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证明爱情 到底要花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1:02 东方网

  女友爱上了一个人,为了证明自己的爱情是纯粹的,对那个男人从无物质上的要求,而那个男人也乐得以此来证明自己的魅力,心里颇有点替她不值,她爱的那个男人并不穷,对自己向来很大方,穿的用的都是名牌,送女友的礼物却让人怀疑他的爱情。

  我当然没有愚蠢到或者说势利到认为金钱可以买到爱情的地步,我当然知道真正的爱情与金钱无关,像《桃色交易》里的女主角对那个用一百万买她一晚上的亿万富翁说的:
你可以用金钱买到我的肉体,但买不到我的思想、我的灵魂——真正的爱情当然是非卖品。

  但是我也知道燕昭王千金买马骨的故事,他用金钱来证明自己寻找千里马的决心,金钱买不到爱情,但是金钱至少可以证明你爱那个人的诚心,假如你同大多数现代男人的价值观相同的话。

  一个身家上亿的男人,即使他送给一个女人一栋别墅,也不等于说他爱她;假如那个男人是一个月薪两千的职员,他肯花千把块为他所爱的女人买一枚最小的钻戒,我相信他是爱那个女人的。

  为一个人花钱的多寡当然并不能代表爱情的厚薄,我仍愿相信爱情是无价的。但是在这一切似乎都有了科学计量的现代社会,假如非得计量爱的多寡的话,标准便是:你的爱人把他生命里他认为最宝贵的东西最大比例的给了你,这就是爱。

  金钱、地位、名誉几乎是男人生命的全部,没有了这些,许多男人就认为自己的生命毫无意义;而感情在女人的生命里具有同样的地位,没有了爱与被爱,生活于女人也同样没有什么意思了。我们恨对方,我们就摧毁他\(她\最在乎的东西;我们爱对方,就愿意把自己最在乎的东西奉献给对方。

  女人如果爱一个男人,就奉献她的心灵、身体、劳力。那种爱在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体验里,在她温柔的注视里,在她无怨的等待里,在她为他洗的衬衣里,在她给他泡的热茶里。

  男人如果爱一个女人,当然是娶她,让她与自己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假如不能娶她,当然就是给她钱花,把他正当投资之外的全部投资给她。

  女人如果爱一个男人,当然会拒绝男人物质的馈赠,而真正爱那个女人的男人,至少会给她一份拒绝的权利。倘若他有赠予的能力,却连拒绝的权利也没有给你,那毫无疑问,你肯定不是他生命中最爱的女人,你最好不要对他存什么幻想。

  事实上,许多女人的爱情悲剧,就是因为要证明自己的爱没有让对方用物质来证明他的爱而发生的。

  幸而,我那个女友赚的钱足够她自己不太奢侈的开销,足够她装扮得悦己悦人,为她所爱的那个人享受着他古典的柔情和现代的自立。然而,男人是为她这个人还是为她不用他的钱?

  让男人为你一掷千金到底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女人的魅力和男人的财力构成了一道道传世的风景。不着一文便赢得佳人芳心也是身为男人的一种荣耀。

  金钱,在男人女人的爱情中作用如此的不同又如此的微妙。事实上,一个自律的女人只花她爱的男人的钱,真正疼惜你关爱你,有着博大胸怀的男人一定舍得为他真爱的女人花钱。

  不管世事如何变换,不管物欲横流到何种程度,不管人们游戏人生到何种地步,爱情的最高法则仍是: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最好的爱情礼物仍是欧·亨利那篇《麦琪的礼物》中的礼物,用我最珍贵的完善对方最珍贵的,只是,那两份用来证明爱情的礼物仍是用钱买来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