌。这时,放在茶几上他的手机叫了,有人给他发了一则短信息。我好奇地打开一看:“晚上7点老地方,不见不散。”留言是“日夜想你的人”。我当时脑壳都大了,立即把丈夫吼了出来。面对我的愤怒,他垂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他小声地对我说,那女孩子是他中学同学,对他很好,在他最心烦最无聊的时候,她陪他度过了几个美好的周末。为了这个家我在外面累死累活,不料竟落得个后院起火,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越想越伤心,干脆提出离婚。听了我的话,他浑身一颤,随后昂起了头说:“既然你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也不奢求你的原谅,我们好说好散。”他走时只带走了一皮箱的衣服,临别时还很有礼貌地说了声"保重"。

  (好端端的一个家就这样散了?王格非出轨固然是不应该的,但徐小青以工作为借口冷落丈夫,也是值得检讨的。如果他们能坐下来平心静气地谈一谈,也许相爱的双方还能再建美好家庭。)

  不小心成了第三者

  离婚两年后,我认识一个比我大8岁的男人,叫刘强(化名)。他是一所大学的音乐老师,弹得一手好吉它,我们是在一次企业主办的舞会上见面的。像许多搞音乐的男人一样,他披着一头长发,不修边幅,目光深邃。我就这样不可抑制地爱上了他。

  可当我们双双坠入爱河不能自拔时,刘强却委婉地提出分手。我大声问他是为什么?刘强拿出一张照片递给我,照片上是一个幸福和睦的三口之家,原来他早已有家室。可在他面前,我找到了企盼已久的激情,当时我完全失去理智,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也不在乎什么身份地位了。

  面对我炽热的追求,刘强心里的天平渐渐倾向于我。有一次,我俩促膝长谈,最后,我决定先去海南,一边挣钱一边等他;他在武汉准备离婚,同时寻找调往沿海的机会。于是,我来到海口一家旅行社工作,虽然辛苦,但钱挣得多。半年之后,我自筹资金办了一家旅行社。我打电话催他:来吧,就算找不到工作,我养你一辈子。

  下决心告别第三者

  但刘强的离婚大事却八字没有一撇。

  有一年春节,我偷偷回汉,才发现他们家一切风平浪静,日子过得悠闲得很。我愤怒而伤心。返回海口,我发誓从此不接刘强的电话。

  然而,2001年6月,在我生日的那天,刘强却捧着一束红玫瑰,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反复表白只爱我一人。等儿子考上重点初中,他就离婚,飞到我身边。在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感动,但我的内心却一次一次地提醒自己:他现在仍然是一个女人的丈夫,一个孩子的爸爸。

  刘强回汉后再没有打电话来,一直到2002年春节我回汉探亲,才知道他老婆生大病在医院躺了半年,他人也瘦得像根电线杆似的,忙出忙进成了一个标准的家庭妇男。此情此景,我的心凉了半截,我知道是该我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了,拎起行李,一个人孤单地离开了这个伤心地。

  (从一个第三者的受害者,到不小心当了一个第三者,徐小青经过痛苦地煎熬,终于走出了正确的一步。爱上一个人不容易,离开自己深爱的人更需要勇气,但愿她未来的路越走越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