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有人骚扰我老公 > 正文
公司里的小师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05 新浪伊人风采

  文/如蓝(新浪网友)

  老公的公司今年新分配来了个年轻女孩于萍,和老公是同一学校同一专业的小师妹,只不过比老公晚五年毕业,顺理成章地成了老公的所管辖的专业小组的成员,拜了老公为师。

  小姑娘青春靓丽,性格开朗,聪明可人,笑起来一对小酒窝,甜蜜得很,最重要的还是嘴很甜,每天“师傅、师傅”地叫得很欢,老公听了很开心。回家常跟我夸他的小师妹,现在的得意“徒弟”:“于萍很灵活。大学刚毕业,实践知识差一点,但是肯学,做事也认真,我看是个可造之材。”

  老公是个不懂浪漫、生性有点“木讷”的人,在专业领域是一流的,但是不善交际,沉默寡言,能用这么多词语来夸奖他的新徒弟,实属不易,真有点“千载难逢”。我不禁沉默了。看来这个小姑娘还真了不起。听说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成熟男人,喜欢“酷”男人。想当初和老公谈恋爱,我也是被他的踏实能干、他的敬业务实所吸引,从来没有过甜言蜜语或者花前月下,就死心塌地的和他走到了一起。如今的女孩子……

  于是,就有语言传到了我的耳中。于萍每天上班后都主动给老公泡上一杯热腾腾的茶,双手奉上,甜蜜地说:“师傅,您喝茶!”老公没有多语:“放这儿吧,谢谢!”可他沉静的表情下一定会有颗感动的心吧,毕竟老公最爱的是茶,他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就是喜欢一个茶。小姑娘倒也摸透了老公的“习性”了,看来人还真灵活。

  老公的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加点,小姑娘工作很努力,老公交代的任务完成得从来不打折扣,干净利索,还主动请缨,在“师傅”身边勤学勤问,加班加点也从不推脱。她常用崇拜的目光看着老公:“师傅,为什么我就没有想到这样解决这个问题,为什么你不用计算就知道这个参数,为什么课本上反复验算推论您却只需要一个经验数值就从容搞掂?”她的一万个为什么,个个都言之成理,个个都是老公得意之处,老公也许都已到了云里雾里了吧!

  一天,老公上班前要换一件领带:“老婆,我的那个浅蓝色的领带放在哪里了?于萍说我的这件西服要配浅色的领带才协调。”我一下子愣住了,老公是个不修边幅的男人,穿着搭配全是我的精心安排,他从来没有个人意见,更不会在意什么搭配和协调。我无语,把浅蓝色的领带送到他手中,他微笑地照照镜子,说:“这样搭配好像是好一点。老婆,以后我穿这件西服的时候就打这个领带了。于萍这丫头眼光很独到。”

  一个周末的下午,老公打来电话:“老婆,我晚上不回家吃饭了。于萍今天过生日,要请我吃火锅。我看她一个人离家在外过生日也不容易。”那天晚上,老公回家时已经过了11点,似乎还满怀心思。他说:“老婆,我以为于萍过生日,我们组的人她都请,没想到就请我一个人吃饭。她晚上硬要喝酒,还胡说八道了很多,还让我送她回家。我看她是不是感情上受过什么打击?”老公的和盘托出多少让我放了点心,可是这个于萍在我的脑海中却打下了深深的印记,难道她真的要对老公“下手”?

  事实越来越证明我并不是多疑。于萍肯定对老公有想法。从生日之后,她经常有各种名目的邀请,有时让老公十分为难。晚上加班结束,组里要去吃消夜,这是老公小组的惯例。可是,现在这样的消夜老公总是推辞不去参加了,因为于萍消夜后总是要老公送她回家。一开始,老公看她一个女孩子夜里也不安全,就送她。可是她却还要缠着老公要看夜场电影,要去酒吧听歌,要去迪厅蹦迪,要老公陪她散步,要老公陪她聊天。每次总是点名要“师傅”送,别的组员一概不理。“师傅,今晚是美国大片,我不想一个人看,你陪我去看吧!”“师傅,我一个人回去也睡不着,你陪我再散会步吧!”她睁着她的大眼睛,那么无助,那么无邪,那么需要人怜爱,让人不能拒绝。

  老公我是信任的,但是现在的女孩多么开放,我却不敢想象,更何况她还年轻漂亮,又聪明伶俐。男人是最受不了女人的崇拜的,只要女人一崇拜,他就不知自己是谁了。我的老公不会主动找别人,可是别人自动送上门,他又会怎样呢?我不能坐视不管了。我对老公说:“这个周末请你的小徒弟到家里来吃饭吧!”老公一脸狐疑,然后还是答应了:“于萍说她很想见见你呢!你最好给她介绍个男朋友吧!”

  她如约来了,下班后和老公一起,进门就叫:“师娘好!师娘你好年轻好漂亮呀。比我想象的还要漂亮,怪不得师傅这么爱您。”她的活泼、她的青春,给我阳光的感觉,真的就象个小姑娘,我真不愿把她往那个方向想。她的嘴真甜,不停地夸菜做得好吃,可是她居然在我的家里给我老公夹菜:“师傅,师娘烧的这个鱼真好吃,您尝尝。”于是就夹了块鱼到老公的碗里。我和老公相视无语,老公似乎很是尴尬。喝了一点葡萄酒,她的脸红了,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我们,她大学的时候有个男朋友,可是在毕业的前夕,为了留在那座城市,和校长的女儿走到了一起,她带着受伤的心灵只身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她有幸碰到了师傅,业务水平高超,对人又这么真诚周到,让她在工作上学到了很多很多,在生活上也得到帮助。她甚至说她很羡慕我能有这样一个好老公,她要是碰到这样的男人一定要紧紧抓住不松手。酒喝得不多,可是她却象是醉了,后来居然流泪了。我想说的话一句还没有来得及说,局面就已经是这样。

  她是空虚无助吗,她是真的当老公是师傅还是对老公动了情?她果真是她表现的那么天真还是来向我示威挑战?不行,不管怎样,我不能容忍她继续骚扰我老公了,我不能允许别人破坏我的婚姻我的生活!我要给她介绍个男朋友,只要她有了精神寄托,也许老公就不会再受到骚扰了,我的生活也就恢复平静了。我得做点什么了!我真的得好好想想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