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三十、为自己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57 新浪伊人风采

  看到别人的闪光点,我们总是毫不吝啬地报以鲜花和掌声。真善美的东西理应受到好待遇嘛,咱又不是小气鬼,这点儿支持总可以给人家吧!

  可是,当那闪闪发光的东西是来自自己时,我们却羞涩万分地捂起了脸。别说给自己鼓掌叫好了,就是面对别人的称赞,我们也腼腆地把头低下,特朴实地抿着嘴偷偷傻乐。

  其实,“举贤不避亲”,是好的就应该不吝言辞去赞美,英雄不问出处嘛!

  想想奥林匹克运动,它让那么多人激动不已,不仅仅是它有着上进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在比赛中,最鼓舞人心的运动员,也许不是冠军,而是把拼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的那个人。

  也许,我们做的事情很小,每一步努力看上去都是平平淡淡的,没有一点儿波澜壮阔的震撼感。但是,有晆步之行,才能积至千里。就算先飞的是笨鸟,它展翅冲天的一刻,怎么也有点儿抖落尘埃的可嘉勇气。就凭这勇气,也应该为它喝彩。

  “真棒!”当自己满头大汗地坚持着向目标迈出一步时,就应该夸奖自己一下。别人可能不能理解这一步的艰辛,而淌出大滴汗珠的我们,对那苦累有着最深刻的体验。“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相邻的人最相知,事实上,当为一个目标努力时,“苦不苦,自己知”呀!

  减掉赘肉的过程,像是一次艰难的攀岩,对待身边的奇花异草,珍美野果的诱惑,都要如柳下惠般的坐怀不乱。否则,当我们忍不住去采摘岩石边的野花时,被大黄蜂蛰了一下,可能会落入山谷,即使奇迹般地生还,心里也会生出厚厚的阴影,再不敢去登山了。

  这走向山顶的每一步,都是钢铁般的意志在坚持,容不得一丝松懈,而让这意志支撑下去的,是心底的掌声和鼓励。

  让我们大大方方地为自己喝彩吧!有这么执著的心,又坚持着受了那么多苦,我们肯定是——好样儿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