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婚女人 > 给我一个结婚的理由 > 正文
女人宣言:给我一个结婚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35 大洋网

  昨天一个同事说,她要结婚了,因为想早一点买房子;不久前,朋友说,想结婚,因为想要一个孩子;还听到过不止一个人这样说,对方条件还不错,就结婚吧……很多结婚的理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都是这样的勉强,让人听不出感情中喜乐悲哀的成分。我仿佛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听到有一个人说,他要结婚是因为很爱很爱一个人,因为想和这个人永远在一起。

  也许永远实在太远,也许人生真的无法十全十美。

  香港的女作家写过这样一段话:“我们是不是已处在一个鸡肋世纪?生活上有着太多食而无味、弃之可惜的人情与事物。上至婚姻、事业,下至中午时分匆匆吃下肚的盒饭,都可能是鸡肋。”

  读这段文字的时候,可以感觉到一种不见眼泪的悲伤和一种不见血肉的折磨。

  有一天我碰上一个高中时的女友,我知道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她都在不停地相亲,可是一直都没有遇到满意的。我于是问她,是不是要找那种高学历、高收入、高身材的人?因为熟,所以我的语气中明显带着一些调侃。

  她笑笑说,不是啊,她对这些倒不是太看重,其实相亲的目的性很强,就是奔着结婚来的,但是她就是没有那种感觉。

  我知道这种只要感觉的人,是相亲者中最难成功的,就忍不住逼问她到底要怎样的结婚感觉?

  “我只是希望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他可以让我觉得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即使不说什么安慰的话,只是抱着我,紧些,再紧些。”她的表情坚定,没有一丝玩笑的神情。

  我忽然觉得有一点感动,像是在这个连月光都无法穿透的城市里看到了一线温情的光。我想我不一定要求对方一定要让我感觉到殷切相思,苦苦守候,或者绵绵爱恋,我的婚姻也只需云淡风清,细水长流。但是有一天当他向我求婚时,不是因为婚姻能带给他多少实际的利益,而是因为婚姻在他生活中的那份意义。我希望在那一刻他可以给我一个理由,告诉我他想和我相守,一起度过生命中的每一次喜怒悲欢,一起相守到老。即使只是在那一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