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当婚姻变成三个人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06 新快报

  英终于和丈夫离了。以为这下子母亲会留下来,至少会留下来照顾她的孩子。谁知,母亲却走了,好象已经完成了她的任务。

  又经过了几年的波波折折,英和丈夫又走到了一起。但碍于母亲,他们至今不敢去办理复婚手续。

  自述人:英

  家庭状况:离婚,有一孩子,不和父母公婆同住

  我父母的婚姻就象《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石光荣和褚琴的结合,妈妈觉得这是她婚姻不幸福的根源,所以对部队里的人一直抱有成见。当妈妈知道我先生是军人,就一直劝我,但是我觉得他人好,心地也好,所以坚持结婚。登记结婚那天,妈妈把户口本藏了起来,后来还是爸爸给我们找了出来。

  妈妈勉强接受了我们结婚这个事实,但还是不依不饶地坚持着她的成见。搬家那次,我无意中看了先生以前写给前女友的信,我觉得他对我还不及对他的前女友好,这让我很伤心,因为这段感情我是初恋。我把这事跟妈妈说了,妈妈更加相信我先生对我不是真心的,跟我结婚是另有目的。

  这事之后又过了几年,有一次先生出差回来,我在他的大衣口袋里发现了他和别人以夫妻名义开房的票据。当时我非常生气,也非常伤心。他没有抵赖,那只是一次偶然的错误,而且他也非常愧疚,虽然这是我们婚姻的一次很严重的波折,但最后我还是原谅了他。

  我一直都是有什么事情都跟妈妈说的,这么大的事更不例外。妈妈很较真,也很固执,不断找我先生谈。用我先生的话就是“开批斗会”,在任何争吵中都会随时把这件事拿出来说,搞得他连愧疚也没有了。妈妈还劳师动众地让很多亲戚也加入到这场批斗会中来,使我先生丢尽了脸,后来,先生连亲戚家也不愿意去。

  当时我们还没有孩子,妈妈就很婉转地劝我离开他,我觉得还没有到那种地步。

  就象天注定了我先生和我妈妈两个人是无法好好相处似的。我生孩子那天,先生和妈妈都守了一天了,我一直没生。先生怕妈妈太累,劝她先回去休息。妈妈回家后放心不下,又回到医院来看看。刚好我先生也累了,走开去抽烟。偏偏孩子就在这时生了。妈妈气急败坏地找到他时,他正抽着烟和护士聊天,妈妈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你老婆生孩子了你都不管,在这里打情骂俏!”我先生觉得挺冤的,不过不想争吵,就问是男孩还是女孩,妈妈更气了:“你都不关心你老婆怎么样了,就只关心生男孩还是生女孩!”

  有了孩子之后,我先生也开始从商做生意。而我,因为有了那次的事,有时确实有点疑神疑鬼,各种矛盾和摩擦就开始越演越烈。他性子急,说话也很冲,有时候说的话确实很过分。到后来,甚至开始动手了……那时妈妈过来帮我们带孩子,这一切她都看在眼里。

  我和先生吵得急了就会闹离婚,写离婚协议书,甚至签上了名。但是闹了那么多次,也没有一次真的去办离婚手续的。

  其实我和我先生真是对欢喜冤家,虽然一直吵吵闹闹,我们的感情还是很深的。就算离了婚,他还是当我是他太太。而且有孩子这个纽带,两个人又走在了一起。

  先生为了解决矛盾,也想主动跟我妈妈搞好关系。有一次孩子生日,妈妈刚好也来广州了。先生请我妈一起出去吃饭,妈妈不肯,先生就说买些东西回来一起吃,妈妈竟说,他来我就走。唉……所以现在,我都不敢跟妈妈说我和先生复合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向她交代……(文/陈利纯)

  记者手记

  歌德说:“恋爱是一个人的事。”我至少是在十年以后才明白并同意他的观点。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无奈一直以来父母们都要把婚姻变成两家人的事,矛盾因此变得更加错综复杂,纠缠不清。

  本来所有的矛盾都是英和她丈夫两个人的婚姻矛盾,母亲生硬地介入,不仅没有化解矛盾,反而成为英婚姻破裂的催化剂,而英也变成了夹在丈夫和母亲中间的人,左右为难。这段婚姻是否要继续下去,似乎由不得她自己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