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爱就这样随风而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54 新浪伊人风采

  文/情已逝(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记得和颖颖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医院的抢救室内。她靠着呼吸器而维持着心跳。她没有回答我,只是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她曾说过“我们是一个人,我希望我们能溶为一体,成为一个人”。可是现在呢?轻易获得的,常在不经意而失去;能够珍惜,才更能掌握。我对她来说,似轻言薄语,因为她回到了另一个的世界里,一直在变。

   

  对她的依恋亦如此。没有太多的过去,没有山盟海誓,没有天涯海角,有的只是片言数语,断断续续的音信。曾无数次下决心去忘记一切,她的所有,但“可能”与我无缘,根本无法将她挖走,心灵不是空洞的,而是她占据了全部。

  记忆转化为忘记,需要多久?我只知道,淡化我的所有,这个过程是无限期的。“往事如烟似梦,转眼岁月匆匆”,为何她在我的心里的根扎得那么深,不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都会淡化吗?为何我的记忆犹新,为何梦境中仍有她的身影?

  几年来,我一直忘不了和她在一起时我们那种甜蜜的感觉。然而这一切我已经不会再拥有。一场车祸击碎了我的全部。我曾经只想陪她走过今后的路,在她脆弱的时候,能为她撑起一片休息的天空;独处的时候,想起我,会菀尔一笑,我已满足。自己为爱痴狂,却换来她永久的离去;自以为想她想到花儿飞,爱她爱到无所谓,我们一定会将爱坚持到底。为了她,我情愿不自由,为了她,我也情愿放弃自由。也许在这个世界上会有更爱我的女孩。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颖颖最了解我。爱一个人只需一分钟,忘掉一个人却需要一辈子

  当我比较完整地把我的那段爱情故事写出来时,我发现我的心已经不再属于我自己啦!手也把握不住爱情了,这是一种遗憾,此时此刻,我深深地感到爱情可以无悔,却很难无憾。得到了也可能失去,无论你得到了什么,都不妨时常这样提醒自己,这样得到的时候会倍加珍惜。失去的时候也不至于无所适从,爱情尤其如此,感情上的幸与不幸只有当事者心里最清楚。旁人常常是在妄加猜测。的确,有的人脸上有太多太多的微笑,是因为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泪水,我知道也许今生今世也不会再与她重续前缘了,可是我也知道自己今生今世都不可能把她忘了,人不能图一时的快乐。幸福去伤害别人,否则,更加深刻地伤害的只能是自己。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浪漫,不记得曾有多少雨飘在胸前,风响在耳畔,只知道沧桑早已漫进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脸。当一个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难也是伴,我把我和她之间的信件从第一封一直到现在的,都按顺序抄在了两本精美的日记本上,我要将它珍藏起来,直到永远。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