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感谢情敌接收了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5:17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恋家才会恋爱

  丈夫经营事业不顺利,债台高筑,对解决财务危机完全无能为力的她,只能尽一份妻子的义务,为他守护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家。自从夫妻之间的谈话,仅剩下"还欠别人多少钱"以后,沉默成为彼此相处时比较不伤感情的方式。

  有一天,披头散发的她听见门铃声,慌乱中出去应门,眼前出现一位光鲜亮丽的女人,挺覂肚子说:"我怀了你老公的孩子,也顺便把他的债务给帮忙偿还了。"

  她连伤心哭泣的机会都来不及有,就直接被驱逐出境,离开那个曾经以为可以守候一辈子的家。

  走过一段阴暗灰败的日子,幸好有几位朋友不断支持鼓励,加上自己抱覂"已无退路,义无反顾"的决心,重新奋斗,终于可以独立生活,而且比从前过得快乐、有自信。

  她回顾过去离婚之前的那段时光,其实并不幸福。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丈夫,不曾给她片刻温柔,甚至借酒装疯,对她恶言相向,也有几次拳打脚踢的纪录。有好几次,她也想要离开他,但始终没有真正的决心,一下子担心走投无路的他会自杀,一会儿又怕被邻居亲友议论,当然也恐惧自己走出去之后如何面对人生的问题。所以,好死不如赖活地让自己陷在进退两难的泥沼里。

  那天,莫名其妙地被那个陌生的女人情敌赶出家门之后,她不但有了破釜沉舟的决心,也看清楚夫妻两个人之间早已经没有爱情的现实,才断然割舍那段婚姻关系。

  如今想想,真得感谢那个情敌。

  放情敌一马,和原谅情人的背叛,同样困难

  以《亲历历史》一书再度成为热门话题、并且名利双收的希拉里,在新书推出不久之后,又出现在美国报端一个小角落。媒体说她可能官司缠身,而具状告她的人,是克林顿的老情人之一,费劳尔斯。

  根据报载,在十多年前,当克林顿正积极投入总统大选时,在夜总会被喻为性感歌手的费劳尔斯,主动揭发与克林顿之间长达十二年的地下情。丑闻爆发之后,擅长危机处理的希拉里,善用公关的手法,以四两拨千金的技巧,将费劳尔斯描述成"荡妇"、"骗子",暂时度过难关。没想到事隔多年之后,费劳尔斯搜集更多对自己有利的证据,以"阴谋"的罪名控告希拉里。

  昔日为情敌,今日仍怀恨。要放情敌一马,和原谅情人的背叛,同样困难。关于两个女人对簿公堂的胜负之争,美国民众可能没有多大兴趣,只把它当作茶余饭后的八卦绯闻。但不可否认的是:年过半百的费劳尔斯,在新奥尔良开了一家钢琴酒吧,生意非常好,她经常自弹自唱一些经典情歌,例如:"爱情出了错"、"你欺骗了我的心"等,她说:"我必须承认,很多顾客都是慕名而来,因为克林顿那件事而上门。"

  已经在政坛占有一席之地的希拉里,对丈夫多次婚外情的事件,从生气到坦然接受,受到不少美国女性的推崇,这也算是情敌帮了她的忙。但她可能不知道,她的反应也无意中助了情敌的一臂之力,让费劳尔斯在多年以后还能继续炒点新闻,增加自己的价值。

  对情敌的反应愈激烈,愈容易提早被淘汰出局

  一位男性大学生,忿恨不平地写信给我,"死党变情敌,叫我如何咽得下这口气?"他因为报考硕士班太忙,没考上又接覂入伍服役,于是请一位学弟帮忙照顾女朋友,没想到当兵三个月,就发生"兵变",学弟真的把女友留下来,打算要照顾一辈子。

  研究过许多出现情敌的个案,不论已婚或未婚,我发觉大部分的受害者,不是把问题的症结归咎于自己,就是推给情敌,很少人会比较清醒地把矛头指向中间那个背叛感情的人。最主要的心态,是因为想要打败情敌,然后破镜重圆,但这种逻辑,很难成功。

  我发现,当你对情敌的反应愈激烈,愈容易因为丑态毕露,而提早被淘汰出局。背叛感情的那一方,得了便宜还卖乖说:"你看,他就是这系情绪化,我才没有办法跟他相处。"万一,无法克制冲动而采取玉石俱焚的激烈手段,就更划不来了。

  比较理智,也算是比较高明的处理方式是──"感谢你的情敌!"情敌出现的当下,让你有机会重新检验这一段感情的质量。如果,你的爱情过得了这一关,表示感情经得起考验,将来更有经营下去的信心。如果,很不幸地,你失去了这段感情,更要谢谢你的情敌,他带走了一个不适合你的人。

  能让你结束一段爱情的情敌,就像一辆播放"少女的祈祷"的垃圾车,它会帮忙载走一些你不需要、也不属于你的东西。

  发现幸福的奥秘

  不肯放手的人,才是栽培第三者的幕后黑手。

  旧爱的苦苦哀求,正好陪衬新欢的楚楚动人;

  旧爱的呼天喊地,正好陪衬新欢的轻盈美丽。

  的确,是旧爱的惹人讨厌,让新欢更显现无穷魅力。

  --摘录自《爱情左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