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维持幸福的姿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8:48 《时尚-中国时装》

  文/邦妮

  朱丽亚·罗伯茨一直活得像电影那么用劲。她的生活,就像电影,来时迅不可当,去时杳无踪迹,一声杀青,就回收感情,不留点滴。法国人喜欢气质美女,如凯瑟琳·德芙娜,冷漠,神经质;美国人却喜欢金发女郎,当然要性感,笑起来乌云一扫而光,哪怕只有高中文化,纯真,开朗,亲切大方。10年以来,这就是朱丽亚·罗伯茨所扮演的银幕和公众形象。

  朱丽亚·罗伯茨有一张十二公分的大嘴,香港人刻薄地称她为“大口茱”,她有175公分,她身价1亿5千万美元,她是第一个晋升2000万美元片酬俱乐部的女明星,她的所有电影全球票房累积18亿,她甚至当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星第三名。

  是的,朱丽亚·罗伯茨诠释了某种完美,她不似经典女星那么高贵不可接近,她在银幕上总是扮演卑微的小人物,却有颗金子般的心灵。她代表着平民的奇迹,妓女可以嫁给百万富翁,明星可以爱上书店老板,带着几个孩子只有34美元的单身妈妈,也能成为名律师。她偶尔也露出生活的苦涩,前妻的孩子那么难以取悦,必须出席最好朋友的婚礼,但是,好莱坞只允许这些灰尘轻轻擦过她美丽的额头,再一转眼,她依然笑得豪放爽朗,不知忧愁。当她排除万难,擦干泪水,扯开大嘴,露出甜蜜的微笑时,全世界观众陶醉了,因为,看见朱丽亚·罗伯茨,就仿佛听说:“明天,是新的一天。”

  她拍一部电影,谈一场恋爱。她前夫:莱尔·洛维特,初恋男友:利亚姆·尼森,痴心男友:迪伦·麦克德蒙,花心男友:基弗·萨瑟兰,忠实男友:贾森·帕特里克,一夜男友:西恩·潘,绯闻男友:丹尼尔·戴—刘易斯,做戏男友:伊桑·霍克,圈外男友:派特·马诺嘉,前任男友:本杰明·布拉特……就像她《落跑新娘》里的角色一样,她总是迅速爱上,一片痴情,然后关键时刻,转身落跑。心理根源大概是她10岁时,父亲离开她的母亲,成长的过程中,父亲的角色缺席。这是她最大的童年阴影,也将贯穿她的一生,成为她难以逾越的难题。

  “你一生中最成功的事是什么?”

  “美满的家庭生活。”她永远不后悔嫁给丹尼,他是她的真命天子。尽管她习惯独居,也认为独居适合她的性格,却觉得,和丹尼住在一起,是最自然的事。她最喜欢在周末晚上,呆在家里,早早上床。

  “你假日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哪里?”

  “我最喜欢去意大利,还有爱尔兰,因为能和丹尼一起拜访许多朋友。”

  “如果只能带三样去一个沙漠中的荒岛,你会带上什么?”

  “LABELLO唇膏,很多很多的水,还有,丹尼。”

  “如果有好消息,你会第一个想告诉谁?”

  “当然是丹尼,母亲,和姐姐。”

  “作为一个好莱坞大明星,你认为什么是人际关系中最基本的?”

  “一个好妻子,就要使丈夫觉得,一切都是他的主意,不是也是。——这是新片《蒙娜丽莎的微笑》中的一句台词,我非常非常赞同。”

  朱丽亚·罗伯茨经历了大风大浪,却依然在36岁的时候,把自己的生活处理得一团糟。就在她辛苦努力地维持着幸福的姿势的时候,她这段婚姻已经越来越接近闹剧的结尾。情节像极了尼罗河惨案,一对贫穷的小夫妻,一个有钱的坏女人,一桩心怀不轨的婚姻。甚至有新闻说,丹尼索要1000万的遮口费,并且,想和前妻复婚。丹尼的行径,使人想起朱丽亚·罗伯茨自己的名言:“在这世界上,做绅士没有立足之地。”

  没人同情姿势不好的人。现实如此残酷。没人心疼在爱情战争中落败的一方,谁叫她最早昭告,他对她的重要,并且早早投降。

  如此想来,突然辛酸,当看到访谈中,朱丽亚·罗伯茨平静,安然,喃喃自语——

  “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我喜欢芒果,我喜欢苹果和Cheddar奶酪,涂抹在意大利的小苏打面包上。"

  “你最喜欢的音乐是什么?”

  “我喜欢怀旧,音乐最使我怀旧,当一阵音乐如风而来,我在开阔的旷野上,新鲜的季节的味道,总使我心里柔软起来。”

  “全世界你最喜欢的地方是哪里?”

  “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我的家。起居室里,丹尼和我,一起接待属于我们俩的朋友,那些时光如此愉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