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二十一、与宿命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47 新浪伊人风采

  有些人说,胖人是天生的,胖取决于基因。有胖基因的,即使生下来时不胖,以后也会慢慢地长胖,这结局是不可避免的。

  这种言论似乎有点“宿命”的意味。“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真是这样吗?

  很久以前,有一个关于“狼孩”的报道。当时,这条新闻震撼了社会上的很多人。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个婴儿被狼叼走了,但狼并没有吃掉他,而是像对待其它小狼一样养了他很长时间。当这个孩子重返人类社会时,人们发现,他有着与狼很相似的习性。而他的父母,是与狼群没有一丝一毫血缘关系的正常人呀!

  “桔生淮北则称桔,生淮南则称枳”,古今中外,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的例子数不胜数。不同的自然环境,社会风俗,造就了五花八门的生活习惯。而这缤纷的习惯,又制造了许许多多的不同表现形式。

  胖或者瘦,也是不同的表现形式吧。可以承认,人们与生倶来的体质的确存在着千差万别,这些是基因决定的。毕竟,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何况是构造那么复杂的人了。但这些差别,应该不会引起太多的悬殊。一个骨瘦如柴的人和一个胖得生活无法自理的人,外观上是对比鲜明的,但是造成这巨大差异的原因,与基因的关系却不是那么紧密。

  “时势造英雄”,环境最影响人了。在饭馆里,看到几个胖人相聚时,总是点大油大肉的饭菜,要的饮料也是高热量。风卷残云地吃完那足够饱腹的食物,他们还往往再要上很多甜点。也许,这就是个恶性循环,因为有对饮食相似的口味,他们才会聚到一起进餐,而共同的吃法儿,把喜好油腻的饮食结构又进一步深化。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循序渐进,胖人往往很难改变自己的习惯,而且又会把这习惯慢慢地影响到身边的亲人。于是,就有了那所谓的“宿命”之说。

  如果,胖在其中的我们,相信那胖是“宿命”,而放弃改变自己的努力,这种荒唐的“宿命”说法,就会更有人信了。谎言本来是假的,但是相信的人多了,也就成了真的。不要为谎言开路,胖友们!让我们顽强地改变旧习惯,用瘦身的成功证明事实:“胖只是我的一种选择,与宿命无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