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让人脸红心跳的暗恋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39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玻璃隔板(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不知道暗恋算不算恋爱,也许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恋爱吧。但是重要的是感觉。暗恋也是很幸福的,走在路上会让你觉得空气也在微笑,然后,用眼睛,用嘴,用全身的皮肤和着香甜的心情一起跳舞。

  我不知道同时暗恋几个人是不是不专情的表现。只是觉得他们身上有不同的性格吸引我。一直很喜欢卢梭的《忏悔录》,书里说他自己可以同时爱着几个女人,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在一起的时候都很虔诚,而且决不会想另外一个。可是对每一个他都付出同样的爱。读了很有共鸣。

  也许在这个世上,属于每一个女人的男人本来就不止一个。只是,只能选择一个天荒地老。如此而已。

  最炽热的百分百男孩

  16岁以前,我一直不相信一见钟情。16岁那年的夏天,开始执著地为那个叫路的男孩保留初恋,尽管我从未承诺过什么,他更没有。

  一直觉得自己很傻,因为也许路并不认识我。他知道的也许只是那个传说中考试作文经常得55分以上的叫清清的女孩子,尽管那也是我。

  我相信缘分,所以不想去刻意追求什么。也许是,怕被拒绝。路是个极其优秀的男孩子,因为我只喜欢优秀的男孩子,他的存在客观上是为我,我一直这样想。

  高二时学校把年级前30名组织成了一个班叫高十二班,每周日在一起上课,请高三的老师轮流进行专门的指导。路是班长。

  第一次上课的周六下午,路来通知我们上课,记得那天很热,树上的知了都没有精神了,窗外的树叶也像在流汗,绿得越发诱人。路从我们教室门口经过,然后,停留。而我正不经意地瞟着门口。

  一件火红的T恤,一箭穿心的眩晕。

  好友陶陶是路初中时的同班同学,两个人又是邻居。我便每天很兴致勃勃地打听路的消息。终于有一天,陶陶满脸疑惑的望着我说:“你怎么这么感兴趣?你好像不是这种人啊?你不会是?”我说我喜欢了他这么久你才发现啊没见过这么木头的人你啊小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陶陶夸张地笑了。我也笑了。

  路的教室在二楼,我在三楼。由于放学时间不一样,加上路又不会等我,所以我很少见到他。于是我便很讨厌老师拖堂,也希望我和路的教室可以调一下,那样我还有机会可以等到他。

  有一次月考,全校混排座位。路坐的恰巧是我的位置,我在桌上留了一张纸条,祝他考好。回来后发现他回了一句谢谢,也祝你快乐。心里感觉好温暖。那一次我考了年级第六,那时我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其实路一直是个很自负的人。一次模拟考他坐在我后面,结果每一次考试都在吃糖。也许是胸有成竹吧,毕竟每次他都是年级第一名,有能力自负一下。有时候自负也是自信的表现,只要不盲目。也许是因为我太希望他完美了吧。

  曾经我总是能罗列出一大串男朋友的条件,朋友们在点头称是的同时怀疑我能否找到这样百分之百完美的男孩。其实当爱情降临到你头上的一瞬间,事先设想好的种种条件全部土崩瓦解。路是个有缺点的男孩,即使有时候我很讨厌他的缺点,可是这才显得百分百。

  最儒雅的super男子

  在高十二班的第一节语文课上,我见到了他,他是高三的语文组组长。

  当时是夏天,他穿了一件白衬衫,干净而简洁的线条,冷峻而内敛的性格。他喝过酒,微微的酒气在空气中荡漾,淡淡的香甜。教室里乳白的课桌,乳白的灯光,一张张坚毅的脸庞,还有白色的衬衫,一切配合得恰到好处。外面夜色正浓,风柔柔地飞进教室,轻抚着每个人。忽然感觉心里好温暖,好温暖,纯洁得不含一丝杂质的白衬衫一下子温柔的缠住了我的心。

  可惜的是,他只给我们上过一节课,以后也没有在校园里见过他,高二的功课也很紧张,在忙忙碌碌中,那种温暖的感觉也渐渐藏在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了。

  遗憾的是,高三他也没能成为我的老师,我心里很失落。

  庆幸的是,高三我是语文课代表,语文办公室就在我们教室隔壁(右边),他担任班主任的班也在我们隔壁(左边,中间隔着楼梯)。每天他从楼梯上来,先看一下自己的班,然后从我们教室门口过去到办公室。每周一下午第一节课所有的班都是语文,2点上课,他必然1点50到我们门口。我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开始慢慢习惯他的脚步声。每次他从我的窗前经过,不管我当时在干什么,总是不由自主地向窗外看一下,捕捉到的也许是窗子反射的他,或许是他的背影,又或者是他优雅地从我身边经过。可不知为什么,他一直都没有穿过白色的衬衫,要么蓝色,要么灰色,也许是因为这些颜色都很高三吧,尽管这丝毫不减少他的儒雅和风度,我心里还是感到有些说不清楚的遗憾。

