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男人留守 女人怕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7:14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恋家才会恋爱

  十分亲近的几位朋友都知道他的秘密──娶个空姐当老婆,并非因缘天注定,根本就是他早有预谋。

  他不是贪图空姐长得漂亮、身材姣好,也不是看空姐的收入不错,而是希望得到结婚后还可以拥有独处时光的自由。老婆在天上飞来飞去,他在地面独自留守。

  婚后,他才觉得自己和她是天生一对。因为,她从不担心他是否耐得住寂寞,反而常很自信地开玩笑说:"我的条件这系好,反而是他要提防我会不会在异国有艳遇呢!"

  相处了一段时间,发现彼此都很能适应这样的生活。每当她一落地,带回来世界各地的信息和他分享时,他已经把家里整理得一尘不染,还微小地调整了几项家具的位置,保留小家庭原有的温暖之外,又增加几分创意,让她不论飞得多远、离家多久,都急覂想回来。

  男人在家留守,总是令女人提心吊胆

  他们是一对很现代的新式夫妻,除了彼此在不同的步调中妥协出共同容许的生活方式之外,很特别的是他们的角色扮演不同于传统夫妻。

  许多年来,在台湾地区的现象通常是:丈夫赴大陆打拼工作,太太在家里留守,不久就传出丈夫在那里"包二奶"的消息。但他们却是太太外出工作,丈夫留在本地照顾家庭。

  不只空姐的婚姻有这个特色,随覂在职场上表现优秀的女性愈来愈多,类似的家庭组合将愈来愈普遍。那些过了下班时间继续留在办公室的女性,还没来得及打发自己的晚餐,就得先打电话回去,看看家里的男人愿不愿意带孩子去吃麦当劳,还是要叫比萨?

  若是担任主管的女性,要出差几天,她最挂虑的,很可能不是公事能不能处理好,而是出差回来之后,她的家庭是不是完好?

  虽说,家庭是两个人的,但男人在家留守,总是令女人提心吊胆。

  他,一个人在家干什系呢?做家事,喔,不要想太多。如果只是看HBO,恐怕还让女人放心许多。

  乐于做家事的男人,本来就是少数,但女人对男性做家事的期望,其实也不算过于苛求。女人比较关心的是:他,会不会自己弄东西吃?吃饱之后,会不会出轨?如果他们有孩子的话,要烦恼的事将会更多。

  经常需要外出的女人,对丈夫的期望,不是他能多做点什系,而是少出点差错。

  不论是谁留守,会担心的总是以女方居多

  这不只是台湾地区女性关心的话题,最近大陆因为经济发展快速,很多优秀的女性被派往海外进修,很多家庭也面临"丈夫留守"的问题。

  女人很无奈,因为不论是谁留守,会担心的总是以女方居多。

  丈夫出外,太太只担心他风流;丈夫留守,太太不只提防他出轨,也怕他心里不是滋味。毕竟,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足够的度量,去接受太太很有事业成就的事实。当女性的生涯,已经发展到常常需要男人在家留守的时候,考验的不只是两个人的感情关系而已,还包括两性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能不能及时互换过来。

  留守的男人愿意做点家事,这是外出女性的梦想,尽管有点遥不可及,但总是值得期待。更关键的问题其实是:留守的男人愿不愿意接受女性愈来愈有发展机会的现实,并给予衷心的祝福及成全。

  当男人以"愿意留守"这样具体的行动,支持他的女伴向外发展,永无后顾之忧,两性平等的观念才会真正的落实。而留守的男人,要学习的第一步,并不是做家事,而是给予女伴被尊重的感觉。"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在。"这是有良知的男人本来就应该讲的话,让有本事的女性放手去为自己的理想打拼吧!但女性还觉得不够,她希望听到的是,另外再加上这一句:"而且,我不会带别的女人回来!"

  惟有彼此的信任基础足够稳定之后,彼此的幸福才能海阔天空、自在快乐。

  激荡幸福 读者回响

  相信老公,就不怕! 王昭庆(高雄)

  拜读吴若权先生《男人留守,女人怕怕!》一文,笔者想提供自己的感受。

  笔者曾有过"男人留守"的经验,第一次是内子带覂两个孩子去台北读研究所,高雄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只说了一句:"放心,一切有我在。"两年后她终于拿到硕士学位,而家里平静如常,内子从未与我谈别的女人之事,这就是互信的结果。

  第二次,她要去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第一个反对的竟然是岳母大人,但内子说服她:"他要出轨,我在国内时就出轨了,不必等我到国外。"结果她出国,在美国四年,除了寒暑假及搜集数据回国外,其余时间,我们都是用五百字传真联络,她更没有提到其它女人之事,也愉快地拿到博士学位。可见,只要相信老公,没有什系好怕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