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十六、资源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37 新浪伊人风采

  上大学时,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在那所著名的大学里,这个专业是公认的国内一流。在这种环境下,我有机会了解了计算机的更多知识。比如最原始的计算机的构成以及互联网的构成基础等等。

  于是,在与单片机,汇编语言打了无数次交道后,除了对逻辑上的“0”,“1”有了条件反射般的“专业习惯”,我还对一个术语有了铭心的认识。这个术语就是——资源共
享。

  科学还真是共通的。文科需要理科的严谨逻辑做坚实的框架,而理科也离不开文科丰富的想象力来提炼理论的精华。就像祖先早已画出的太极图形,阴阳互通,互相环绕,紧紧相连,成为一个圆满的整体。社会科学的人文现象,与自然科学的物理概念也有着极其一致的融合,它们紧密结合,帮助人们理解了生活中的种种自然现象,并把传承于历史上的悠久文明,不断地发扬光大。

  网络应该是走在最前沿的一种物理技术了,资源共享是这个技术的一个基点。而在现实生活中,从古到今,什么时候,人们也离不了这个基点呀!

  就拿远古来说,我们的祖先中,肯定是有一个人先遇到了老虎,发现它吃人,而且跑得还挺快。于是,他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同伴,不久,这个同伴又把消息告诉了其它人……就这样,老虎吃人的消息被不停地传递下去。直到今天,在动物园关老虎的笼子旁边,还常常可以看到领着小孩的大人,轻声却是极为严肃的教导身边的小孩儿:“看见了吧,那就是大老虎!它吃人呢!千万不要去碰它呀!万一在外面见到没人看管的老虎,一定要赶紧躲起来啊!”

  看来,我们是一直接受着远古传来的信息的。否则,可能我们会把老虎当成大型猫,去亲近一番呢!

  共同分享资源是多么重要呀!于是,我对周围的很多人大声宣布:“我要减肥,请把你们知道的办法都拿出来,和我一起分享吧!”朋友们很是仗义,又都很大方。在很短的时间里,我就收到了大大小小的数种减肥办法,并一一尝试。

  一种,两种……多种神奇的“妙方”经过尝试,都不适合我。但我,还依旧坚持着尝试,像独步深山中的寻梦人,深信可以得到灵丹。想想神农吧,他可是尝了百草呢,我才尝试了几种办法呀,远不及一百种呢!

  正如那网络,如果没有诸多协议的支持,两个相邻的CUP根本没办法连接到一起,更谈不上资源互通了。而减肥过程,也是多亏了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