  他走路很慢,而且总是微低着头,我从没有见过他匆匆忙忙的样子。总是悠悠的,让人有些心疼。

  有一次晚自习我故意提前了30分钟,一般情况下我都是踩着铃声进教室,可前一天不知怎么搞的计算失误,铃声响过了一分钟我才进教室,被老班教育了一顿。也许是赌气吧,我心急火燎地捧着几本书飞奔在校园里。

  路灯有些暗,冷不防在拐弯处撞着一个人,嘴里一边“sorry sorry”,脚步还是没停下,只是感觉这个人很熟很亲切,便回过头去,心一下子猛烈地跳动起来,是他!他还是那副不慌不忙的样子,对我笑了笑。我也微笑了一下,飞奔回教室。前脚踏进教室,铃声就响了。坐在位子上,回想起刚才的一幕,心还是狂跳不已,觉得自己笑的一定比哭还难看。

  过了一会儿,他经过我们门口,我正盯着窗外入神,忽然感觉一道光线射向我的眼睛,很柔和的目光,又是他!我连忙从书桌里掏出语文书。我一边漫无目的地看着语文书,一边寻思:是不是每天他都是这个时间到教室呢?我决定以后每天这个点到教室。可惜的是,以后都没碰上,也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可遇而不可求。

  高三每一次考试,我都很努力,我要让他知道他有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孩子存在。运气似乎也不错,我的语文成绩在年级上一直数一数二。只要想着每天都可以见到他感觉他就在我的身边,我一天的学习就充满了期待,而且很用心。我想我是爱上了他,这种爱也成了我生活和学习的动力之一。我为此很庆幸。在我最重要的日子里,有了他的出现。

  我喜欢他的一切,喜欢他从隔壁班传来的朗诵古诗的声音,尽管声音不是很富磁性;喜欢他因为学生做错了事眉头紧蹙的无奈,那是作为一个教师的责任;喜欢看他携妻扶女走在路上的美满和甜蜜,似乎那也是我的幸福。爱他在沉重的课业负担下带给我的明朗沉静的感觉,爱他的一切,爱就是爱,我不想给他附加什么东西,只想好好保护这份爱。

  那年我17岁,是一个又能力爱却没有能力完完全全去爱的年纪,他35岁,是一个身负家庭事业重担的年纪,我爱他,简简单单,不管他是否喜欢过我,我已经很满足。17岁也许正是暗恋一个成熟男人的年纪。

  最浪漫的阳台、紫藤及操场

  我喜欢躲在单纯的生活里做梦。上课时我会采些野花野草带到教室里研究研究。在那样的日子里,遇上了磊。我们喜欢彼此带来的清爽和舒服。我一直以小妹妹的形象出现,心安理得地依赖他。

  夏天每个晚上两节自修课中间休息的30分钟,我们都会到阳台上吹吹晚风,当时他特喜欢《蜗牛》,他沙哑的声音在暗暗的夜里让我的心有些发颤,很落寞又很安定的感觉,有时会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蜻蜓点水般掠过心头。遗憾的是,每次这种感觉都会让我莫名其妙的想笑。于是我一边很破坏情境地放肆大笑一边叫“污染耳朵”。现在想来,大学后被室友打趣“笑声恐怖”的我多半是被磊惯起来的,因为他一直说喜欢我的笑声,利落洒脱,不含一丝杂质。

  偶尔,我们会下楼,到缠满紫藤花的长廊里打打闹闹,头上身上全是散落的花瓣,香香甜甜的,很醉人。

  偶尔,我们并排躺在操场上谈未来谈希望,有一次他穿了一件雪白的衬衫,回教室后背上染上了淡淡的草绿色,我跟在后面一阵窃笑,幸好无人发现。

  甚至,有时他会变戏法似的弄出两根小烟花,于是在操场的某个角落便会升起明亮而略显羞涩的光亮。映得两个年轻的面庞开心无比。

  我不知道他爱不爱我,也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我爱他。可是只要在一起,就一切都好。

  高考过后,我语文成绩是年级第一,也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大学。遗憾的是,路的高考成绩离清华只有一分之差,由于志愿填报和档案的问题,落到了一所省内还算有名的大学。可路就是路,他选择了复读。磊则去了连云港读书。

  虽然我会一辈子记得我曾暗恋的发疯的语文老师,可现在我知道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回学校时见到他,教学楼门口他正被一堆学生围着签名留言。

  他穿的是白衬衫,竟然!我期待了整整一年的白色!泪流满面。

  他没有注意到我,我静静地走上楼梯到自己的教室。

  忽然感觉一阵心跳,他!路过我的窗前!

  我嫣然一笑,绽放如花!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