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前夫耍赖到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57 深圳晚报

  彭媛来深圳已有17年,这17年是她人生最重要的阶段,不过,回忆过去17年的生活,她觉得一直很不开心,包括到今天,她都感觉到自己身处危机之中。

  彭媛今年38岁。1987年,年仅21岁的彭媛离开家乡来到深圳打工,当时的深圳还不似今天这般繁华。来到深圳后,彭媛应聘到一家百货公司做售货员。在火车站附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彭媛结识了马勇,她后来的丈夫,马勇当时在火车站附近一家公司工作,薪水
不高,但工作还算稳定。

  1988年,22岁的彭媛嫁给了当时已经25岁的马勇,因为婚前了解不够,加之彼此性格不和,结婚后两个人的关系一直不算和睦,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争吵,因为马勇性格比较暴躁,吵着吵着他就会动起手来,从1989年彭媛生下第一个儿子开始,她挨打就成了家常便饭。

  彭媛说,当年结婚后,她便辞去了工作,专心在家里做起了全职太太。因为自己没有收入,彭媛只能逆来顺受。从1988年到1996年,彭媛吃尽了这段婚姻的苦头,马勇频繁地在外面胡来,还多次包“二奶”。有一次,彭媛查到了马勇与二奶租住的地方,拿到了他们同居的证据,马勇给彭媛写下保证书,说是要和她好好过日子,还说要把包养的“二奶”送回内地……几个月后,马勇又把这个女子接回了深圳,这一变故让彭媛心灰意冷。1996年,彭媛决定结束全职太太生涯,自己开办了一家小公司,她要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女人。

  自从彭媛有了稳定的收入以后,马勇对家庭完全不管不顾,再也没拿回家一分钱。而且他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吵起架来,他总是有啥摔啥,有一次居然把家里的立式空调摔坏了。彭媛说,她与马勇来深圳17年了,在没有离婚之前,他们连买房付首期的钱都没有。马勇基本上把钱花在别的女人身上,因为包养“二奶”,马勇还向外人借债10多万元。为了两个儿子,彭媛一直忍受着马勇的婚外情。但是,让她更难忍受的是马勇的暴虐。2002年10月的一天,因为一点琐事,彭媛与马勇吵了起来,马勇打伤了她,她到医院做了法医鉴定,接着她又拿着马勇与“二奶”的租房合同,到法院起诉,仅过了15天,法院就判决彭媛与马勇离婚。离婚时,两个儿子一个判给了马勇,另一个则判给彭媛,因为两个儿子都挺恨马勇的,他们不愿意跟马勇一起生活,所以,彭媛承担起了两个儿子的抚养义务,马勇也一直没有支付抚养费。

  马勇向别人借了10多万元,每个月要支付2000元的债务,他本人的工资并不高,还完债后,生活更加无着。自从离婚后,他天天找彭媛,无论彭媛搬到哪里,他都要追到哪里,强行住在彭媛家里,有时候还强行要求与彭媛发生性关系。因为有10多年的夫妻情分,看到马勇无处可居,她让他暂住在家里,但是,她一直拒绝与马勇过性生活,也坚决不同意与马勇复婚。

  从离婚到现在,为了逃避马勇的纠缠,彭媛总共搬了5次家,无论她搬到哪里,马勇都能找得到。每次找到彭媛的新家,马勇总会大吵大闹,彭媛不让他进家门,他便拼命地踢门。每一次,看到马勇闹得不可开交,彭媛总会做一些让步,给马勇钥匙,让他住进家里,希望他能安安静静地呆着,不要吵闹。但是,马勇强行住进彭媛的家后,总是找各种借口与彭媛吵架,把彭媛的家砸得一塌糊涂。去年,彭媛按揭购买了两套小户型的房产,得知彭媛买了房子,马勇又一次找上门来,他还是采取了以前的方式,砸门闹事,最终,彭媛只好把那套一房一厅的房子让给马勇,让他暂时住在那里。

  彭媛购买的两套房产在同一个单元,因此,马勇住进了那套一房一厅并不安生,经常跑到彭媛居住的两房一厅里闹事。有一次他又一次要求与彭媛复婚,彭媛坚决不答应,他就把彭媛的屋门砸坏了,门被砸坏以后,他又在外面买了一扇门回来……这一切让彭媛极度困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向许多部门求助,但是,没有人能帮到她。她找派出所,派出所认为她应该到法院起诉,但法院又认为这是一起治安案件……翻来覆去多次,彭媛也有些绝望了。

  在家里搞打砸抢也罢了,彭媛更不能忍受的是马勇的电话骚扰,每天24个小时,他总会不停地打电话骚扰彭媛,有一次,他一天就打了70多个电话,搞得彭媛的许多业务电话都打不进来。这还不算,马勇经常给彭媛发一些言词恶毒的短信,比如他说她是“公厕”,人人都可以上等等,对于马勇的这些所作所为,彭媛非常无奈。

  彭媛认为,马勇根本不爱他,他现在之所以纠缠她,是因为他离不开她。他没有房子,每个月要还债,剩余的钱根本无法维持生活,再加上他现在已经41岁,未来的收入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彭媛说,马勇的暴力不但针对他,还针对两个儿子,有一次,他掐住一个儿子的脖子……两个儿子被他的行为激怒了,现在他们都不太理他,这也是让他感到恐慌的事情,所以,他一再要求与彭媛复婚。

  彭媛现在的生活和精神压力都很大,除了供房之外,她要负担孩子的教育费用,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马勇又在精神上折磨她,有时候,她真是觉得自己无路可走。(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