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遭遇极品女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10 新闻晨报

  安妮真倒霉,工作才一年,所在公司就解散了;好不容易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上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却遇上了一个极品女老板。

  安妮到公司第一天,就知道了这个极品女老板曾在半年内炒掉了5个秘书,吓得她胆战心惊。女老板40来岁,离婚后一人带一个孩子,所以常常会心情不好。只要她一沉下脸,部门里的所有人都大气不敢出,生怕自己撞上枪口。女老板一离开公司去客户那里,大家就
开始欢歌笑语。

  安妮到公司一周后,正遇上部门完成了一个大case,女老板请大家周末晚上吃饭。没想到10个人刚在包房坐下,女老板就对服务员挑起刺:你怎么倒茶的时候不微笑啊?我们上了一天班,到这里你还给我们看脸色?服务员霎时脸涨得通红,手足无措起来。点菜的时候,女老板说你们大家每人点一个吧。安妮战战兢兢地点了一个沙律油条,马上就被女老板呵斥:要吃健康食品,这个菜不要。其他同事七七八八点了几个菜,女老板最后拿过菜单,取消了刚才点的大部分菜,然后自己点了几个。没人敢叫饮料,大家拼命喝茶。女老板开始调侃其他部门的人,说这个讲话湖南口音很重,说那个成天打扮得跟小妖精似的,还绘声绘色地模仿起人家的样子。这一顿饭吃了三个多小时,几乎是女老板的单人秀。

  安妮后来知道,那顿饭吃了400多元,还是算在部门成本里的。安妮生来乖巧,女老板用起来还挺称心,所以除了工作外,还经常被使唤去替她缴纳各种水电煤费用,以及房贷和信用卡费用。

  最让安妮和部门同事看不懂的是,女老板月入数万,却非常喜欢贪小便宜。前一阵,某信用卡搞促销,推荐一人办卡可以得到维尼小熊一个。女老板是该信用卡的金卡会员,于是为了得到这个小熊给自己的孩子玩,她盯着手下的人办卡。几个同事推说自己已经办了其他的卡,或者觉得没必要办卡,只有一个新来的愣头青为了讨好她,傻呵呵地办了年费要100元的卡,还特地去银行替她领回来这只熊。

  促使安妮下决心离开的事情说起来莫名其妙。上周隔壁部门的经理结婚发喜帖,女老板让安妮去商场买上次自己看中的一套500多元的果盆,部门10个人AA制。到婚礼现场一看排场,同事们觉得这份礼物太轻了,就建议女老板再包一个1000元的红包。第二天上班,安妮跟老板说,昨晚部门里的曼丽没去喝喜酒,是不是红包不算她的份了。没想到,女老板脸一板,说她不去是她自己的事情,算上她一份。可怜曼丽单薄的薪水就这样硬生生被掏走一块。

  于是安妮潇洒地离开了。虽然知道现在工作不好找,但是她宁可呼吸新鲜自由的空气,也不要不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文/□晓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