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天桥神话:姜培琳VS李学庆 > 正文
风光T型台 贵贱模特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42 天府早报

姜培琳

  名模姜培琳转行做老板后直言中国模特界之怪现状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著名模特姜培琳和李学庆前几日开公司做起了模特生意,姜培琳在风光之时选择退到幕后,着实让人费解。昨(20)日,姜培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她对模特行业有特殊的热爱,而现在国内模特圈有些怪现状急需改变,她自创公司,正是探索中国模特新的出路。

  姜培琳认为现在中国模特界的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挑选模特的渠道单一,几乎只通过模特大赛这一种方式,但比赛的规模又并不大。20年来,中国好歹通过这种方式选出了自己的名模,但模特的收入非常低,远远不能和演艺圈明星相比。

  模特们在T台的风光有时远远超过歌星影星,但他们的收入之低常人难以想像。“那些早期的模特们在模特队月薪连1000元都不到,每场走秀也只有两三百元出场费。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模特收入也有四等。一等模特必须是全国赛事的前三名,出场费在6000到12000元之间,二等模特出场费只有4000到6000元,三等模特从2000到4000元不等,四等模特则只有500到2000元。”尽管模特做到第三等已能维持不错的生活水准,但姜培琳认为第一线的模特也不如三流演员的收入,这的确非常不正常,说明大家对模特的重视还不够。

  姜培琳认为,现在很多美女想当模特,但中国目前选拔模特的渠道非常单一,一般都是模特大赛。而实际上,国外的名模几乎没有通过大赛走出来的,“他们通常是靠摄影师的一张图片、设计师的一件衣服或者造型师的一个造型就一举成名,模特本来就是拿来拍照、穿衣的,即使在比赛中拿再多的奖,过后却没有人用,那又怎么能红起来?”除此之外,姜培琳认为模特低龄化严重,很多小美女为了出名很早就踏入娱乐圈,结果没有文化底蕴和基本的素养,根本难以表现服装的魅力,也就更难吸引著名设计师或名牌服饰起用。

  正因为中国模特圈存在着太多的问题,姜培琳放着最当红的模特不做,自己开起了模特公司。据她透露,她准备发掘适合做模特的新人加以包装,把他们推向演艺圈,为他们做经纪,不但要提高他们的素质,也力争提高他们的收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