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办公室里那个不简单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44 千龙新闻网

  苏珊看起来很平常,同一般四十岁左右的女人没什么两样。说实话,她刚来上班的那几天,谁都没想到她是公司的高级经理之一,她不施粉黛,清爽利落,就像一个比较能干的下岗女工。

  后来,大家才发现,这个女人不寻常,职业经历非常辉煌,还是美国名校的MBA。特别是听过几次公司例会上她当众的发言之后,大家纷纷感慨真人不露相啊。本来人力资源部
所涉及的范围就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但过去几个经理的发言,不是故作高深卖弄玄虚,就是婆婆妈妈让人听了犯困。而苏珊来了之后就不一样了,财务部、生产部、销售部一个个部门轮下来之后,大家本来已经听得有点昏昏欲睡了,她就是有本事把大家的精神提起来。她说话机智又生动,谈的又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每次发言下来,上上下下都乐意专心听讲的也就数苏珊的发言了。开头大家还以为她的能力就是会说,后来又发现,看起来温和敦厚的她做起事情来,手段也非常不一般。

  最有体会的当属自我感觉特别好的迈克,迈克是公司最会算计的高级职员之一,最懂得捍卫自己的权益,从房贴、培训到升职,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迈克有本事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新年过后,第一次跳槽高潮到了。刚刚升了职并且拿到了公司出资培训的一项业内公认有效的资格证书之后,迈克递交了辞呈,辞职的理由是公司不重视他,他看不到自己的职业前景。

  几天之后,人事经理苏珊负责同迈克沟通。她给迈克看了一份清单,非常详尽地罗列了公司为迈克支付的各类费用以及迈克必须为公司服务的期限。这份清单非常有力地说明了迈克在此时离开需要支付的赔偿费用,总计有十几万。这个数目虽然在迈克意料之中,但苏珊非常肯定地告诉他,按照公司规定,他必须一次付清这些费用。迈克要求分期付款,并且争取到了他所在部门经理的同意。但苏珊的态度非常坚决,毫无通融的余地。

  面对她笑吟吟的脸,迈克无法发脾气。迈克只能做可怜状,陈述自己无法一次性付清的理由。苏珊是这样回答他的:“一次性付清,这是公司的规定,我没有权利改变,但是,如果你觉得有困难,我个人可以提供帮助,我愿意借给你这笔钱,你可以按照正常的银行利息还我。我们本来是同事,以后还可以是朋友,真的,没有问题的。”苏珊又坚决又温柔,迈克无话可说。结果是他当然只有自己想办法去筹款了。

  迈克自省平时同她没有深交,可是似乎也没有得罪过她呀。后来才知道,他的辞职理由得罪了苏珊。他这个大家看好的职员说自己看不到职业前景,而为员工规划未来是苏珊所在部门的职责。迈克的离开使苏珊在高层会议上被批评。

  这个女人不简单。迈克再不满意,到底还是不得不服气。

  提醒:本版故事均为生活提炼之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编者(文/临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