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 > 正文
04国际旅游小姐参赛选手梦醉西塘古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21:04 新浪伊人风采

  春光明媚,庭院深锁。在经过了两天封闭式训练后,选手们的舞台表演技能比以往大有进步,但由于足不出户,她们对于古镇西塘的了解仅仅停留在诗词歌赋的层面。为了嘉奖她们近日来的辛苦训练,国际旅游小姐组委会决定今日下午“罢课”,带选手们到古镇上晒太阳去。

  乘三轮车好有feel

  顾漾说,她小时候看《上海滩》,就对里面的黄包车很好奇;长大后看了越南电影《三轮车夫》,又引发了她的复古情结。今日终于坐上了梦中的三轮车,嘎吱嘎吱行驶在古镇西塘的石板街上,真的好有feel。听说车轮下的每一块石板年代都至少在100年以上,它们历经沧桑,该见证过古镇多少的人和事啊。

  另一辆车上两个美女的争论引起了随行记者的注意。王雅琼发现这些三轮车夫大多已经年过半百,而游客好多都是年轻人,她觉得让年老体衰的踩车带着年轻人玩很不人道。李哲茜瑜不以为然,她觉得这是古镇西塘人老有所为的表现,只要他们有能力,出去工作总比待在家里强。而且,三轮车不需要消耗能源,也不造成任何污染,是一种绿色的交通工具,适合西塘这样的休闲型小城。

  老街美得令人恍惚

  走在西塘的河坊边,时光至少倒流几十年。看泊水而居的西塘人悠闲自在的生活,简直忘了这世界上还有战争和瘟疫。西塘人幸福,连同西塘的猫猫狗狗也幸福,它们喜欢蜷缩在朝阳的一隅打盹,那神情不是疲倦,分明是满足。

  关姗姗喜欢看电视剧,也梦想自己将来能演戏,来到西塘老街,她显得比其他人更兴奋。她一眼就看出有栋古宅在某部电视剧中出现过,问过街坊才知道果然不错。于是其他旅姐们纷纷感慨:这样美得令人恍惚的老街应该专门用来拍影视剧呀,怎么能够住人呢?西塘居民住在明砖清瓦的古宅里,怎叫人不羡慕呢?

  记忆中的水墨画

  小桥流水,薄雾轻纱,粉墙黛瓦,倦鸟归林……这一切尽收眼底的只能用水墨来表达,色彩便是多余。旅姐来到静谧的古镇,她们分散在卧龙桥、送子来凤桥附近配合摄影师拍照,佳丽的倩影镶嵌在西塘水墨画的背景下,动静结合,亦庄亦谐。更有水边的古镇人在自家的窗户后看佳丽们接受摄影师的调度,其意境好像卞之琳诗里的“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窗子里看你”。

  哪怕增肥也拒绝不了的西塘美食

  早就听说西塘的一口香粽子和荷叶粉蒸肉,百闻不如一吃。趁着今天春光明媚心情靓,封闭在酒店多天的旅姐们再也控制不住美食的诱惑了,连油而不腻的蹄膀都敢吃。

  大凡美女一般都会在公众面前注意形象,保持神秘的矜持。但是这些旅姐们大概是被西塘人的淳朴感化了,居然敢边走边吃。本来嘛,街边小吃非酒店里的大餐,不必拘泥小节,正所谓入乡随俗,什么好吃、怎么吃当然是旅游形象小姐的必修课啦

  撰文:北京头版摄影工作室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