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七、好心的“疯”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27 新浪伊人风采

  长胖了以后,我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中,有时会面对一些负面的态度。相熟的人对我大都很好,即使提及“胖”的问题,也是非常善意。

  长辈们对晚辈的健康看得很重,又觉得减肥要吃很多苦头,当我提到减肥时,他们一致不赞同。对自己疼爱有加的后辈,长辈们的希望就是让孩子健康,快乐。在家里,我从来没有觉得胖有什么不好,除了偶尔爬楼梯时,会气喘如牛的,多少觉得不方便外。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圈子,在我的这个圈子里,没有什么人对我的胖横加责或因为胖忽视我的存在。而对于陌生人的坏态度,我又很看得开。从小我虽不是特立独行,但还是有自己的主张。

  胖些怎么了?议论别人的就各方面都特符合标准吗?就算他/她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又能有几分才气与之相配。况且,败絮其中的桔子能有似金玉的外观,是因为它是静止的,让它动动看,会流出不那么好闻的汤儿吧。自认为外表傲人就以此恶意评论别人的,也要动动看呀,没有“大家风范”,就沾点“小家碧玉”,包括西方的什么“绅士风度”,“淑女气质”,都算上,能冒出多少?也许,他们勉勉强强在有些场合可以装出些皮毛来,不能说气质太低俗。但心里都没有保留丝毫的仁爱,怎么也摆脱不了品格不健全的称谓了。

  而对这些品德上有问题的人,我是一向鄙视的。有时,我会针锋相对,正面还击,淋漓尽致地痛斥一番,更多时,我会像对苍蝇一样不屑:“叫吧,叫吧!越叫越证明你是苍蝇!”

  而有一回,我遇到一个好心的大姐,她那古道热肠说出的话是那么激烈,以至被我误会。差一点儿,我把她也归为“蝇类”。

  那次,我到小卖部去买零食,一个从未谋面的大姐见到我欢天喜地的挑了小山似的一堆美食,惊声尖叫起来:“你还吃呢!都这么胖了!天啊,这孩子没法儿要了!”愤怒!阻止我吃,还当众羞辱人!一瞬间,一串词冲到嘴边。“你这疯子!认识我吗?胡说什么呢?变态吧!”怒目圆睁地向她瞪去,看到的却是三分惊愕,七分关切。立时,嘴里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了,一一咽下肚去。“少吃点儿吧,小妹妹!”她无视我有些尴尬的表情,扯着嗓门继续粗犷地阻止着我的采购。无奈地看了她一眼,我哼哼哈哈地应了几声,匆匆忙忙地跑开了。

  回忆起这段往事,那差点儿被我叫成“疯女人”的大姐姐是好心之极了,对待陌生人都可以口无遮掩的体现真诚,难得呀!

  谢谢你,险些被我误会的好心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