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爱情给他上了最残酷的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20 深圳晚报

  他为她一次次放弃了事业上的机会,他对她百般呵护疼爱,但最终却没能留住她的心。爱情,给他上了残酷的第一课。

  来到报社的时候,阿兵刚刚离开了相恋3年多的女朋友,从表面看起来他还算是平静,但从他的倾诉中,却不难看出他对女朋友的那份深深的爱还是难以完全从他心中抹去。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革命老区,在我刚生下3个月的时候,父母就给我订了娃娃亲。每年的大年初一,父亲总会风雨无阻地去给那个女孩的大舅,也就是我们的媒人拜年。

  求学期间,很多同学都开始谈恋爱,但我从来没有谈过,一方面想专心学业,另一方面是守着父母为我订下的婚约。我知道,保守的父亲如果知道我在外面谈恋爱,说不定会气出什么病来。

  2001年,我中专毕业,到家乡的小学做了一名聘用教师,我努力工作,带的班级成为全乡的第一名,我当时为自己规划了一条发展的道路:边工作边学习,考取本科文凭,争取早日转为国家编制内的正式教师。

  毕业以后,我第一次和她通了电话,我们在电话里交谈得不错,我感觉她是一个通情达理的女孩。那时候,她已经在深圳打工好几年了。后来她又给我寄来了照片,我们开始频繁的书信和电话交流。

  2001年4月,她从深圳回老家,我到车站接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么多年,潜意识都告诉我要去喜欢这个从没见过面的未婚妻,总之,从见到她的第一面开始,我就深深地喜欢上她了,我感觉她对我也不错。这期间,父亲和我带着借来的1000多元钱到媒人家里正式地和她见面,这样的仪式在我们当地就相当于订婚了。

  由于工作的缘故,一个月以后,她又回到了深圳,我们的书信电话更加频密,思念压得我们都很难受。11月,她辞掉了工作,回到老家和我相聚。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我家和她家之间隔了一座大山,我只要一有空,就翻过大山去看她,每次都是一路小跑,常人得走上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一个小时就到了。和她在一起,总是感觉时间太短,我们有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根本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我觉得自己终于尝到了初恋的美好。

  2002年7月,教育系统传来一个消息,所有聘用的教师在下学期将不能继续教书,虽然我的成绩斐然,但也不能幸免。当时,她也无法忍受老家清闲的生活,要回深圳继续打工。一天,我们在大山上约定,如果开学我还能教书,她就留下来;如果我不能去教书,就和她一起去深圳打工。我还记得那是一个雨天,我们共同打着一把小雨伞。那天我很高兴,因为在我看来,我们的这个约定已经把相互的命运交托给了对方,这就是我们的海誓山盟。

  但她没有遵守我们的约定,7月底,她不顾我的劝阻,毅然离开了家乡,她走的那天下午,我在她面前哭了3次,我伤心她的离去,更伤心的是她将我们的约定抛到了脑后。

  她离开以后,我陷入了夜以继日的思念之中,我也想去深圳,父亲要我等到开学以后再说,他正在想办法找关系让我继续教书。那段时间,我几乎天天和父亲吵架,最后,我还是没能顶住相思的煎熬,没等开学就只身来到了深圳。

  女朋友在市区的一家宾馆做服务员,为了能够离她近一点,我在关内找工作,但像我这种学历不高也没有什么特长的人想要在藏龙卧虎的深圳找到一份工作谈何容易,我带来的钱很快用完了,工作却还是没有着落,我厚着脸皮去找她借钱,她取了200元钱给我,还说了句:“我父亲今年要买摩托,要我们存钱。”我不知道她是故意还是随口说的,但这句话对我的自尊打击很大,后来我再缺钱,也没有找她借过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最终在市内的一家大型快餐店找到了一份工作,由于工作出色,一个月以后,我就由服务员变成了业务员。这段时间,我有空就往女朋友那里跑,每个月至少3次以上,我们的关系渐渐升温,发展到了如胶似漆的程度。

  在这家快餐店,我遇到了一次绝好的发展机会。2003年初,快餐店新招来的一批业务员,其中一个和我关系不错,无话不谈,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东莞的一个老板,想在东莞开一家快餐店,过来卧底取经,他让我去东莞帮他,给我的薪水是深圳的两倍。我有些动心,因为父亲催促我们年底结婚,如果到东莞干上一年,年底结婚的钱肯定不成问题。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女朋友,到了东莞,一方面忍受着相思之苦,一方面为了我们的未来拼命地工作,但时运不济,去年四五月份正是非典最厉害的时候,在东莞根本没法做快餐店,老板决定到西安去投资开店,让我跟着他去,并给出了更高的报酬,但我不愿意离女朋友太远,我又只身回到了深圳。

  回到深圳以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我也进入了女朋友工作的那家宾馆,和她在不同的部门工作。

  能够和她在一起,我可以说是欣喜若狂,但她似乎不是十分高兴,经常在一起了,她反而时不时和我吵架,我对她总是百依百顺,小心呵护,我甚至告诉她,如果她认为我们俩在一个单位不好,我马上辞职,再去找工作,但她总是一句话:“随便你,关我什么事?”让我感到非常寒心。

  有一次,我劝她做人不要太任性,她却大吵大闹,还说什么:“我不像你,就喜欢作践自己。”我当时可以说是怒火冲天,难道我为她付出了这么多,都是在作践自己?后来我们越吵越凶,她第一次向我提出了分手,我忍不住打了她一拳。当时,我甚至想到了跳楼。

  回来以后,我觉得挺后悔,去向她赔礼道歉,我央求她好久,她终于同意重归于好,但没过一个月,她再次提出分手,那时候就快过年,我央求她过完年再说,我不想让父母伤心,年都过不好。过完年一回来,她再次提出分手,分手没几天,她的男朋友就出现了,我这才知道,她为什么急着分手。

  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为她付出了这么多,都留不住她的心呢?我告诉她,我会等她一年,不管这一年她干了什么,只要她回心转意,我都会等着她。

  其实,爱情的分分合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你对她好并不能成为她永远不离开你的借口,阿兵之所以如此难过,因为这份感情是他的初恋。记者认为,阿兵现在还这么年轻,没有必要始终纠缠在感情的痛苦中脱不了身,他应该在深圳完成家乡的规划,多读些书,早日拿到本科文凭。至于爱情,她总会在不经意之间轻叩你的心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