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妹妹为何总抢我的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01 新浪伊人风采

  文/嘉宜(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形单影只的倚窗而站,异地他乡的月光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扁,像是要更突出我的无奈与酸楚。楼道上,马路上,一对对一群群牵手而过,虽来自五湖四海却亲如姐妹的女孩,让我羡慕不已。常想为什么我与我的亲妹妹小雨却走到如今的地步,两人决裂,我背景离乡。

  小雨比我小两岁,是家里的老小,小时候长得非常漂亮也很招人喜欢,从小她就得到爸妈与姐姐更多的呵护与疼爱。

  姐姐大我8岁,可能是受不了家中足以另人窒息的阴郁气氛,早早的就嫁人了。

  爸爸一直为没有一个儿子而感到深深遗憾与痛苦。但爸爸毕竟不是粗暴的人,他没有动手打过我们与妈妈。他表现出来的是冷漠,寒入心骨的冷。

  妈妈因为没有为爸爸生个儿子而生活在自责中,在爸爸面前诚惶诚恐,长期以来的这种性格使妈妈变得在任何人面前都唯唯诺诺。爸爸过度的冷漠造成了妈妈过度的热情,妈妈对任何事情都非常敏感,一个对常人来说微不足道的小问题,她也会担心得抹几天眼泪。

  我与小雨在这种家庭氛围中逐渐长大,它造就了我们冷漠、自卑的性格。说爸爸对小雨疼爱一点,主要是小时候吃饭时,如果我站在凳子上夹离我较远又喜欢吃的菜,爸爸会瞪着他那双布满血丝的大眼狠狠的盯着我,把我赶下饭桌,怯怯地缩到家里一个爸爸的视线够不着的地方,边吞白米饭边吞眼泪。而小雨从来不会,就算她踩到饭桌上,爸爸也不会瞪她。

  我高中毕业后,本可以顶替爸爸的工作到工厂上班,爸爸说要把工作机会留给小雨。在家才闲了半个月,我就被如冰窟窿的家给冻得无所适从。很了解我处境的姐姐把我介绍到她一个朋友的裁缝店做学徒。

  在那里不到两个月,由于自懂事以来爱在我生活中的奇缺,我很快开始我的初恋。初恋男友叫欧阳,他不但有一张刚正、阳光的脸,还有很好的家庭背景,一份好工作。他对我很好,他常说他喜欢我的文静与羞怯,说跟我在一起时有一种本能地想保护我的冲动。我们恋爱了近一年,他带我去见了他的父母。准公公婆婆是开明的人,他们热情地接受了我。那时我被幸福淹没得迷失了方向,在公公婆婆的催促下,我第一次带欧阳走进了我的家-------一个把我冷冻了近二十年的冰窟。

  欧阳的到来并没给爸妈带来多少开心,开心的倒是上高二的小雨。从欧阳一进屋,她青春明亮的眼眸就追随着欧阳的身影。吃饭时更热情,不断给欧阳夹菜。吃过饭后破天荒没像以前一样丢下碗、抹抹嘴就冲进她的房间,而是勤快地收拾桌上的残局。回家路上欧阳没有我非常担心中的不悦,还很开心,不停夸小雨漂亮、懂事。那时,我在心底里感谢小雨的热情为我补救了爸妈的冷漠与失礼。

  从那时开始,从不到我做事的裁缝店光顾的小雨开始频频来看我。有时如果欧阳也在,他们两人借口妨碍我做事就结伴出去玩。我没在意,还为他们能相处融洽而开心。直到小雨与欧阳再也不到裁缝店来找我时,我才感觉不对劲。我疯狂地寻找他们,打欧阳家里的电话,他爸妈说欧阳请假出去玩了,至于去哪里他们不知道。呼他不回机。回家找小雨,妈妈说小雨近半个月没回家了,可能在学校。我没有去学校找,我已经知道他们铁定在一起,学校离家才十分钟的路,小雨根本不可能两个星期不回家。

  就在我快疯掉的时候,略带愧疚的欧阳与满面春风的小雨出现在我面前。面对我歇嘶底里的吵闹,欧阳一直说对不起,小雨却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待我吵累了缩在一旁流泪,小雨一跺脚便把欧阳给拉走了。

