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相亲可以收获爱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3:50 新浪伊人风采

  文/紫雪(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小雪,上次枫叶阿姨给你介绍的那个,我看还不错的,人挺老实的,家境也不错,是不是你要求太高了?”厨房里传来老妈的声音。我双手捂住耳朵,闭上眼睛,以示抗议。老妈这是什么眼光,那个长相普通不说,还用贼溜溜的眼光看人的男人也配“不错”?再睁眼拿镜子上下打量自己,一张清秀的脸配上高挑的身材,还有一份在外人眼里看来不错的工作,难道在老妈眼里她的女儿只能配这种人?我决心从今以后不再去相亲。连老妈都小瞧我,更何况别人了。

  “小雪,有人想为你作个介绍,自己做生意的,蛮有上进心的。”一日,姐姐好心地跟我讲。原本对相亲并没有任何兴趣的我,那天不知为何,竟然一口答应见面。也许是内心孤单太久了,也许是想转移自己的感情,也许是想找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曾经有很多人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都一一摇头回答没有。这些问我的人多半都不信。因为在他们眼里,我长相漂亮,工作不错,没有人追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很多人猜疑:是不是我有什么问题?我从来没有跟他们解释过这种疑问,因为觉得没必要。只有我最好的朋友知道我的秘密——我爱上了一个不会有结果的男人。这个男人是我的上司,难得的青年才俊。我在单位里见到他的第一眼时,便爱上他了。当时他未婚,可我还太小,所以没有去努力争取他。即使后来成了上下属以后,我也只是偷偷爱着他,默默关心他。直到某一天,听到他要订婚时,我才有些发狂了。我在好朋友的鼓励下,终于鼓起勇气告诉他,我爱他。可是我得到的答案却是:我已有女朋友了。此时我才明白一切已成定局,已无可挽回,他今生注定不会属于我。

  “紫雪,快打扮啊!人家快来接了。”姐姐急促地催我。我只是随便地化了点淡妆,换了身颜色比较亮的短袖套装,跟姐姐一起出去了。才刚走一会儿,就碰上了他的车,一辆白色本田,正是我喜欢的一款车。上了车后,我偷偷地打量着驾驶座上的他。黑黑的,瘦瘦的,长相很一般。车子在一咖啡馆前停下,进去后吓了一大跳。原来他的一个哥们老早就恭候在那里了。借着昏黄的灯光,我才看清了眼前的他,五官长得不是很好看,但是整张脸看起来很清爽,比较耐看。刚开始他的话不多,只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自己的生意。后来,开始询问我一些生意上的东西。因为他的文化程度不高,很多理论的东西他都不懂。看着他谦虚请教的样子,我开始得意了,滔滔不绝地说了好多。不知不觉,时针已指向十点。由于第二天要上班,我起身欲告辞,他说要送我们。一伙人上了他的车后,他回头问我们:“那个什么马的去不去?在环城西路。”“去那里干嘛?”姐姐反问。“你们肚子不饿吗?”他又问道。呵呵……我忍不住笑出声来。哪有这样邀请别人吃宵夜的。这种人我还是头一遭碰到。

  第二天,家人问我对他印象如何?我笑着说还可以。突然间我预感到自己与他将会有故事要发生。两天后,他开始打电话约我了,我也愉快地去赴约。我感觉自己跟他在一起很轻松,没有任何的压力。我们去兜风、去咖啡馆、去看海……总之想得到好玩的地方,我们都要去玩一下。可亲密的动作一点都没有发生。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月,有天,在送我回家的路上,他翘皮地要我喊他哥哥,我误以为他喜欢的是我姐姐,所以倔强地不喊。可他仍然要求,最后,我终于大喊着说:“如果你硬要这样,那你以后别来找我!”他不语了,只是尴尬地笑笑,然后伸手触摸我的头发。当我抬头再看向他时,我发现他的眼睛红了,猛然间,他吻住了我的唇。我忍住泪水,也抱住了他。此刻,我才发现自己在短短的时间里已经爱上他了。

  “紫雪!快回家!”有天晚上在我跟他约会的时候,老妈在电话里严厉地说道。我心中一震,觉得妈妈肯定是听到什么不利他的消息了,所以才会从一个支持者转变为反对者。此刻我那颗叛逆的心又上来了,我坚决不听从妈妈的命令,反而坚定了做他女朋友的心。我们抱在一起,他给我讲了很多他的创业故事,我只知道他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没话时,他就会深情地吻我。我们就这样在车里过了一夜。也许恋爱中的人智商真的很低!

  从那天以后,家里开始出现反对势力,最后连姐姐也加入了。可我始终不听从他们所说的,妈妈说什么他人不好,在你面前是装的,今后你要吃苦的……都让它随风去吧!我只看重现在的他和以后的他,而不是过去的他,干嘛非得拿过去的事来批斗他呢?他看我老是被家人逼着,心中也不好受,但他舍不得放弃我。

  家人归家人反对,我们还是很好地约会。休息日我们一起驾车去邻近的城市玩,碰到红灯时,他会转头跟我说:“我们今天还没吻过,吻一下吧!”说罢便吻住我的唇。那可是在大街上啊!我虽然很不好意思,但心里还是挺高兴。这家伙居然也学会浪漫了!

  日子过得好快,有天,他妈妈说想下个月为我们订婚,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吓了一跳。马上就联想到自己将要变成黄脸婆了,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将结婚视为挺恐怖的事。我急急忙忙找他商量,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事。然后,他告诉我,其实,自从认识我以后,他就想过结婚了。只是没想到父母已经为他挑好日子了。看着眼前的他,想到今后我将与这个人共度一生,我的恐惧心理渐渐退去。我回家禀报了此事,老妈竟出奇地冷静,并且对我说:“你既然已选择了他,那么我们也只能支持你,祝福你!”

  “妈妈,我相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