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上班族:办公室早饭之杀手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35 申江服务导报

  有让人胃口大开的早饭,自然也有那专门倒胃口的“杀手”。遇上了,算你倒霉!

  吃完早饭挤电梯

  杀伤指数:★★★★★

  余小姐律所职员

  最恨那些一路走,一路胡乱吃早饭的人。就算只喝牛奶,过一会儿嘴里发酵出的那股酸味也足够恶心,更不用说那些吃了大葱蛋饼之类的,嘴里一股陈年油哈味还浑然不觉,挤在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地铁里,还要哇啦哇啦打电话,那张臭嘴哦,在你脸旁边不倦地喷薄,躲都躲不开!

  就算躲过地铁那一关,到公司搭电梯也肯定在劫难逃。有些人不拘小节,捧着正吃到一半的蛋饼就上电梯,津津有味嚼得咯吱有声;更搞笑的是,有人嘴边的油迹还没抹干净,张开大嘴就忙着和老板搭讪———老板的眉头都皱起来了,他还木知木觉。

  塞满人的电梯里,消化了一半的“早饭口气”和香水味混在一起,闻了倒足一天胃口!

  就因为这个,我自己一定要在家里吃早饭,吃完重新刷牙,然后才敢出门。

  讨厌的1块7

  杀伤指数:★★★

  陆先生外贸公司职员

  不知道为什么,小区门口蛋饼摊的价钱,是不尴不尬的1块7。

  平时还好,要是恰好晚出门,为了等那3毛钱找零,分外心焦。还有人出门坐车没带零钱,特意拿着大钞买蛋饼,老板怕多找钱,每张大团结都要反复摸三遍,急得我在旁边直跳脚!

  最郁闷的是有一次运气太差,摊头上的零钱居然用光了,还要去跟隔壁摊头换零钱,对方又不情不愿咕哝什么“我们零钱也不多”……结果那天上班打卡,不偏不倚迟到了一分钟,被扣掉50块,你说冤枉口伐?

  谁在乎这3毛钱,索性大家都卖两块,倒也爽气。有一次忽发奇想向老板建议,我帮他打印10张“饭票”,他签个字,我一次付清,每天早上扔下饭票抓了蛋饼就走,岂不开心?结果人家听了,瞧瞧我,一脸漠然。咳,本来生意就好得不得了,有几个人会想到改革?

  美女不领情

  杀伤指数:★★★★

  王先生食品公司职员

  以前有个死党,追公司里一个小姑娘,居然用的是“早饭关怀”———每天早上在小姑娘桌上放一份早点,连放一个月,天天不重样。早饭下压张小卡片,鲜格格地写上“希望这份早点能带给你一天好心情”之类的肉麻话。

  亏他挖空心思,买到那么多可以当早饭的东西:蛋挞、生煎、包子、酸奶、蛋饼、飞饼、肉夹馍、玉米煎饼、青团、条头糕、菜馒头、蛋糕、面包、芒果布丁……最搞笑的还有“糍饭一家门”———糍饭团、糍饭糕、糍毛团!

  不过,枉他扮了那么久“早饭大师傅”,人家一脸为难:“感动么是蛮感动的,但是对他不来电。而且,我不吃外面摊头上随便买的东西的,不卫生……”

  这话传到耳朵里,他还不死心,硬是坚持足了一个月。后来为什么停掉了?不停不行啊,要是追足3年零6个月,恐怕连生鱼片都会被他拿来当早饭了!

  卖蛋饼好,还是当小白领好?

  杀伤指数:★

  朱小姐广告公司职员

  公司楼下有个卖蛋饼的阿姨,每天带着儿子一起做早市。味道不错,又很有服务头脑,如果是熟客,还肯帮你送货上门,所以生意很火爆。儿子读书不好,她老是指着我们威胁他:“好好读书,以后像叔叔阿姨一样坐办公室,不然就只能像妈妈一样卖蛋饼!”我们背转身,相视苦笑:“卖蛋饼有什么不好,赚得还比我们多……”

  你想想,那些市口好的蛋饼摊,每天最保守估计也能卖掉两三百个。有好事者特意给他们算过账:1块5一个,一个小鸡蛋2毛,皮子算5分,脆饼算1毛,其它零碎配料算1毛,每天卖掉300个,就是315块;就算煤饼、油之类的成本一天打到吓死人的100块,也有215块净利。一个月工作20天,就是4000块。可人家每天算上准备时间,一共才5个小时,我们要领这税后4000块,每天得“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不过话说回来,卖蛋饼到底是辛苦活,单看看阿姨手上密密麻麻被油和热锅烫起的疤,恐怕大多数人就高呼“宁可做小白领了”。当然了,成日对着电脑,以后年纪大了,脸上也会长密密麻麻的老人斑……(文/闻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