  我不甘心我的终身幸福就这样被小雨拉走。我哭着求小雨放弃欧阳,小雨坚决回答不可能。我又哭着求欧阳回到我身边,甚至主动在欧阳面前脱下衣服,因为欧阳曾经狂热的要求过,但被我婉言拒绝。

  欧阳帮我把衣服穿上,把我送回家,以后便躲着我,不再露面。我与妹妹争男友的事情被街坊邻居传得风言风雨,说什么难听的都有。就连我爸妈,一出门都从背后招来戳背脊梁的小刀子。小雨的同学也知道了我们的事。小雨却不在乎,并顺水推舟地辍了学,成天与欧阳呆在一起。

  那时,我的天一片漆黑,躺在床上一个月没有起来,整日躲在被窝里哭泣。我害怕阳光,害怕说话的声音。

  一个月后,我在姐姐的劝说下慢慢振作起来,重新回到裁缝店做衣服。我不分昼夜的拼命做事,把欧阳从我脑袋里赶走。半年后,我的伤疤慢慢结痂,不再一触就鲜血淋淋时,小雨与欧阳出乎我意料的分手了。分手的原因小雨没说,我也不过问。小雨并没有像我一样痛苦,仍旧吃了饭出去溜哒,到吃饭的时间就回家。四个月后小雨才知道自己怀孕,当时已经无法做流产手术,只能把孩子生下来。生孩子时是我照顾小雨,爸爸自发生欧阳的事后,一直阴着脸没说过一句话。妈妈因伤心过度,眼睛流泪过多,严重影响视力,看东西老有重影,能照顾小雨的只有我。

  生下孩子后虚脱了一阵,刚积聚点力气的小雨冷眼看着护士手中被包得严严实实的肉团,大声咒骂她刚生下来的孩子。把助产士与医生惊得目瞪口呆,不到半岁的孩子只得送给一个没有生育能力的表姐抚养。

  我原以为经历过这么多事的小雨会成熟、懂事。可是小雨没有任何变化,她依旧我行我素,做她喜欢的事,走她喜欢的路。后来我相继处过三个男朋友,都无一例外地相继拜倒在小雨的裙子下。我曾开诚致腹的询问小雨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小雨扬扬头,清晰的吐出三个字:“我喜欢!”后来的那些男友我并没有投入很多感情,所以也没有觉得欲生欲死的痛。正如小雨所说,我遇人不淑。那些男人都花心,并不真心爱我。如果他们是真心的,小雨也无济可施。

  导致我与小雨决裂的是兵。兵是我至今为止最后一个男朋友。本来已经对爱情彻底绝望的我,不再相信任何人。可兵是老实的,他家与我做事的裁缝店相隔很近,人人都说他憨厚老实,肚子里没有花花肠子。那时我已经26岁,再拖一两年,就是老姑娘了。于是我接受了兵。可这一段感情还是让小雨给破坏了。

  那天下午我亲眼看到他与小雨在裁缝店的屏风后面拉拉扯扯,见我进门,兵像做了错事般红着脸低着头一言不发。我气极了,一个耳光扇了过去,把兵给打跑了。我一路哭着跑回家,趴在桌子上哭泣。小雨却跟在我身后若无其事地说:“这回你打错好人了,他根本不愿意的!”一听这话,积在我心里六年的气愤,新仇加上旧恨,使我失去了理智。扑上去把没有防备地小雨推倒在地。我抡起拳头,朝小雨身上不停挥打,手打累了就操起屋子里的东西往小雨身上砸,手中捞到什么就砸什么。当小雨没有了哭求与叫喊,我才停手。这时爸爸回来了,他头一次抬手甩了我一个耳光,把我打清醒。我们急忙把小雨送进医院抢救,万幸小雨只是暂时性的休克,她醒了过来,伤痕累累的脸上仍是布满让人心寒的冷光。

  我受不了街邻的闲言闲语,更不知如何去面对康复后的小雨。我只有背起简单的行囊,来到南方这座快节奏、高效率的城市,聊以度日。停下手中的工作时我常想起小雨,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的妹妹小雨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